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雪封河的日子必须体验的乐趣—冰钓

(2015-01-31 08:52:41) 下一个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冬天里除了滑雪之外又一个开心娱乐,老少皆宜,消闷解馋的游玩项目:冰钓!

地点:魁北克 三河市圣丹尼镇 (http://www.poissons-des-chenaux.com/mandarin

目标:大西洋的小鳕鱼(tomcod)

我 们以前在屯子也钓过鱼,但除了有一阵子水库里的鱼跑出来了,让任何钓鱼菜鸟每次都可以满载而归外,之后就再难体验那种扑腾腾上鱼的乐趣了,可是那 种感觉只要一朝享受过,就再难忘怀了,但对我们这种既没有起早贪黑的勤勉,又没有置办装备的耐心,更没有挑战风吹日晒的毅力,所以那种高大上的乐趣对我们 来说好多年都是可望不可及了。

所以这个冰钓信息给我们这些钓鱼界菜鸟带来的喜悦无异于久旱逢春雨,他乡遇故知!既不要钓鱼证,也不要钓鱼装备,在温暖的小木屋里,垂线自乐,而且这些回流的鱼儿都心不在焉,你追我赶,馋者上钩,让你钓到手腕发软,吃到双眼冒腥,玩到乐不思蜀!

我 和LD一听说这等好事,便心照不宣,暗香涌动,在煽动朋友老人一起前往未遂之后,迫不及待地就定了一个小木屋,又是一个全家出行的好契机,初步规划孩儿们 钓鱼,LD收拾鱼,我做鱼,酸菜鱼,跺椒鱼,水煮鱼调料全部备足,就等着到时候将活蹦乱跳的鱼扔进锅啦。LD起初对所派之事略有不满:“收拾鱼?那我岂不 是一点乐趣都享受不到?”我立马纠正:“错,你的乐趣就是看到我们娘仨在快乐着!”LD顿时心下释然。。。。。

IMG_20150126_182012

当 晚我们在憧憬这一渔人之 乐时,突然开始犯难:看到网上有图有真相地炫耀曾经有人一天钓了1000多条,要是我们钓了这么多,吃不了,怎么弄回来呀?我说除了cooler外,带上 回收垃圾的箱子吧,LD说:“不行,装不下!要不用大的垃圾桶吧?”“可以,那肯定应该差不多了!”LD又忧心忡忡:“1000多条鱼装进去,一拉,那两 个把手都得断掉!”……

这天下了班回家将孩儿们装上车就出发了,出发前担心万一钓不上鱼,带上一包榨菜,好能就着米饭吃,LD抗议:“钓 不上鱼,怎么也得带上鱼罐头啊!” 本来下大雪,出了城就不下了。到了蒙城,刚好晚饭时间,到中国城去吃“满城飘湘”,谁知却关门了,正在犹豫之际,被一个热心的过路人介绍到一家粤菜馆,味 道不好不坏,服务热情周到。吃完就在蒙城住了下来,准备明日一早就去钓鱼。

可是,等第二天咱这个自由散漫的队伍上路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到了冰钓地点,已经11点多,眼巴巴地看对面小房子前小鱼已经堆成小山,急得咱们眼红心跳,所以看过简单的演示之后,立马迫不及待地全体投入到捞鱼的战斗中。

5-0346

这是上钩的第一条鱼

5-0342

有时一线上两条

5-0355

钓鱼的冰沟,鱼儿们滑铁卢的地方

5-0358

一大排的鱼线,但不能放下太多,因为上鱼快时,你取鱼放饵忙不过来

5-0356

屋内的炉子火势很旺,烧得我们几乎要赤膊上阵

5-0350

我们几个按原计划分工,孩儿们快乐地上鱼,可是心太软的小儿在取鱼的环节很是纠结,如果鱼将饵吞得太深,他就下不了手了,只好交给我辣手摧鱼,嘟嘟囔囔:”Stupid fish, why did you bite this?”

看时间已过正午,我将正撒欢提鱼的LD叫下阵来收拾鱼,我这边米饭闷好,调料煮开,等鱼下锅。

米饭好了

5-0366

酸菜鱼下锅

5-0374

5-0375

煎鱼

5-0376

冰啤酒

5-0362

吃 了饭,孩儿们的斗志明显不如刚才,拍拍肚子,就不想上岗了,说是鱼上得太快,没有新鲜感,也体会不到快感,我好说歹说,才将两个小劳力忽悠上岗,小儿怕 我对鱼下手太狠,坚守取鱼上饵的岗位,小女每次上鱼,都很冷静,酷酷地说:”Fish!”,收线扔给她哥打理,我刚刚可以过瘾捉鱼,所以完全是乐不思蜀, 本来说钓到4点就撤,可是到了4点半还不忍心走,上鱼的节奏越来越快,让我就这样抛鱼上路,这要怎样的毅力呀!最后孩儿们实在是不耐烦了,纷纷金盆洗手, 放下屠刀,我一看的确已经快日落西山,想到还要有4个小时的车程,只好忍痛作罢!

5-0378



我的更多游记:
http://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