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改编尼克老三篇的感想

(2013-12-22 10:44:01) 下一个



全靠祖师爷赏饭,
我干电脑已卅年。
稻粱谋琢难数典,
祖师爷常忘脑边。

尼克已识两打年,
同逃海外共混饭。
曾梦海关文昭关,
麻州亦幻沧州潜。

纵虎归山美东练,
十年闯荡各扩编。
都是码工搞计算,
网络互联攻安全。

调虎离山终发现,
故国山寨大兴建。
四郎探母十五年,
咱也盗令回唐山。

京城又见尼克面,
老友常聚大戏园。
大探二曾一起看,
忘否同观失空斩。

虽常叫好大戏园,
宅居沉默在长安。
时闻贪官失空斩,
大探二搞如政变。

滞美思老思故园,
回京想幼想家眷。
我试博客当消遣,
一写六年博两千。

尼克得闲才情显,
当年见识涌笔尖。
数理哲学根计算,
罗维哥图是祖先。//罗素,维特根斯坦,哥德尔,图灵

当年明月《明朝》练,
尼克也推老三篇。//维,哥,图
古作今鉴闲扯淡,
洋为中用道不偏。

维哥图氏三篇看,
一晃又过四五年。
尼克回硅谷吃饭,
我也双规北加潜。

话说当年户扩编,
如今两家儿双全。
四分之三升学颠,
只剩扎扎在我边。

两家娃妈经常见,
畅谈倡导争女权。
其实家都早掌管,
工蜂完全听调遣。

我与尼克也茶歇,
古今中外议纷乱。
梁山水泊隔洋看,
萧恩李俊分别兼。

弃打酱油已半年,
最近两月打油练。
洗手捧起老三篇,
日打三段挺敬虔。

早将老维篇改编,
图灵谜生完昨天。
哥德尔篇放眼前,
抽出时间咱也翻。

图灵命断我生前,
赏我饭碗三十年。
多亏尼克文惦念,
打油改编我心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