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第一部 爱之喜悦 (1)

(2013-10-19 09:22:36) 下一个
 

那是在1984年的夏末秋初。她十六,他十八,入南方一所著名的大学。
开学后一个月就行了班谊篮球比。那个又高又的文体委员许到女生宿舍一一动员是凑不人。没法,谁让生化专业是全校最高分呢?生化班的女生自然是勤于于手了。他眼光一正好看到全班最小也最矮的她一副欲言又止的子。他将手一,“哎,小弋,就你上吧。”身就走,也没言的机会。
事后明他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虽说小弋打球的姿势实在很看,可她在上横冲直撞,一副拼命的架式,班的女生给镇住了。最后生化班女拿了个第二。发奖仪后他叫住了她,她晚到小餐去吃小包。
当晚隔着小腾腾气,两个人心里忽然都朦起来。她吃着吃着眼眶就开始发红,眼泪控制不住地掉下来。她不敢擦,只低着希望他全没看到。而他当然全都看到了,却只当是女生的手段,决定置之不理。于是两人都低着头讪讪地吃,没有说话
吃完后送她回女生宿舍,他又去图书馆,最后回到宿舍已十点了。迎面碰上四川来的江,一坏笑地:“怎么生去了吧?到甜没有?”
和小弋来自四川的同一所重点中学。从他嘴里斌知道了原来那天正是小弋的16生日。有,小弋的父母关系不是很好,整天吵架。两年前,小弋曾经带着弟弟从家里出走一次。
斌的心里隐隐痛。他一向讨厌女生的眼泪认为那是她多愁善感用来付男生的武器。可是小弋有些不同她默默流泪又忍住的他很感他忽然个小女生是的柔弱又是那坚强,就有了一种想她入怀的冲。那晚他睡得很不好。人生第一次,他一个女生辗转难眠了。
第二天,他写了条子她晚上在北园小林里面。在上实验课候趁人没注意悄悄地塞到她包里。然后一整天他都在担心,万一她没看到包里的字条怎么?魂不守舍地了一天。
后他哪也没去,直接去了小林。他在一条木凳上躺下,心潮起伏如果她来了,要什么?道他上她了
是初秋,梧桐的叶子开始黄。微一吹,徐徐落下,正好有几片掉在他上。他索性上眼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心一静人就开始犯困,直到听到脚步声他才一惊,猛然坐起来。一看,她就站在离他不到2米之,穿着一条白色的衣裙,在月光下楚楚人。
两人静静地望着,也不开口。这样过了几分,突然听到来两个男生的笑:“哎,你两个到底什么候才开始啊?我都等不及了!”于是两人一起后,看到江和孟磊迅速地跑开了。小弋知道,孟磊是斌的死党。而江,自然是冲着她来的。
怎么?两人都是一的念:“没怎么呢,人会胡说吗?”
小弋听到自己的心砰砰直跳。那张纸条被她死死地拽在手心里,已出汗了。当她打开发现他的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斌,那个成绩优秀又高又的体育代表,那个全班女生心象会真的她有的意思?自己成绩长相都不突出,个子又那么矮。
她决定拼一下了可以得到众人虎眈眈的他,了也不会有人知道。于是她故作老成地咳了一下,直接了当地:“你找我有什么事?要写条子塞到人家包里?”
了一下,有点吃惊于她的直率。“没什么。只是想生日快。你昨天……乐吗?”
“一定是江!”她埋怨道,又小声地“昨天谢谢你,小包真的很好吃。”
“那好,你喜我以后你吃。”完他有点后悔,这话怎么的?好像在调戏她?
“瞎,你有那么多钱吗?”她笑了,两只眼在月下荧荧发光。他放了心,开始有些肆无忌惮地打量她。以前,他很少注意个小小的女生,今天才知道她原来了一双很大很明亮的眼睛。
他一握住了她的手,她只扎了一下就放松了。那只小手在他的大手中柔弱无力,感很奇妙。她的埋得低低不敢看他。他:“你可以把抬起来?我想看你的眼睛。“
她居然照做了。那双又大又亮的眼睛照他,他有些眩。“哎,以前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非常漂亮?”
她嘴角上,很狡地笑了。他一下子呆住,痴痴地着那副既天真又狡猾的笑容,死了她! 一瞬他完完全全被那双明眸俘了。 他在心里暗暗地叫着“我完了!”,嘴狠狠地吸了一口气。
她笑他道:“哎,以前你也这样对女生耍流氓?”没等她完他就把她拉入怀轻轻地吻了她。她不敢呼吸,把嘴得死死的。
两个都是初吻,斌当然知道自己要比她老很多。他有些得意,能得到一位小姑娘的初吻,决定要好好待她。于是他小心翼翼地着她,感到那弱小的身体在他怀里索索抖。他上眼,从她的头发开始吻,接着是耳。当他用手捧起那去搜她的嘴,他看到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两行泪珠默默地滚落下来。
什么又要哭?你不喜欢吗?”他在她耳边轻语
小弋从小到大从没和一个男人这样接近,记忆爸爸都没抱她。他的怀里厚温暖, 得踏切。她不出,伸出双臂紧紧地抱住他,把靠在他胸口。眼泪不听地流淌着,浸湿了他的衫,直至他的心。
不知了多久,她泪眼婆娑地抬起。皎的月光下,双方的得无比圣无比虔。于是他的嘴游到了一起,一遍又一遍结结实实地吻着方。
 相后的他,在所大学里很快出了名。 因两人的身高相差太大,所以得了个“高低杠”的外号。而个外号一下子就叫响了。
小弋本来就没有特好的朋友。在有了斌,就成了他的影子。好在斌的哥儿很爽快地接受了她。所以,她在男生堆里扎的时间远比和女生说话时间多。
两个人整天粘在一起,好得分秒不能分开。上,去图书馆自然是要坐在一起。在食堂里吃,两人会在一个角落,然后我你一勺肉,我你一勺菜地吃着。就去澡堂洗澡也是一起去的。常常是斌洗好先从男生澡堂出来,然后就坐在女生澡堂外等小弋。只他拿着一本,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旁若无人地着。更不用每晚两人在女生宿舍口前的分。在多从窗里伸出来的的注下和口哨声中,轻轻吻吻她的额头和她道
是年的第一但不是唯一的一小情。在他带动下,很快就出了三五新的小恋人。可是的恋人大多比较隐蔽,不象他们这般全无忌。大家都知道学校对谈度是一只眼一只眼,情没人管,可是不能出事。所以小情人一般只敢在堂或者图书馆里坐在一起,然后在没人的地方拉拉手,亲亲嘴。
当然,也有人冒着危,地下吃禁果。有一次小弋感冒了两人一起去点板根冲,看到同系83的一在前台上仔的避孕套。于是两人就避开了,等那一走出来后去。有一次,小弋在宿舍楼外的垃圾箱里看到几个用弃的避孕套。 她不敢想象自己会和斌干种事,曾暗暗担心。好在斌从来没有向她
有个周末的夜晚,两人和一帮哥去小餐会了个餐。吃完走出来,忠建大家乘去研究生楼跳舞,见识一下流行起来的面舞会。于是众人都好。男研究生楼不,走走就到了。
着小弋好不容易挤进黑黑的小屋子。只男男女女不下30人,在微弱的光下紧紧抱着着面,在柔的舞曲中慢慢地着。一眼一帮哥就跑进场,各自着一个女生跳开了。于是两人也去,着面慢慢地
小弋看到了一个手提式音机被人放到窗前一桌子上,音就是从那里出来的。音机的旁边还有一台灯,被一块红布蒙住了出弱弱的光。她指给许斌看。两人都笑了。
斌把嘴着她朵轻轻说“我走吧!儿没意思。“
“好。”于是两人又费劲出去。
这时已超十点,女生宿舍的大经锁上。斌想要叫,却被小弋止住了。小弋一点不慌。她笑着对许斌道:“我走去青江大吧!我想看看晚上的景色。”
斌吃了一惊,“很哎,走去怕要几个小,你行?”
小弋点点斌看两人都是一副神采奕奕精神百倍的子,也就同意了。
于是两人就手拉着手天喜地地走在几乎空无一人的大街中央,,笑呀笑。街道两旁高大的梧桐枝繁叶茂,几乎遮住了照明的路灯。 偶而有一两公交车驶过,他就往上一,等开走又回到路中央。有些自行的人路,会回好奇地望望他。 就这样3个小后他真的走到了大上。
中央两人相着往下看,晨曦中青江水静静地流。放眼望去,朦中城市掩在桔黄色的灯光里,有一不真的温暖。
到:“真美啊!我从小在城市里大,可从没看凌晨的景色。原来夜深人静的候你真能听江水的声音。”
小弋却感道:“我好几次梦到青江大上看月亮。在到了里,月亮却起来了,只到人的灯光。”
斌笑她,“你看你,那么大走了3个小才来,怎么能不喜呢?”
小弋“好是好,可是比起自己以前的梦是差了点。好像除了宏,没什么特。真的一点不浪漫。”
“怎么不浪漫?你看,多么结实,就像男人。江水温柔缠绵着男人分分秒秒地倾诉,像女人。两个在有整个天地,有城市作,会天地久地在一起。不是?”
小弋从未想过许斌会这样诗情画意。相比之下,自己得多乏味啊!可是她真的从不会装,心地出一些好人。她讪讪,“你了。你看,青江水最后到了哪里?到了大海。而这桥只是在儿傻站着。”
斌刮了下她鼻子。“伶牙俐齿!算我说错了,我是那大海好?你最后了我。”
小弋笑了。她白道“那可不行。黄河也流向海,的大大小小的江啊河的。你要的真多啊!”
她,有些泄气。她道看不出他的心?他怜惜她,常常得她比自己的妹妹更柔弱,更需要自己去。于是他拥紧了她,有力地“放心吧,我永你一个女人。”
她眼中闪过惊喜,却又黯淡下去。“人这样说,可能做到的有几个?看我爸吧!分居十年都好好的,好不容易一起到四川,却又成天吵架。我可比我漂亮多了。我总觉得自己没法管住你,你一我。”
他差点笑出声来,好忍住了。她在向他撒!“这样吧!我们还是来个俗的。”他握着她的手着江水大声喊“咳,青江水你听好了,如果我斌以后小弋心,就成瞎子子瘸子不得好生,最后从青江大上掉下去!”
她止住他:“不。就算以后我分手,我也要你活得好好的。没有我你不定会娶个更好更漂亮的女人。
扫视左右,看到不远处木炭,象是从上来往的运输车上掉下来的。他走去把木炭拿在手里,身在大的水泥上写下一行数学公式:37 x 27 = 
“咳,小弋,看看你的数学怎么
小弋不服气道:“怎么?看不起我?她迅速地用 37 x 30 – 37 x 3 =1110-111算了一下,“有何999啊!”
斌笑道“你倒是不笨啊,么快就算出来了!你用的是不是 9 x 111?”
9 x 111?她明白了。他指的是 3 x 37 = 111, 而37 x 27 当然是 9 x 111=999 了。“不是。我用的是37 x 30 – 37 x 3。方法然不同,果都一
重其事地:“你可要住了,几个数字学可大了!我爸告们这是个情公式。111的是一生一世。999呢,当然是久久久,我两人要永在一起。”
接着他握住她的手,两人一同在上写下了答案:999。她欣慰地摸着那行数学公式,笑着把靠在他怀里。
这时正好日出,半圆红红的朝阳从灰白的云里出来。刹那一道道金色洒下来,整个江面上是金色的火在跳。大上,一辆辆车着从两个人身,他而不,只是在初升的阳光中深情地吻着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