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为墨

写给喜欢读故事、编故事、置身故事里的人。。。
正文

多伦多爱情故事(17)完璧归赵

(2014-04-07 19:19:35) 下一个
莫莫挂断安吉拉的电话,看看时间已经七点了。

她从洗手间出来,发现健还睡着,细细长长的眼睛还闭着,健的睫毛也很长,至少在中国男人中算长的,粗粗黑黑的浓眉往上挑着,脸庞英俊得让人心疼....健不是说头一天没睡着吗,一定是累了...不过七点了,再一会儿就都该起床了。

通常莫莫六点半就会起床去楼下健身房锻炼半个小时,然后游泳半个小时。今天有健,莫莫愿意为他打破自己的常规,她不想健醒来时自己不在旁边。于是莫莫又侧躺在健身旁,仔细地端详健脸上的每一个细节...终于她忍不住搂住健的脖子,亲了亲他的脸,她想用这种方式把健唤醒...健真的醒了, 眼睛朦朦胧胧地睁开,看到正紧贴在自己的莫莫的脸,“呵呵,honey,是你,难怪梦里有个小狐狸正对我吹气儿呢。几点了?”“你才是狐狸呢,不对是大灰狼,大色狼!都七点多了,该起床了。”“是啊,我今天九点还有会呢。”

“亲爱的,你慢慢起床吧,我去给你做早点啊。”像所有热恋中的女孩子一样,莫莫心里爱意满满,真的是要把自己的爱人当蜜饯一样泡在蜜罐里呢。。。

莫莫做好了两个完美的煎蛋饼,薄薄的蛋皮里有菠菜、蘑菇、火腿末、少许奶酪。。。又准备了全麦面包片、酸奶、红莓、榨菜丝。。。

当健来到早餐桌前,不由地赞叹:“哇,我们的莫莫真能干啊,能做这么丰盛的早餐!”莫莫笑了,这么简单的早餐就得到如此夸张的赞美,也是让人很受用的。。。

在去上班的路上,莫莫告诉健国内公司发生的事,健的眉毛微微一扬,眼角露出笑意,说:“这不是很好嘛。”心里想:“那小子工作效率真TMD高啊。”

莫莫说:“公司如果关门,那些我招来的孩子们就会丢工作的,我替他们着急呢。可是我该怎么帮他们啊?”

健扭头看看愁眉不展的莫莫,心里想:“还真上心了。。。“

莫莫提到Angela电话里建议,问健:“如果真像她说的,原来的公司倒闭,她和我合作,其他都不变,原班人马,似乎也能解决问题,我是不是要接受她的建议呢?”

健笑了:“那就看你高兴啰,只要你高兴怎么都行。就是别把她太当回事了,背叛过你的人,就让她像狗一样为你工作。哈哈。”

键轻松的语气让莫莫有些吃惊,她还没那么想过。。。

突然似乎有一道光线在莫莫的头脑中闪现:“安吉拉说我没事,又这样上赶着来投靠我,她要投靠的一定不是一无所有的我,可是我有什么?键那天看过我的文件,然后又到阳台上打过电话,是不是他做过什么?还有那天大王欲言又止的样子,键是不是有着什么特殊的背景吧?“

莫莫曾经还在国内的时候公司遇到过小麻烦,是那个年轻的经贸官员帮她摆平,她知道权利和背景在中国那个土壤上有着多么神奇的魔力,虽然莫莫知道神奇的背后只有两个字:腐败,但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时,谁能抗拒做为腐败的受益者而带来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呢?

莫莫扭头看着键:“亲,你是不是帮我做了什么?在国内?”
键并未动声色,只是笑着说:“吉人自有天佑,宝贝。 我要是能为你做什么,我一定会的。别怕,你继续玩你的公司吧。有我,你什么都不用怕。”

键的话让莫莫心里非常踏实,她亲了亲键的脸颊,感动地说:“谢谢!亲爱的。”

莫莫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今天晚上就是重新收复失地的时候。。。

键把车停在莫莫工作的政府大楼外,两个人深情地吻别,然后键一直看着莫莫迈着大步走向大门,然后转身向键挥挥手,脸上是灿烂的笑容。。。

那一刻,键的心痛了一下,几乎落泪,为什么这个女人就像牵着他的心一样。。。

政府的办公室,充满灰色冷静的基调,还有一群已经被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日常工作磨的没脾气的政府公务员,很多人到这里为的是让他们的座椅保持温度。。。但是这里也有彩色的人,像宝拉,莫莫。。。她们是使冷静,灰色的空气活跃清新起来的元素。

“Good morning!” 莫莫刚坐下,宝拉也到了,于是两人一路笑下楼去到Timothy's World Coffee, 莫莫注意到宝拉今天的黑框眼镜居然换成桃红色,惊喜地说:“I like your new eye classes, nice color!" 宝拉挤挤眼睛,故作神秘地说:“It matches with my panty." 莫莫大笑。

莫莫想起宝拉昨天做的怪动作,就问宝拉:“Why did you do that silly thing yesterday?"
"What silly thing? Meeting your sweet heart?"
"No, you pulled your ears in a silly way."
" Hahaha!" 宝拉大笑起来, 说:“You know in Portugal,  when people see someone really pretty or sexy, they will pull their ears like this." 说着宝拉又滑稽地扽扽自己的耳垂。

“哈哈哈哈” 莫莫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夜深了,莫莫还没睡, 她刚刚和国内公司的几个主要员工网络会议,安排好了各项事物。她明确地告诉安吉拉,在目前的情况下,虽然她不能成为自己的合伙人的,但是会根据她今后的表现来定,她将继续公司总经理,而且她会继续100%地信任她。。。

她还提拔了另外一个市场经理志凌做副总经理。所有员工都继续留在公司里工作,公司急需的资金她会转到公司账上。。。安吉拉虽然遗憾自己没能成为合伙人,但是也对莫莫对自己的不计前嫌,继续重用自己而感激涕零,更主要的是她已经从一个来公司查账的公务员那儿得到口风,了解莫总是大有来头的,张老板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当时莫莫自己都还梦在鼔里呢。

莫莫安排完所有的事情,推门进到卧室里,健还在玩着电子游戏,看见莫莫进来,他立刻就将游戏机放在一边:“都处理完了?宝贝儿?”
莫莫含笑道:“都安排好了,好累呀。”
健搂住住莫莫:“好了,现在我的莫总终于可以休息了。”
莫莫咯咯地乐起来,两人毕竟不还是三十岁的大孩子吗。。。

点新浪读书连接,连续看所有章节:http://vip.book.sina.com.cn/books/25359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灵均' 的评论 : 多谢高先生的阅读和评语 :)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在下从来都看不了这种细腻的言情小说,但竟然看下来了!必有特别之处。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121025' 的评论 :
谢谢抢占我宽大舒适的沙发哦!欢迎来访!:)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嘉崚子的留言,很受鼓舞呢。 正在犹豫是否坚持写下去呢,现在又有了些动力,谢谢哦:)
刚刚发现sina上的链接被屏蔽了,看来触及了敏感的词语或者是因为文学城。没想到国内这么过敏。。。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人生, 温柔细腻的情怀, 深厚广泛的修养, 才能写出这样吸引人的小说! (等待续集.)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