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打油赞古尔德(Glenn Gould;这回儿,因为膜拜,所以打的是膏油)

(2013-12-22 21:24:31) 下一个


赞古尔德

 
【注: 野牛城时期老友久居渥太华,携子瞻仰古尔德(Glenn Gould)遗物--那架Steinway CD318。知我爱听古哥不能亲泽,特照像几张微信馈我馋我,并且点将,让我打油一首以示谢意。】

听琴就听古尔德,
古哥超爱弹巴赫。
期期岂敢费口舌,
不自量力赞两者。

小驹过河才真格,
老马识途品澄澈。
栖息乐坛第一哥,
多伦多市名声赫。

牛城(Buffalo)与君守大河(Niagara River),
对岸遥听我曾客。
君已卅年天人隔,
瀑布千载流地坼。

古哥演奏无前科,
手舞足蹈哼唱乐。
哥氏变奏一气呵,
平均律集四盘刻。
 
天籁此后人世奢,
古哥封琴天堂乐。
幸遗御琴首都搁,
神人不在神坛设。

乐迷能看不能摸,
斯琴从此无人热。
山高路远难亲泽,
老友常看替我摄。

原作放在本人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7438520101h7b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