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青

袅袅城边柳 青青陌上桑
正文

情商高的孩子

(2014-10-01 14:24:40) 下一个

下班后开车去Gym和领导孩子打球,完了准备开车回家。小儿子跑过来跟我说“妈妈,上次我坐了你的车回家,这次我就坐爸爸的车回家,好吗?”,还给了 我一个Hug。吃完晚饭,小儿子打游戏去了,我把他坐车的事告诉了领导,赞了一句“咱们的这个儿子情商可真高。坐个车还担心我吃醋,专门来跟我解释安慰一下,不错!”。

到睡觉时间了,小儿子在床上等例行的Good Night Kiss。完了,正要关灯,儿子说“妈妈,我书包里有个重要的条子,你必须得看,还要签字。”。我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好事,坏事?”。 “坏的”小子答道。

原来学校操场边有个铁皮屋顶的小房子,儿子和几个小朋友Recess的时候往那铁皮屋顶的小房子上仍石子儿,看谁的声音最大,结果被老师看见,给了个Short Form。按照家里的规定,在学校干了什么坏事,周末的游戏时间就要被取消。这小子可好,游戏都玩完了才告诉我他犯了事。俺只得警告一番“以后犯了事,回 家要马上告诉我们,不许隐瞒拖延不报”。
过后跟领导说起这事,俺又感慨到“这孩子的情商可真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桑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妹妹啊,小子调皮捣蛋常犯事,还得看紧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子是挺猴精的。当妈可以放心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