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第一部 爱之喜悦 (4-5)

(2013-10-19 09:35:05) 下一个
                                                             (4)


            因给许新衣服,两人吃了1个月的馒头和清
斌第一次发现,小弋身上有种超出常人的毅力:不吃肉不吃菜就不吃,白菜粉都不。可是,有几次她给许了几个茶叶蛋。斌叫她一起吃,她却推吃。“我不喜欢鸡蛋的味道。是你吃吧!谁让长这么大个子,没养可不行!”
她坐在他面,把蛋一个个剥了皮递给他,然后微笑地看着他狼吞虎咽。她发现许斌新衣的子没有翻好,于是又上去帮他整理。望着英俊气的他,她感到心意足,忍不住在他上吻了一下。
斌心里一,抓住她的手,:“娘子啊娘子,你真是太慧了。你我怎么答你的恩情呢?”
小弋笑道:“你以后什么都得听我的。”
斌笑道:“小事我都听你的,好吧!大事得我一起商量。的不,我是一家之主,而且比你痴。”
小弋:“,好像有点道理。那就这样吧。”
两人饿得受不住,斌就把小弋回家打了个牙祭。看着斌在餐桌上狼吞虎咽,他妈妈心痛地埋怨道:“哎,看把你饿得!你学校的菜也太差了!”
小弋抿住了嘴慢慢地吃着。斌的妹妹坐在她旁,不停地菜。爸爸慈地看着她和斌。一家人边说,非常热闹
晚上小弋和斌的妹妹睡在同一床上。听着斌妹妹均匀微的呼声,软软棉被,她得非常温暖。“如果我真的成为这个家庭的一,会多么开心啊!”小弋笑着想,害羞地把头钻进被子里。
至于那个黑人留学生,从此没了踪影。官方的法是那个留学生写了检查正式道了歉,也赔偿了大的医药费和精神。然后他就被开除,送回了非洲原国。可是一直有小道消息言,他学去了北京大学,留在中国逍遥。很多人都曾在三里屯看到他。
可以肯定的是,次黑人事件在校的多人都留下了不可磨的印象。
小弋不停地问许斌:“你,如果我去那个留学生的老家去留学。非洲国家自然很的了,在那里我能有和他一的特权吗?”
对这问题有些不耐了。“你不要再纠缠这件破事了,行?一个坏人做了一件坏事,在哪儿都会生。”
“你不要回避我的问题:我中国人要去了非洲,哪怕是最的国家,犯了法会有警察保你逃走?”
口气,“如果你认识那个国家的当者,就极有可能。你知道,非洲好多国家都是独裁者治。”
“那要是我去美国欧洲日本国甚至是香港呢,种事会不会生?”
“可能不会有警察保逃走。但是脱罪是容易的。如果我很有害的律,往往能脱罪。”
“那你愿意生活在哪种国度,是非洲独裁是有律帮你的美国?”
斌很不高:“我哪儿都不去,只在中国生活!你不要老是上线什么非把自己的祖国跟非洲一些破国家扯在一起?你应该懂得,儿不嫌娘丑。祖国就算有缺陷,也是世上最美的地方。”
小弋偏偏喜欢较真。两人吵了起来,服不了。然后小弋就好几天不理斌。
斌真透了。什么那个小小的研那些大道理呢?他的是那个小依人的,纯洁的小姑娘。个固的女斗士,他有些害怕。一几天他都茶不思。孟磊叫他,都没听
“哎,你怎么了?和小姑娘闹别扭了?”
斌万般无奈地“她不知怎么着了魔,一定要我承中国不好。我知道,她是在逼我出国。我不愿就范,也不愿惹她生气。你怎么?”
孟磊安慰他道,“她是你的,我都看在眼里。可是个好姑娘啊,你就不能她改一下?再,出国又不是坏事,你出去几年拿个博士,能再回来。”
他:“孟磊,在出国问题上你和我一,也是个逍遥派。你愿意了一个女人出国?”
孟磊想了一下:“的女人我不会。但是,————”他停了一下,“如果我有一个小弋一的女朋友,我就会。”
在那里。了会儿,他:“我都知道,那些成天叫嚷着出国的人没几个真正了解国外的生活。他追求的无非是生活好一些,能有开,能有几个美元花。些物西,怎能是你我的精神追求?气就气在,小弋偏偏会被他影响。我和她真心相,在国内本来可以成神仙眷属
“就像杨过和小女,不不,她比你小,应该是郭靖和黄蓉。” 孟磊笑道。
斌也笑了,接着“不,郭靖和黄蓉。要是在国外,我们举目无力大物质诱惑也大。人保会不心。就算是不心,也很在人家的土地上大展宏。如果留在国内的顺风顺水父老乡亲都会帮忙,今后的展会更利。”
孟磊点点,“是不。可是,到底小弋比我小几。你是要先哄着她。”
道,“希望她能我哄。就怕她根本不要我。”
小弋得很生气自己他的付出和,他怎么就而不,也不想回呢?她次黑人事件可以她大用特用,让许斌改变对出国的偏。可没想到,斌竟然和她大吵,毫不退
她决定,自己要毫不妥。如果他她,就一定会他而改。何况,出国也是他好。象他这样优秀的人才,在国外会大展宏的。如果他不愿她妥,那一定不是真她。如果这样,和他早分手也好。
她刻意避着他,大考前复都不愿近的机会。她都没告,自己偷偷买了回四川的火票。考完的那一天,她直接一个人坐上火回了家。
斌没料到她竟是这样,吓了一大跳,心里也象被人用刀剜了一般。他失神落魄地去找江,希望能得到小弋家的地址和电话
强报名参加了两个暑假学班,要在秋前把TOEFL和GRE再加一下。他忙寝忘食,床上桌上,到都是生字小卡片。他本人呢?头发,没刮胡子,青,身上穿的衣服也大概很久没洗了,身散出一股臭气。到他的模样叹了口气。
笑道看着我气。你的子比我好不了多少。只是你的是情,我的是理想。”
斌真,“我不理解你们这些出国狂份子。国外的生活你了解?你怎么能确定你出国就会比在国内活得好?这样性命地去追求一种凭空的幻想,小心幻想破害了自己。”
“你没听说过,‘生命情价更高。若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斌道“你哪里是了自由?应该了更好的物生活好不好?”
笑笑,算是承了。他:“哎,你不会特地来和我些大道理的吧!废话,我忙得很。”
斌求他,“你能帮我搞到小弋家里的电话地址?”
强说“可以,但不是白干。你欠我一个人情,以后要帮我一个小忙。”
“好!”斌不假思索就答了。
个暑假小弋然一是洗衣做做家事,她却了个人似的,全没了伶俐的模
弟弟一年就要高考。全家人目一致,同心力地要把他送北大。父母忙得几乎没时间吵架了,小弋有些安慰。妈妈看出她有心事,:“你次回来可不一。是不是有心事?”
小弋踌躇着,不知怎么
“不会是有男朋友了吧!”
小弋心想,妈妈很忙,自己的事又么复是不要的好。于是她口气:“在很多同学在考TOEFL,GRE准出国留学。你我要不要也争取一下?”
妈妈说:“原来你心里在想着出国的事。你去年回来我和你爸爸就跟你了,象我们这种家庭,既没,又没也没有海外关系,没法帮你啊!我们觉得你是先在国内个研究生,再慢慢想法出去。”
小弋泄气地:“已没人考研究生感趣了,所有人都在出国,出国。在去考研究生,会被人笑的。”
“哎,你们这代人真的是没有任感了,一个个只想往国外跑。国家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要先效祖国一下吧?出国深造应该只是上添花的事,不能作生活。”
小弋从来都得自己的父母是真正的布克,是比学校里的党委书记还要共的共。小弋不敢对妈妈自己从没想,也没听同学讲过效祖国”之。于是她更加闷闷。以前她感到跟父母谈话力,有代沟。次再次印了她的感。所以她决定口,不再和父母任何事。
她开始怀念和斌卿卿我我的日子。怀念她每天可以叽叽喳喳个不休,所有的烦恼和快都有他分享。她有些后悔对许这样竟,他是个世界上最了解她,也最她的人。只有在斌身她才是快的。
是太久没人跟她聊天,所以当她接到斌的电话时,真是又惊又喜,甚至忘了要佯装生气向他撒了怕弟弟听,她拎着电话机提着长长电话线躲进厕所里去和了3个小。两人电话倾诉之情,完全忘了一个月前的争吵。
斌道:“要是可以看到你的就好了。电话只吻其声,不伊面。真折磨人。”
小弋笑道:“你可以明一种新的电话啊,肯定大卖赚钱。”
斌道:“那是信息专业或者算机系男生干的事吧!不我敢肯定,很快就会有这样的技。也许给计算机电话,也许给电话加上算机的功能之,我很快就会看到。
小弋:“你是要我早些回校嘛?”
斌求她:“你可以明天就回来?我会一天都在火站等你。”小弋笑着:“不行。”
所出来的候她笑如花,哼着“跟我来”。弟弟住了她,:“姐,你男朋友了?”
弟弟只比小弋小18个月。她不知道和他谈这些。“你,没有的事。”
“姐,你一定要擦亮了眼睛,找个真正你的人。”弟弟着急地
她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重新打量弟弟。弟弟已比她高出一,一付大男人的子。于是她他:“你懂什么?什么这样说?”
弟弟得很成熟,:“我是关心你。千万不要被男人了。我学校去年高三有个女生,人漂亮成又好,所有男生都着她。可她偏偏喜上一个成并不出众的男生。家里,是个菜的。那个男生只是个子很高,会唱歌而已。果两人好上以后你猜怎么?”
“怎么?”
“那个女生天天去帮那个男的家里菜,成一落千丈,最后一本都没考上,只考上了个大。那个男的倒考上了外地的普通重点。他都那个了,女的还怀了男的小孩,男的却在大学里和他的同学好上了。果今年春,女的在男的家口外自了。”弟弟眼眶红红
小弋很震惊,也很心。那个女生应该和她差不多大,就因为爱情付出了年的生命。
弟弟又气,“那个男的家里真不是西。女的父母都哭死了,只求那个男的女儿戴孝送葬。却被男方父母拒了,个花圈也没送。”他握起了拳,接着“我学校好多男生气不,就跑去男的家里扔石。所有的窗都被打破了,他家的命根子菜棚子也被了。本来应该处分的。好我很仗,帮忙把所有事平了。所以,今年大家都要好好考,一个交代。”
小弋摸摸弟弟的头说“姐知道了。放心吧,我不会被男人的。”
弟弟又:“姐,我听到你跟妈说。你应该出国,再把我也出去。”
小弋又吃了一惊。她:“你也想出国?”
“当然了。”弟弟响亮地答道。“就算在国外孤苦伶仃,我也要出去闯闯,看看外面的世界。成天个家里听爸吵架,要不就是大道理和国教育,我死了!真想开翅膀到外面去。”
小弋握住弟弟的手,难过不起,姐姐不在家,要你一个人在儿受苦。”
弟弟叮嘱道:“姐,我明年一定会考上北大。你最好一毕业就能出国,这样我一校就会考TOEFL,然后很快出去和你在一起。”
小弋有些疑。自己出国的事不知怎么搞定呢,怎么弟弟承呢?
是凌晨。同一徐徐开了同一个点站。小弋很就看斌,却没有叫他。她排跟在的旅客后面下了,看到他笑笑,没有像往常一地和他抱。斌却是一副欣喜若狂的表情。他一把住她的腰,激地吻了她,心痛地:“你累了吧!饿?怎么么没精神?”
小弋淡淡地“没事。我回学校吧!”
于是他上了同一班开往学校的班,静静地坐在一起。小弋靠在怀里一直沉默着,斌也不说话。到学校斌一手一个拎着那两个大包跳下。小弋也不说话,默默跟他走到男生宿舍。
又提早回校,整个宿舍是空荡荡的。斌把打开,先小弋去,然后自己也去,把关上,再开了灯。
小弋首先看到的是一束红红的玫瑰,在一堆山一高的娇艳欲滴。她有些意外,心里涌一股暖流。斌以前从没送过鲜她。束花自然是他的歉意了。她禁不住走去吻那花。
可是当她眼光扫过那堆山一上被震撼住了。所有的都是TOEFL和GRE考参考!!她激起来,拿起一本本翻。斌从她身后伸出手把她抱住。
她幸福地笑了,站在那里感受他的。他她!!他真的肯她改!!她激身和他抱,狂烈地吻他。而他也烈地回着。
小弋感激地亲爱的,你真好!!”
斌没说话。两人吵架后两个月没面。在突然抱着小弋烘烘的身子,他有了欲望。于是两个人的手都开始在方身上游走。他都面耳赤,一起把斌的上衣先脱了。
斌有一副完美的身形和肌肉线条。种男人气息把小弋迷住了,得自己成了花痴。她忘情地抱住他,开始吻他的胸。身僵住,象被电击了不能动弹
小弋得自己应该像个真正的女人。她和斌已好了两年,今天,又切切实实地探出了他的心。她毫不怀疑,两个人一定会天地久地子。那么,在就应该尽情地把自己献给这她的男人,他知道她也他。她深情地望着他的眼,手滑到他结实的腹肌,又悄悄下
斌几乎不能呼吸。他大声叫了一声:“小弋!” 一下子牢牢抓住她的手。他的叫声在寂静的夜里,象一声惊雷。
小弋吓了一跳,呆住了。斌温柔地:“不起,我太大声了。吓着你了?”
她又羞又气,要用手打他。他她打。“打吧!我打。”
着说“你个笨蛋,坏蛋!!”把他推开了。斌把她抱在怀里,:“我经坚守了两年,万里征都走了一半了。千万不能出事,要今后的幸福着想。你忘了去年系里的突击检查嘛?”
小弋想起了和辅导员徐老的唇了口气。但她是争“可是,人也有做的,也没事什么我就不行呢?”
斩钉;“人怎么做我不管。我自己一定要做到。”
什么?你不愿意要我?”小弋很心,得他的拒深深害了她。
他也很难过,在心里狠狠着自己。他当然知道她他,想献身于他。而且,他的身体也早已起了反,只是他小心翼翼地掩,没有她感到。
,在梦里他常常梦自己和小弋共渡云雨,尽情享受着两人的身体和情。此血液全部冲上他的,但他是控制住了自己。他知道自己必服她。
于是他拉着她的手坐下,,“如果,我们现在做了。然后明天,我突然出了车祸死了,你怎么?”
小弋打他,“你瞎,你瞎乌鸦嘴。”
斌看着她,真地,“我是如果。那么,在我死后五年十年,你或会遇上某个好男人。然后和他婚。新婚之夜你怎么?你会愧你的丈夫。”
小弋生气地:“我什么要愧?他不喜可以不找我啊!”
他一字一句地:“你想想,如果一个男人在新婚之夜得到一个贞洁的妻子,他会是什么心情?他会珍惜她,尊重她,她一子。”
象去年一,他又一次抓起小弋的手她摸着自己的心。那结实有力的跳一下子就得安全,踏,于是慢慢平静下来。
重地:“所以我一定要等到新婚之夜,然后你一子幸福。即使有一天,我不幸等不到我的新婚之夜就死了,我也会死得无憾无悔。因我知道,会有另一个好男人出,珍惜你,你,你会和他一子幸福地生活。”
“你是个怪人,蠢人。都什么代了,哪有男人象你这样的!”她抱住斌,又感又委屈地哭了。斌吻她,笑道:“哎,你是不是看看玫瑰花?可是你人生的第一束玫瑰哎。”
小弋突然得好饿,好累。她摸摸那丝绸的花瓣:“花好看是好看,可是你不如烧鸡呢。至少我们现饿了可以吃。”
斌很开心,吻下她:“一个!我就喜这样。”


                                                                                      (5)


两人加入了校园里浩浩荡荡的考托大。TOEFL和GRE补习课都是在最大的教室上。黑压压好几百人坐着,真地作笔。相比起来,上专业课常有人缺,就是人到了也常会有人打瞌睡。
考TOEFL听力是一道关。因钱买WALKMAN,两人只好和大多数人一,天天去图书馆语音室占位子。常常是一个人去了,另一个外等空位。如果有幸占到了位子就不敢离开,整整两个小,把磁翻来覆去地听。
另一道关是词汇量。了增加词汇量,小弋做了很多小卡片,每上面都写了密密麻麻的英文单词。睡前背,走路背,饭时两人都拿着互相考方英文词汇
次小弋又了,有些气。她对许斌求道:“要不我就不用考了,你端茶送当你背后的女人。”
斌正色:“考TOEFL和GRE是你提出来的,我算是陪考。你怎么能退却呢?干什么事都必自己努力持到底,不能靠人。”
“你是?”小弋生气了,“你可是要娶我的。”
斌笑道“就是我们结婚了,你是得有自己的事。你很明,又那么凶狠。搞不好今后成就会在我之上。”
她高起来。“哼,这还差不多。原来你么高看我。可不能被你看扁了。”
于是两人更加刻苦。天不有心人。慢慢地,两人的英文水平都是突每周在校园英角和外国留学生交,小弋也能熟了。
年的冬天是一如既往地冷。了元旦新年,气温突然就降到了零下-5C。街上的梧桐叶子全部掉光了,高大的枝被烈的江吹得左右直。地上到都是落叶,在冷中狂舞着。
天在食堂吃两人和一群人坐在一起。人拿着《人民日》,都在逐字逐句地着关于解除中国科技大学校管惟和副校天文物理学家方励之的大学领导职务的消息,有那篇 “反击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文章,然后争得很大声。
小弋也好奇地了一下,硬没趣得很。她不懂什么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她知道方先生夫都是问的,所以一直很佩。她想,不管怎么,方先生他敢于出不同声音的勇气都令人佩服。她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在四川的大山里党和国家默默地奉献了一子,从未听到他们怀疑和埋怨。她悄悄自己,中国是需要父母这样的知分子,是方先生夫?她想,应该两个都有吧!
斌他却都很气义愤填膺地方校是在所有知分子争取更大的政治自由和学自由,不应该被解
接下来的几天,学校里各个系都加了思想教育工作。小弋他班先开了会,孙书记给大家达了学校关于《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文件。接着,辅导员们去各个宿舍找学生一一心。
斌他几个知道害,不敢再公开谈论。可是,他们还是悄悄地在宿舍里,把关上,一起着桌子阅读新一期的《旗》志。
孟磊失望地,“复旦的先生都出面官方声,看来方先生的事没有改正的希望了。”
小弋:“我先生有道理。‘除了在无人居住的孤上以外,没有绝对的自由’——--道她的不对吗?”
笑他:“你真是民啊,可惜,自古生多无用。这样成天嚷嚷,什么事都不会改。上饭谈,我们还子就干子。”
小弋想,个江强现在倒是她的知音。
忠泄气道:“我国事也可以,可就是心里得憋得慌。”
取笑他:“你是赶向小齐报到吧。快大考了,了又要挨。”
落,班就在外大声地叫
忠立刻跑去把打开。小来,众人她笑笑,不敢说话。小一言不了一眼桌上的忠慌乱地拿起包,乖乖跟小走了。剩下的人都悄悄笑起来。
一天晚上,小弋他穿着厚厚的羽服,坐在教学楼里看。教学楼里冬天也没有暖气,坐一会儿就会得全身冰冷。小弋的手生了不少冻疮,痒得很受,她忍着不去抓。可是她得受不了,牙齿开始打斌看着她很心痛,忙拉她的手帮她捂,再小声道:“要不然我今天早点回去?”
小弋决地摇摇头:“不要。是把两章都看完再。”
斌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身上,自己就只穿着那件小弋的毛衣。小弋不干,要把衣服还给他,他止住她:“我是运动员的身体,不怕冷。再,穿上件毛衣我心里就得受不了。”
相互望着笑得很甜。两人都在想,大概就是人的相濡以沫吧!
突然看到孟磊和忠跑了教室,向他奔来。他咬着斌耳朵说了几句上站起身来,小弋:“我出去,活一下。”
于是四人走出去。一走出大,一迎面吹来,把孟磊的棉大衣都撩开了。在通到大的石上,几片落叶,给风吹得簌簌的在打子。小弋忐忑不安,猜想着孟磊和忠的到来可能又与最近的事件有关。果然,小弋:“出大事了!合肥的学生今天上街游行,支持方校。”
:“那是在合肥啊,关我什么事?”
忠忍不住埋怨道:“哎呀,小姐,你不要整天只知道卿卿我我,天下事应该关心的。”
小弋他道:“你不怕小了,她不管你?”
忠自豪地:“她可比你多了。会儿正在联络别班的班呢。”
孟磊解释说:“学校里的系的学生都已动员了,准成立一个先遣,去合肥声援。我系算是晚的。”
小弋没好气地:“你真是太了。想去合肥。那么,怎么去?”
斌道:“火。已组织大家捐了。会票,去个两天就回来。”
小弋:“你不走!我不准你去!”
斌的色一下得很看。忠和孟磊都很尬。孟磊:“要不,你就不要参加了。反正我人已经够了,不缺你两个。”
斌决:“我是去定了。在就和你走。”他着就要身。小弋突然有些望。她跑去抱住他,冲他喊:“你不能去。些事是我管不了的!”
孟磊拍拍斌,“我先回宿舍了。好好,不要吵架。”完就拉着忠走了。
小弋哭了起来,得很害怕。口气,:“你不要这样。只是去个两天,一群人呢,在街上走走打个照面就回来。”小弋是哭。
斌不耐道;“你不要哭了。我又没死。”
小弋生气地叫:“你事事都听我的。我你不去。”
真道:“不是小事。是国家大事,应该听我的。”
小弋狠地:“你走,你走!走了就不要回来找我!”
摇摇头求她:“你不要这样。我真得走了。我走后你一个人,要好好读书,照好自己。”他吻了她,:“我你。”然后就跑掉了。小弋手里舞着斌的羽衣,着他的背影大喊:“你的外套!你不要命了!”
可是,斌已跑得没影了。小弋气得坐在地上,心地哭。远处鼓楼上的声,隐隐约约,一声声地漾着,穿校园中重重叠叠的林,向四处飘散。小弋深深地透了一口气,她得很,沉重的声好像到她胸口上来了似的。
斌他没能走成。火站得的指示,拒绝对学生售票。学校里又派出几个校和各系主任到站,学生做了一夜的工作。天蒙蒙亮的候,好几公交车驶进学校的那条街,将疲不堪的学生送了回来。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个小食品袋蔫蔫地坐着,袋子里面装着学校在们发的特晚餐。
小弋抱着斌的羽服站在校口,望眼欲穿地等着。噹——噹——鼓楼的声又了五下,空气中一直响着抖的音。突然,一阵说不出的酸楚呛进了她的鼻腔的大客开了回来!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学生们鱼贯下了。最后校也下了,急切地做了个手势唤住大家,又拍拍近两个学生的肩膀大声说:“同学都辛苦了!回来就好。今天上午大家先睡一,我会通知老师们今天的不点名。”
“喔……”学生开心地拍手,点着头轻快地走散了。
远远看到小弋,心里一,快步向她跑去。大道的两旁尽是一排排高大的梧桐,地上的落叶快地翻着,随着他一同飘过去。可是远远地,小弋就把衣服扔他,又恨恨地看他一眼,跑开了。斌陡然停住了脚,心中着一腔莫名的委屈。他抬起了,天蒙蒙亮。色天空里一白光渐渐升起,明亮而冰寒。他的嘴巴紧闭着,心中有一种不出的欠缺之感。
第二天上午的遗传专业课,本来是一百人的大只来了一小半。学生和老都没精打采。
坐在离小弋两个空位的地方。他悄悄小弋道:“你的GRE,什么候考?”小弋懒懒,“四月。”
“TOEFL呢?”“九月。”
把声音得低低地道:“今年TOEFL新增加了写作考,会越来越。你们应该早考早好。”
小弋为难:“GRE的专业,我起来非常吃力,TOEFL只好晚点再考。斌又这样心不在焉,我真担心GRE会考。”
看小弋的色很不好,又安慰她:“生气了。然不听,他是很你的。而且,你出国得靠他。因小失大。”
小弋得江真是她的知音。她感:“谢谢。”
又道:“不知斌他们还会不会干出点的事?些人怎么呢,在太傻了。看不受不了就出国去,留在里就必作个良民。”
小弋没搭,突然大了眼。她看到一个接一个,斌和其他昨晚去站的学生都走了教室。
遗传立刻来了精神。他高大家:“这样了。要立国先立本。教育是国之根本。作学生就先学好知。”
斌在小弋身坐下。他偷偷桌下拉起她的手,抓了不放。小弋不看他,也没反斌就用另一只手在遗传书上画了个自己在哭的递给她看。
她忍不住笑了。斌又摸着自己的心,向她求。周好几个人忍不住笑起来。小弋没法,只好对许斌点点。两人算是和好了。
三月初学校里又有人上街游行,人数却比一月去火站的人少多了。斌他班一个人都没去。小弋非常高,她一颗悬着的心于落了下来。
两人是天天苦,准六月分的GRE考。 中两个人跟着江去了趟美元黑市,了160美元。
笑着道:“可得拿好了。考GRE考TOEFL,你两个的考都在里!”
小弋珍惜地把美元票放到自己随身的包里,高:“谢谢你,么帮忙。”
口气:“是太了。考个都要交么多半年的生活!能出去好,如果出不去就太冤了。真不知什么有么多人象蛾扑火似的来考。”
强说:“了理想和梦想!老兄你呢,”他看看小弋。
“是情。”斌答道。小弋笑了,很得意。
强说:“希望我都成功。到就能在美利相聚了。一起在美国好好干一番吧!”三个人都意气风发起来,一起大笑。小弋笑得往后仰去,一的秀风飘起来。
绩单寄来,两个人的GRE都考得一般,离江差了好一大截。此,小弋狠狠地斌一。她埋怨斌在GRE上花的心思太少,在国家大事上花的时间太多。
斌陪笑道:“生气了。又不是一次就定身,年底能再考一次呢。我先集中精力把TOEFL考好,然后再重考GRE。”
小弋失望地:“我倒没什么,本来成也不突出。可是你的大了。你平绩这样好,怎么会考成这样不是心不在焉,一天到晚指点江山,激文字。重考,重考,我那来的?”
“我回家再跟我父母要一次。只是他并不想我出国去,所以要撒点慌才行。”
“你是好好考TOEFL吧!”小弋用手指点了一下他的脑门,“我会跟我要。我爸在兵工厂,本来工就比你父母高。”
为难:“哎,了考个都要把两家人搞得天翻地覆。以后要真出国了又不知多少年不着父母。真是不孝啊!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留在国内呢?
小弋脚道;“你又来了。不想再跟你吵了。抓紧时间吧!”
不知从什么候起,校园里开始流行起搓麻将。女生宿舍因要关大管得很少有人打牌。男生宿舍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天小弋到他宿舍的候,几个人正在桌上聚精会神地搓麻将。每个人面前都放着很多角票,看起来已玩了好一子。
小弋很不高对许:“走了走了,了。”
“九筒。”斌打出一牌,小弋:“局完了就走。”
“碰!”另一个瘦瘦的男生碰了牌,打出一七筒。“七筒!”
“胡了!”斌将所有牌“”地推倒,高采烈地:“七小把可是个大的。拿,拿!”
很不高那个男生:“老于,你怎么回事?碰九筒打七筒,哪有这样打牌的?”       
           
            小弋怒气冲冲地把
斌拉起来。江叫道:“了就走,不行!”
           
            孟磊
道:“他走吧。他们还要考TOEFL呢,你不要自己考完了就人。”
小弋气得青。她几个人吼道:“你真是玩物志。都博上了!太不像。”
忠只在一看牌。这时他笑着小弋:“小姐你也太苛刻了。国家大事吧,你不准。打牌吧,你不高。好像我除了考TOEFL就没的事可干了。”
小弋被噎住了。她身就走。斌赶站起来跟出去。
忠,你来替他!”老于求道。“人家正在兴头上呢。”
忠有些犹豫。孟磊把牌推倒:“算了,不打了。别让他被班长骂。他也在九月考TOEFL呢。”
老于气地:“考,考,个个都想出国。就只有老子出不去。”
强对孟磊笑道:“孟磊,你真是个好人啊!怎么没有姑娘看上你?”
孟磊望望窗外,眨眨眼笑道:“我早已心有所属了。”
众人都大笑起来,叫道:“知道!不是小女就是黄蓉!”
斌在大口追上小弋,一把住她,象什么事都没生。小弋瞪他一眼。两人走了一会儿,小弋埋怨他道:“我都紧张都在背单词,你却跟着班人瞎。人家江是考好了可以放松一下,你呢?孟磊他都是混日子的。你干嘛跟着他费时间?”
:“我答你考,就一定会考好。可是,你我有喘口气的时间吧!再忠他两个也在准考TOEFL,九月和我一起考。”
“他两个也要考TOEFL?怎么没听?他有海外关系?”
“他两个没有海外关系,只是想试试自己的力。最大的可能是先留在国内研究生,再找机会出去。不是所有人都象你一‘不出国,宁毋死’。”
小弋他撒娇说:“你又来说这种泄气上就要考了,你就不能我争口气,好好考完再说别的?如果再考得不如小,多看啊。”
斌道:“所以,我看我也得做两手准。TOEFL要考,研究生要考,毕业分配也要抓。万一TOEFL又考了,得有个退路。”
小弋狡地笑了。斌知道自己她,不禁也笑起来。小弋:“你不用这样费尽心思来我放弃出国。你想什么,全都不住我。”她拍拍斌的:“不成功便成仁。你是乖乖地,好好考TOEFL,再重考GRE。然后你随便做什么我都不管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