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第一部 爱之喜悦 (3)

(2013-10-19 09:32:00) 下一个
那年的冬天好像特地寒冷。因所在的城市在淮河以南,所以即使冷到零下-8C也没有暖气供。干冷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因水气太重,里的冬天阴寒得很,非常熬。
那个星期天早晨醒来就阴沉沉的。宿舍里的女生在熟睡,小弋一眼就看到盆里的水又成了冰。她推开厚厚的棉被悄悄起身穿好衣服,准去水房把斌的那件毛衣洗了。自从立秋起,斌就整天穿着那件色的套毛衣,象宝似的不愿下。直到昨天才好说劝他脱下来,她洗一次。
水房里没有人。小弋把得通的双手泡在冰冷的水里,一洗,一愉快地哼着最近很流行的《跟我来》。
“哎,小弋。”辅导员徐老和她打招呼,一来。
她赶打招呼。其徐老很年,只比他高两界,听了和她的男朋友婚,毕业时就留校当了辅导员。而她的丈夫就是系主任的一位博士生。
“洗衣服呢!件大毛衣洗起来可费劲是你的?”
……”小弋不知道怎么辅导员应该知道她和斌的事,可是自己应该大方承认吗
徐老笑笑。“怎么?是不是斌的?”
小弋有些点点。徐老就接着,“你们还这样小就弄得日子似的。成天粘在一起,也不避避嫌。大冬天帮他洗衣服,你不这样会影响学习吗?”
小弋忙答道:“没有没有,我在一起是好好看的。”
徐老师叹口气。“其系里听到好多不好的议论。老实说吧,有人反映你乱搞男女关系,影响很不好。
这时候有人来探了个,很快又溜走了。小弋很想快点谈话,于是低低地求道:“徐老,我可以出去谈吗?”
“当然可以。你看,你是会及到影响的,这样就好。”
小弋只好跟在徐老身后低着跟她走。原来走道里早挤满了人,都在听。她心里突然升上来一股怒气,决定应该当众个清楚,捍自己和斌的尊。“徐老,”她停下脚步,大声地,“我想就和你在。”
徐老停下脚步,有些异。
“徐老,我向你保,那些流言蜚都是假的。我和斌清白得很,从没男女关系。如果你不相信,我在就可以跟你去校医院作检查。”小弋字正腔着,楼道里开始议论纷纷
看起来徐老没有料到小弋会这样理直气壮。她笑笑,“这样就好。”她所有的女生:“学校也是好,大家也不是一棒子打死。只要是纯洁说爱,互相帮助促步,我们还是不反的。可是,”她得很严厉,看看小弋:“乱搞男女关系是不行的。搞出事情来双方都要被开除。”
大家更是议论纷纷
小弋生气地,“没有就是没有。学校也不能随便乱,乱分人。我了,随可以去检查在就走?”
徐老真的生气了。“我都了,学校是事不人。小弋同学,你要真懂情,就应该为许斌同学着想。大家都看到,他是棵德智体全面展的好苗子,你的事他以后的前途会很有影响。”她完气冲冲地下了楼。
小弋一下子住了。什么意思?道她是个坏人什么斌就不能和她在一起呢?她在众人的眼光下跑了出去,她要去找斌!!
斌宿舍口她被孟磊住了。孟磊二拉着她身就跑,好像怕她人抓去似的。小弋知道,楼里一定有情况,不定又有在等着。可是,斌呢?她担心的只是他。她抛开孟磊的手,“孟磊,你干什么?斌呢?”
孟磊四周没有熟人,就急急地告她,斌一大早就被系团总书记叫走,接着男生辅导员陈所有男生打了招呼,是关于斌和她的事。
“喔,知道了。”小弋淡淡地
她没什么发应,孟磊反而更着急。“怎么?你已知道了?好像他要抓你呢。”
小弋气,“抓什么?我才不怕呢!”
孟磊望着她着急道,“听的口气,好像只要你那个了就会被分。你是想想策吧!不定找他痛哭一,再会逃掉一劫。”
“哪一劫?我看你真是金庸小说读多了。我和斌根本没做什么,他凭什么分我才我就在女生宿舍对辅导员徐老师说清楚了。”
孟磊的闪过惊喜。小弋有些感了。斌真有个好哥啊。可随即孟磊又疑惑地摇摇头她什么,但要开口就看见远处许斌在向他招手。
小弋快地跑向他,却又在他身停住,不敢象平常一去抱他。
“怎么了?”斌好像什么事都没有生,伸出手去摸摸她的。他个人就是她命中注定的男人。是会在适当的候出她安定下来。
孟磊状打个招呼就走了。
他拉着她的手,“走吧,我去食堂吃。”
两人于是手拉手地向食堂走去。路上遇到不少熟人,斌都和他大声打招呼,小弋有些害羞地跟着。大家先是惊奇,接着就开玩笑祝
饭时见四周无人,她急急地孙书记都跟他些什么。他没什么特的,只是鼓励他更加格要求自己,极争取成学生党。接着他反她,是不是被徐老师约谈了。
于是小弋就把一切原原本本都了。当她到她怎么在楼道里徐老师时有些得意,他也笑了。
“我就知道我的小弋不是笨蛋。做得很好,哥哥励一下。”他笑着刮刮她的鼻子。“我也向孙书记们绝不会乱来。系里一定知道我是清白的,否你不会主要求去作检查事就算去了。”停了下他又,“不我也有献。趁着谈话我向孙书记要求,毕业时希望系里能把我两个分到一起。”
“那有两年哎,他们说不定会忘的。”
“只要我们坚持在一起,他是不会硬把我拆开的。再,就算把你分到天涯海角,我不会追去?”
“那你父母怎么?”
“哎,我当然会先娶到你,然后把他接到一起住。有意见吗?”
“嘻嘻……没有。”
好不容易冬天去,春天却好像只有几天。一周之内温度就升到30C几度,酷热难当。
小弋上了那条白色的衣裙,到斌宿舍去帮他把夏天的衣服找出来。一年她好像育了很多,去嫌大的衣裙被身体撑了起来,胸口有些鼓鼓的。那些男生突然神情都有些怪怪的,不敢正眼看她,却又都在暗地里瞟她一眼,再把她整个的人都扫进眼里。
“哎呀,怎么搞的,全都霉了。”小弋着脚惋惜地
斌也很懊。“今年的冬天太潮湿夏天又来得太快。我没早做准。晒晒可以?”
于是两人就抱了衣服到南园草坪去晒。他把衣服都开来晒在草坪上,然后在一旁的亭子里说话。阳光很,衣服干非常快。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了。两人十分高收衣服商量着晚上要出去祝一下。
这时候,小弋看到一个打扮得很妖的中国女人被一个黑人摇摇晃晃地从后来。她死拽了下斌的手,努努嘴示意他看。
那个黑人梳着长发,衣服上布金属身装扮在86年是非常人的。被黑人着的中国女人看起来不象学生,倒像是社会上的一些女人。斌悄声:“以前我见过不少黑人留学生,可他大多彬彬有礼很有教养。个好像不一。”
目送着黑人和女人朝着留学生楼走去,在口被班的老大爷拦住,然后那两人就开始大喊大叫地和老大吵起来。
“出了什么情况?要不要去看看?”小弋道。
“算了,那黑人是留学生。留学生平都有特不会随便被着。今天可能是那个女人有问题。”
吵得越来越大声。小弋听到“fxxx”,“shxx”, 等等英语脏飘过来。中间还夹杂着那个女人用正宗当地土话谩骂
“真丢脸!”小弋生气道:“那个女人真把中国人的尽了!”
突然就看到那个黑人拳,一下就把老大打倒在地。他抬脚要楼,老大紧紧抱住了那女人的腿。斌跳起身,“坏了,怕要出事!”他拉着小弋去。
,有大30几个人注意到生的事件,一群人都速地向留学生楼跑去。可众人是晚了一步。那个黑人起一脚踢向老大,血从大爷脸上流了下来,手紧紧拉住那女人不放。那女人失去了重心,摔倒在地上。
斌和几位男士抓住了黑人,喝道:“你凭什么打人?”
黑人明喝了酒,他嘴的候人人都到一股酒气。面对愤怒的人群他有些被惊吓了,开始冒汗。“个人拉住我的女朋友不放。不回我房。”
“他胡!”大被大家扶了起来,他喘着气:个女人根本不是他的女朋友。个人老些不三不四的女人回来乱搞,已不只一次了!今天我和他理,他就打人!!”
“道歉,赔偿!”人们愤怒地吼道。
黑人大声吼,“我要找校,我是族,我有外交豁免。”
开,开!!”这时几个保安着一位领导走近。周有人出那是学校管外事的副校。黑人一下扑去抱住,“先生,您一定要保我。快把我送到北京去,那里有我爸爸的多朋友。”
“不走!”不知先喊了一句。所有人都跟着喊,“不走!不走!”
命令保安把大抬去校医院医治。于是保卫们扶起了大。人们闪出一道,并一起鼓掌向大致敬。大笑笑,象英雄一般地走了。一位戴眼的老先生喊道,“老哥,要养好身子啊!”
待大长恳求大家,“在学校接手件事,就一定会把一切个水落石出,然后依法理。大家要相信组织。就散了吧!”
请问个留学生反本校的校在先,手打人人在后,已触犯了中国的法律。在受的大已送去了医院,得申个刑事验伤报告。学校应该马案,把案子交公安机关理,不能敷衍了事。”一位中年女士
啊,啊!”大家一起附和。
有些紧张,“同志,同学谢谢大家的心。我是那句件事学校已接手,会严肃处理。”
“大怎么?要是他得很重上不了班怎么?”有人
“放心,是在工作时间里受的。学校一定会按工伤处理。”
“那赔偿呢?”大家开始那个黑人,“你打人就一定要赔偿老大!”
“我,我很多。”那个黑人急切地。“我了,您要我多少都可以。我家里很有。”
“有就能打人犯法?你光赔钱不行,得坐牢!”
黑人急了想争,却被拉住。“大家得都!但是那句,一切都交学校理。大家辛苦了,是都散去吧。”校急切地
这时许斌把嘴靠在小弋耳悄悄,“看来学校想把个黑人放跑。你在着,我得回宿舍搬救兵。可不能他跑掉了。”
小弋点点斌一下子就跑开了。
不断求大家开,他和保安把黑人到外事。可是无他怎样说干了嘴,人群就是不散。黑人坐在地上被保安着,哭了起来。接下来差不多二十分都在哭着求大家放人。看到凶手服小弋得很解气。
她开始可怜个校。她相信,一定也恨那个黑人(不恨呢?),可是,身的他也一定希望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就在她胡想翩之,突然有大批保安来到,把人群团团围住。接着,警笛长鸣,两开到。两排配着的警察突然跑下来。人们顿时鸦雀无声。他动闪开,开始向后退。
小弋被后退的人推得几乎站立不住,好她被一双大手从后面及抱住了。她身看斌,有孟磊,江以及其他十几个同学,有的手上拿着棍子。可是和她一,咋一看配着的警察,众人立刻了声,杵在那里大了嘴一
警察上前和寒暄几句,立刻就把那个黑人起来。两个警察一人一拉着黑人的胳膊快速走向了警。其他警察不由分,押着那个妖的女人也一起走了。警车顶上亮起了警灯却没响警。只一眨眼的功夫,两就开走了。
于是人们渐渐神来往回走,边议论纷纷。很多人都了娘。
忠恨恨地往地上吐口唾沫,:“他奶奶的!一个老黑都么牛!咱中国也太熊了!”忠是他班最小的男生,只比小弋大一
孟磊咬牙道,“还说呢!看看那个女人,我才真想踢她几脚!都是种人弄的,老外看不起中国人。”
强说,“其呢,也就是看到了真相。咱的国家就是么不堪。自己都没法看得起自己。”
小弋闷闷问许斌:“你,那个黑人会被控罪,是会被安全地送走?”
知道?” 斌垂头丧气地:“也他真的有外交豁免,警察也没法。”小弋是第一次看到他事情失去主,有些失望。
孟磊道,“我学校也太蠢,那个老黑就这样走了。应该先放我哥几个上去,狠狠他一。”众人都称是。突然小弋想起草地上的衣服,“坏了,你的衣服!”她拉着斌往回跑。
草地上的衣服被人践踏得不成,好几件都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