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梦鹿遇鹿悟道打油

(2013-12-22 21:31:32) 下一个



 
昨夜入眠有蹊跷,
一鹿来梦将我找。 
晨起重上黑莓道(Blackberry Farm),
我试圆梦鹿影瞄。

一进荒地四周悄,
风吹叶落声听到。
有鹿顾我角茸摇,
欲近还休等岔道。

鹿前漫走我盯梢,
歧路亡我幸有导。
我学羔羊上鹿道,
可惜不会咩咩叫。

我欲从此油瓶抛,
更要扔掉油翁帽。
秋叟遇鹿人轻飘,
回家路都找不着。

忽觉内急慌神跑,
惊吓鹿奔辞不告。
忙择荫蔽尿一泡,
俗汉欲仙功篑了。

得此教训我悟道,
求仙路上厕所🚽少。
若想得道致远高,
庸吃俗喝应忘掉。

我今求道鹿开道,
失之交臂因溺尿。
明天再走路这条,
切记束腰喝水少。

庄周哲学实在搞,
道在尿溺费推敲。
尿溺能使我悟道,
可道岂能从其找?

道就应该挂崇高,
道也理当看美好。
仙境直悟刻大脑,
丑事反向验其糟。

徒夸野鹿如风跑,
也羡白鹤若云高。
此中有道分明告,
内外累赘减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