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鸣

自己的经历和自己的纪实性作品,也有社会评论。
个人资料
潘文鸣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读者问

(2023-06-07 09:49:17) 下一个

答读者问:

读者阅读笔者文稿以后,有问题,本应抽空及时回答,因为本人电脑操作技术很差,原来点击“回复”,即可作答,现在要求“登录”,我几次寻找回复路径,没有成功,所以,加以说明,并向读者表示歉意。现在用这种方式对两位两位热心读者作答:(一)要做手脚滴
的问题是:“有个疑问,聂吴两老人在国内有企业有收入是退休教师中难以企及的富翁,为什么还要靠送报看孩子搞些收入?”因为两位都是勤俭持家的模范,有钱都给儿女用,自己省吃俭用,如一般华裔移民都请施工队在房屋两侧铺地砖,聂老师亲自去捡废砖来自己搞,领了老年金自己只留生活费,其余给儿女。老年人按假牙,也千方百计省钱,争取回国搞。我估计,他们一方面是习惯节约,一方面找事情做,觉得生活充实有意义。

 

 

(二)第二个问题

 

 

 

xy_731

回复悄悄话潘老师,您好。您博客里写的多伦多老年人的移民生活,这几篇文章我都看过了。 您写的很生动,很细

 

 

xy_731

 



 

是,想向王老师学习太极拳。我5年前搬家离开那个社区,王老师也搬到旺市中心地区,最近又搬走。多伦多居民不像国内,人们常常住几年就搬家。据说原来社区公园仍然有华裔老人活动,但已经不像当时那样热闹。

                                                                                                    潘文鸣2023/6/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潘老师,您好! 我周六早上开车去了野鸡空谷公园,但是没有看到有人在那里练拳,这是咋回事呢?请问你们这现在旺市的一对老人家,周六去了哪里练拳呢?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潘老师,您好!谢谢您的热情回复! 我反正住在多伦多近郊,平常都在密西沙加,北约克这些地方跑来跑去的,如果能得到您和王老师的首肯,我当然可以就近去他的新家地址学拳。周六你们还在公园里扎堆练拳吗?我想过去看看呀!就是那个野鸡空谷公园对吧?那咱们周六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