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为墨

写给喜欢读故事、编故事、置身故事里的人。。。
正文

多伦多爱情故事(九)酒香情浓 (Toronto Love Story)

(2013-12-01 19:14:51) 下一个
这个叫做姐妹的韩国餐馆位于央街和榆木街(Elmwood)交 口处的街角,离莫莫的公寓楼只是举步之遥,通常莫莫一个星期只会来两次,因为莫莫懂得省钱。毕竟来自国内网络公司的资金来源已经被切断,在政府的合同工带 着实习的性质,工资也不高,莫莫每月还需要付公寓的管理费,上网费,电话费,交通费如此等等。莫莫在国内的时候曾经大手大脚过,那时刚刚去外企,顿时月入 两万,对于刚刚二十多岁的莫莫来说有点“我王老五没见过这么多钱”的感觉,所以买东西也大手笔起来,但是物质给莫莫带来的欢愉是短暂的、肤浅的,毕竟她是 一个从小喜欢逛书店的女孩,不是一个满脑子名牌的物质女郎。一个LV的包对于莫莫来说,真是没有太多美感和诱惑力,而且她并不是很喜欢某些名牌的设计风格。莫莫首先喜欢的是舒适、材质、做工、款式、然后才是品牌。莫莫是不会成为品牌的奴隶的。

正因为有高工资, 低物欲的基础,莫莫才有了毫不犹豫拒绝那个装修老板回扣的底气。

总之来加之前莫莫还是攒下来一笔钱,有在外企工作时的工资奖金、还有自己开公司后的年终分红。所以一来到多伦多莫莫首先买下这个新开盘的公寓,而且完全靠自 己的实力。只是在去年公司政变后装修老板借口公司亏损,拒绝再付给莫莫说好的月工资和应得得分红之后,莫莫的收入才断掉。好在同班的印裔女孩凯伦知道莫莫 现金吃紧的时候介绍莫莫和自己一起帮助彼得博士做研究工作,之后莫莫手头才又宽裕起来,再加上莫莫争取到在联邦政府交通部安省分部的带薪实习机会,很快又 有了现金积蓄。

莫莫在保证生活基本舒适的基础上把每月节约的钱买成股票。莫莫从开户行Scotiabank开启了一个网上投资账号,所以可 以随时自己交易。莫莫首先买的就是一千股Amazon的股票,然后搭配一些银行股以及其他的一些产业股。事实证明莫莫很有眼光,Amazon的股票一路狂 涨,从莫莫最初买的股到后来股价上涨30倍。 银行股票也长势很好。后来金融危机的时候,各大银行的股票一落千丈,别人都急于抛出,然而莫莫却大批买进加拿大各大银行股票。后来事实证明莫莫此举极为明 智。此时,三十岁的莫莫应该也算小富姐一枚了。但是投资理财并非莫莫的正业,莫莫正酝酿着一个真正的让她兴奋的发展计划。

不过莫莫继续做着各种普通的工作,给彼得博士当助理、给智障少年当义工,去安省交通厅当实习生。工作的价值并非仅仅是金钱收 入,而且还是融入社会的契机,尤其对于留学生和移民来说。工作中所接触的人和事就是帮助你融入 这个社会的土壤,只有把自己埋在里面,才能扎下根,才能茁壮成长。

两个人进到姐妹餐馆,老板娘热情地过来和莫莫打招呼,看见健居然开始讲韩语,想必把健当作韩国人了。健摇摇头,笑着说:“I am not Korean, I am Chinese"。“Ooooh,you really look like Korean"。老板娘用韩音很重的英语笑着说。莫莫也笑起来:“Yes, he does look like Korean"。健长得像赵寅成,甚至比赵寅成更英俊。

健虽然也住在离这里不远的公寓里,但是居然从来没有来过这里,这个馆子确实不太起眼,健后悔自己居然没有注意过,否则也许会 在这里不期遇到莫莫。健环视 这个小馆,真的很小,大概只有五六张桌子,有一面墙是镜子,给人空间延伸的错觉。在座的客人一看就是学生模样的韩国小年轻,大多有着单眼皮和肉肉眼, 看见莫莫和健进来都有些故作镇静的惊讶,因为这两个人真是太美太出众了。

莫莫和健在屋中间的空座坐下。莫莫点了一份石锅牛骨蔬菌汤和米饭,健点了韩式泡菜海鲜锅。两个人还点了一大瓶米酒。

老板娘很快端上来一桌各色韩国小酱菜,辣白菜,萝卜条,小黄瓜...这些都是每次都有的赠送,莫莫都爱吃的。莫莫问健:“你 喜欢吃吗?” 健点头说:“当然,我也爱吃辣的。我们都来自西北啊。”于是莫莫含笑给健夹了几样小菜在碟里说:“平时来这里,都是我自己,今天终于有人和我分享了,真幸 福啊。”

莫莫老板娘拿来两个瓷碗,是专门喝米酒用的。莫莫为健斟上一碗酒,也为自己斟上一碗,那酒是乳白色的,稍微有些浑浊,这种酒 健也喝过的。健含笑逗莫莫:“你敢和我干杯吗?” 莫莫笑曰:“当然,不要小瞧我”。 然后端起碗就要作一饮而尽装,健连忙轻轻地拦住莫莫的手,说:“慢慢喝,莫莫,我逗你的”。他哪知道这碗酒对于莫莫来说是小意思。莫莫大学时的外号就是千 杯不醉。莫莫说:“今天晚上我要舍命陪君子,喝醉了你扛我回去好吗?” 健低低的声音道:“求之不得。”

莫莫一本正经地对健说:“健,谢谢你送我的玫瑰,真没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再遇到你,我真的好高兴,你知道吗?我有点后悔当初 拒绝你了。”。微微一 笑:“我也是,莫莫,没有比再次见到你而且没有被你拒绝更让我高兴的事了。我过去这几天都是总是提早下班到你的公寓楼前等你,可是看到你又不敢叫你,那是 怎样的煎熬。你是我失而复得的爱,我感谢上苍。”于是他们轻轻地捧杯,让后将各自的酒一饮而尽。

莫莫看着健举碗喝酒的样子,俊逸潇洒,突然让她想起水浒里的帅哥武松。便笑曰:“我们像不像梁山好汉? 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健也笑了:“是啊,你就是孙二娘”。“那你是谁?”莫莫娇嗔到,“你说谁,就是谁,武大郎也行”。“你原来可不就是武大郎吗?”健哈哈大笑,他确实有不堪 回首的过去,好在上苍慈悲,在上大学以后他就像打了激素一样争分夺秒地猛长,终于从武大郎奇迹般地长成武二郎了。

健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这个从十六岁就令他心仪的美丽的女人,看着她为自己将这样一大碗酒一饮而尽,而且是那么优雅迷人。健满眼都是爱的小星星在闪,健几乎有一种要把她搂在怀里,一口一口喂她吃的冲动。

两 个人的汤和菜很快就都上来了,莫莫的石锅牛骨蔬菌汤装在一个厚重的石头大碗里,墩墩实实地坐在木头托盘上。乳白色的热汤还沸腾着,里面有红色的牛小排,骨 肉,黄豆芽、金针菇、凤尾菇、鸡腿菇、香菇和口蘑、还飘着几尾高丽篸须。莫莫很喜欢那个盛汤的石锅,很喜欢那种稳重的质感。莫莫总想买一套,但是去了有名 的两家韩国超市"Galleria" 和H-Mart,居然都没有买到。健的海鲜汤盛在一个沉甸甸的铸铁的碗里,也是热气腾腾的,里面有各色的海鲜,有八爪鱼、鱿鱼、鲜虾、蟹柳、泡菜、蘑菇、 西葫芦、红红的汤还滚着。两个人顿时都觉得饿了。

两人边吃边聊,又了解到双方这十年更多、更细致的经历。健得知莫莫辞去铁饭碗的工作,跳到高薪的外企,然后又辞掉高薪的外企工作成功创建网络商务公司的经 历,而且她现在并非租客而是坐拥现在这个公寓的小物业主时,心里想:“不愧是我看上的女人,她真是一个不俗的小女子”。其实他还不知道莫莫心里还有更大更 远的计划呢。

酒过三巡,莫莫突然问健:“你好像说你阅过的女孩无数,是不是为此很骄傲啊?” 健顿时严肃起来,一下子变成很深沉的样子说:“不,没有,绝对没有“。

莫莫扬起精巧的下巴,继续逗着健:“那么,你是在床上检阅那些女孩子的吗?有一个排那么多吗?或者是一个连?” 莫莫说这句话时并没有担心会被其他人听见,这也是在多伦多的一个奇妙之处,来自世界不同的语言在这里被使用,但是听的人往往不知所云,尤其是身处一个对于 你来说是异域风味的馆子里的话。

在多伦多,人们可以品尝来自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美食,有意大利、希腊、西班牙、法国、德国,墨西哥、加拿大本土、美国的 垃圾食品,还有牙买加、阿拉伯、韩国、中国、日本、越南、菲律宾、泰国...莫莫大都还没有去尝试过呢,后来健带着莫莫去遍所有风味的饭店,莫莫几乎有资 本可以做一个美食专栏作家了,这是后话...

听到莫莫单刀直入地问有关和女孩上床的问题,健愣住了,他没想到看似温柔的莫莫居然这样直接地问这个问题。他不知道是否该如 实告诉莫莫:他和自己都记不清 的女孩都上过床,包括不同肤色人种的。沈疑片刻,他终于说:“莫莫,我不想骗你,我确实曾经有过很多女朋友,而且和他们有过亲密的关系,但是...”健想说“但是我和她们做爱的时候都把她们想做是你”。不过他还是改口成“我和她们是逢场作戏而已,并不是真爱,我心里只有你”。莫莫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酸酸的感觉, 于是笑道:“哦,我知道了,是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对吗?”健知道莫莫是吃醋了,这让他惊喜,就伸手捏捏莫莫的脸,笑着说:“是啊,你就是我的佛祖”, “那你以后要供着我啰”。“当然啦,我早就想供着你了“。

健接着说:“和那些女孩的经历让我知道我真正爱的是你,只有你”。“你知道吗?”健接着说:“小鸭子从壳里 出来,第一眼看见谁,就会认准谁就是妈妈,我就像是一只小鸭子,我第一眼看见的是你,你就是我的妈妈了”。莫莫忍不住大笑起来,把口中的酒都差点喷了出 来。“不,我是说你就是我的女神了”。健也笑起来。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找到我呀?“ “好好,都是我不好,以后我永远守护着你。好 吗?” 撒娇的莫莫看上去真是别有风情,让健有拥她入怀的冲动。他忍不住去看表,莫莫也问:“几点点啦?”突然莫莫注意到健的表,于是惊喜地说“ 你的表也是Breitling吗?和我一样啊!" Breitling是瑞士名表,曾经是飞行员专用表,多年以后莫莫曾经听到犹太邻居阿笛讲他认识Breitling的老板,老Breitling去世后儿 子小Breitling继承企业,但其不善经营,把企 业卖给Swatch,Swatch买断后立刻大作广告,把这款曾经在市场一表难求的空军专用表推向市场,是一种很高档的表。

莫莫撩开袖口,在莫莫白皙如凝脂的手腕上居然是和健一款的Breitling 女表,刚刚好是一双情侣表!两个人都又惊又喜,所有迹象似乎都暗示两个的重逢是天作之合。

健说:“很专业的表,女孩子带的不多,你怎么会买这个表呢?” “莫莫并不太清楚这个表怎样,只知道是好表。这表并不是她买的,而是奖品。是这样的,莫莫在外企的时候有一位叫约翰的老工程师从荷兰总部来,带给莫莫一盒 丹麦酒心巧克力,莫莫发现在巧克力的包装盒背面印着参加命题作文比赛的事,第一名会是一块Breitling 名表,莫莫压根不知道这个牌子。作文的题目叫做“My Best Past Time",莫莫写了一篇小短文,寄去丹麦歌本哈根,然后就忘了这事。收到有总裁签字的获奖信是一年以后的事了,当时莫莫已经离开外企,自己开公司了。得 知获奖莫莫高兴地跳了起来。之后莫莫联系到老约翰,当他再来中国出差的时候,莫莫在当地最有名的粤唯鲜请他吃了一次龙虾大餐。

莫莫得了第一名,可以选 择$3000美元或者一块同等价值的Breitling 名表。莫莫选择了表,因为她觉得自己永远不会奢侈到买一块那么贵的表,钱很快就会花完,但是表会留下来成为快乐记忆的见证。

“真棒!莫莫”。健暗喜,莫莫真是难得的才女一枚。健目不转睛的注视着莫莫,那眼里分明有小小的火苗在跳的,在燃烧,莫莫的眼神也被点燃。

当 老板娘拿来账单的时候,莫莫欲取包去拿信用卡,健抓住莫莫的手,轻柔又有力地握住,轻轻地说“宝贝,我来”。莫莫怔住了,十年没有听到过有人这么叫自己 了,上一次是涛,而现在眼前的这个人,是仿佛一个世纪都未曾见过的,貌若潘安的健,一个男人中的男人,用这样轻柔,这样低频的声音,这么自然地唤自己宝 贝,莫莫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止了。两个人就这样怔怔地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任爱的火焰将彼此点燃...老板娘的韩式英语将两人从默然无语的炙热对焦中惊 醒…

健很绅士地帮莫莫穿上大衣。一推门莫莫不由得惊叹起来,原来不知何时飘起了雪花,纷纷扬扬的雪花在街灯和绚烂的都市灯火的映 射下,显得那么宁静温馨,仿佛吸收了所有得声音,街道、行人、汽车都变得悄然无息...健和莫莫的心里充满了莫名的喜悦。健搂着莫莫,两人在飘扬的雪花中 中缓步而行,像是走在在童话里。健不禁低头去亲吻莫莫落有雪花的头发。莫莫依在健的怀里,女人对一个男人所有的爱恋都彻底的苏醒了,而且是那麽清晰。这种 完美的感觉让莫莫想喊出来...

公寓楼的大门在雪花中显得格外的明亮,再有几步他们就会迈进有大理石拼花地板的公寓楼大厅、和保安打过招呼、乘上电梯、打开莫莫公寓厚重的房门、走进那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世界,那时他们该如何尽情地享受这失而复得的柔情蜜意呢?

[这些日子为大家码字码的墨心头晕眼花,很是辛苦。 如果大家喜欢墨心的文字,期待新的章节,就请大家鼓励一下吧。多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崚子' 的评论 :
刚刚看到留言,多谢夸奖哦!:)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喝彩: 委婉的文笔, 绚烂的心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