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

以知性探寻真相,以善心广结良友,以诚信无愧网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洋医囧事之二:儿子耳朵有病吗?

(2013-10-30 13:42:13) 下一个

儿子的化脓性中耳炎并发鼓膜穿孔是他还不到1岁的事情。起初是发了两天烧,自己退下去了。继续送幼儿园。那天接孩子的时候,老师说孩子总是用手扯右侧的耳朵。会不是有中耳炎。我们立刻带着孩子找到他的医生,一个看上去很精明又和蔼的犹太医生。医生用外耳镜看过后说没有中耳炎的问题。接下来的两天,孩子一直很烦躁。我用背包布背着他送幼儿园的路上,他会使劲拉我的耳朵。大概是在第三天的晚上,孩子一直在哭。我抱起他拍背。突然觉得有东西流到我的肩膀上。再一看是他的右耳已经流出了脓液。





经过抗菌素治疗,中耳炎是控制住了。可是我们担心的是他右耳鼓膜是否会留下永远的缺陷,听力是否受到影响。于是换了一个医生。过了几个月要求复查一下。医生还是用外耳镜看过后说鼓膜已经愈合了。我们的心轻松了少许,进一步要求到专科医生那里作一个听力测试。运气还好,很快就找到了专科医生。既然是专科,当然要先看外耳道。医生看了一眼就停了下来。我问有问题吗?医生说耵聍太多,外耳道都塞满了。要先清除一下。于是先用了软化耵聍的药剂,过了大概一个小时,从孩子外耳道取出很多耵聍,孩子疼得哇哇大哭。不知道那位神医如何能隔着厚厚的耳屎看出鼓膜没问题。这回再看清楚了。鼓膜穿孔确实修复了。然后又作了听力测试也正常。我们这颗悬了几个月的心才算是放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