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番茄牛油果蒜香面+香煎咸肉土豆蛋饼

(2014-10-22 17:41:08) 下一个

话说一天包饺子时剩下一块面,刚好第二天是周五,想吃面条了,于是告诉老公:明天给你一天时间去想晚上吃什么面!老公欣然领旨。

周五下班回家见老公在热情洋溢地鼓捣面就要压面条了,我满怀感激:“什么面?”“香辣豆豉面!”“哦,豆豉呢?”“你不是有吗?”“谁告诉你的我有?!” 咣当,“香辣豆豉面”顿时泡汤!咋办?什么面?我大脑飞快搜索家里除了冰柜里的肉还有什么可以用来做面条酱料的,猛然瞥见counter上的熟透的牛油果,一 抬头又看见院子里最后的几乎就要被遗弃的樱桃西红柿,于是先把西红柿摘了回来,边洗边想面条配方:

1. 一头蒜切碎,锅里放橄榄油,把蒜末煎黄,放入切成两半的西红柿翻炒,加盐,糖适量,收汁



2. 牛油果剥皮,捣碎,加入Balsamic Vinaigrette
3. 又在冰箱里发现上次吃葱油鸡剩下的姜葱油

于是挑了一碗手擀面,放入1,2,3料,拌匀,酸甜蒜香,加上牛油果的鲜美,可口极了!!








后来看到这个:“把一点点脂肪(如橄榄油或牛油果)和西红柿一起吃可以将身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提高近十倍”,顿时把俺这个发明又提到了一个健康的高度,与时俱进了一下!

周日早上,心情极好,看看睡的香甜的小女,突然特别想给她做一份爱心早餐,于是飘到厨房找食材:半袋bacon,两个土豆,鸡蛋四只,那就再来一个创意无限的做法吧。(这个配方实在是俺随意想出来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或“英雄所见略同”也)

1. 土豆和bacon切小块,鸡蛋打到碗里待用

2. 先炒bacon,出油后,放入土豆炒熟,煎黄



3. 放入葱花



4. 倒入鸡蛋液,两面煎黄,出锅







5. 如果喜欢cheese,还可以最后放些shreded cheese,我的cheese没解冻,所以这次省略

再配上一碗鲜亮的水果





我将这个创意的冠名权交给老公,他却将它直译为香煎bacon土豆蛋饼!没所谓了,总之是咸香可口,连平时绝少赞美我厨艺的小女都不得不连声问:怎么做的?!啊?!

我的更多博文: 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