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进班夫国家公园(一) —一见钟情

(2014-07-09 16:31:32) 下一个

刚来加拿大,追随堂姐的脚步落地到屯子,这样一呆就是十年。这个孤城野屯的远近几百里内都没什么风景名胜,想出去散散心,不开出去个四五个小时是见不到什么激动人心的东西的。

班夫,加国最负盛名的国家公园,除了大瀑布外在国内就听说的景观可能就是它了。距离屯子车程七,八个小时,是个唯一可望也可及的短途旅游的去处。所 以十年间我们前前后后居然去了六次。那时我还没有边走边记的良好习惯,很遗憾地许多精彩的瞬间都随风而逝了。今天索性就打开记忆的闸门,把所剩的支零琐碎 记录在此,以免若干年后只剩下空白。

注: 本文的图片均来自网络,因为很多年前拍照技术很差,而且片片当中都会有栩栩如生的人物,所以不便上传,请见谅!

第一次进班夫是在99年。父母第一次从国内来探亲,小女在俺肚里七个月有余,刚好是国庆长周末。前一天上班时做出的决定,第二天一早开着我们的第一 辆“宝马”——二手的本田车,装上我们老老少少五六口人就上路了。这之前的唯一一次“长途旅行”就是五月长周末到爱德蒙顿,初次体验了自驾游的乐趣,从此 便一发而不可收。但上次是平原上任意驰骋,这回却在山间曲折盘旋,记得在班夫和Jasper之间的一段盘山路上,把我们超负荷的“宝马”累得呵斥带喘,发 出怪怪的声音以示抗议,总之当时虽然一路有惊无险,但回来却不禁后怕:这要是将我们老少孕妇的撂到半山腰可当什么曲儿唱?!

小儿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车,当时又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一路烦躁无比,姥姥使处浑身解数替他排忧解烦,见到大牛就唱儿歌,见到绵羊就说民谣,倒也老 少同乐了一道。我告诉小儿要当心到山里可能会有熊出没,三岁多的小儿顿时精神为之一振,安慰我道:“不用怕,看我怎么收拾它!”后来在班夫的路边还真的出 现了一只小黑熊,许多人都停下了车,悄悄走上前去拍照,我赶忙招呼小儿要陪他出去看,小儿望望窗外,眉头紧蹙,表情凝重:“我不要出去!”

我们先在班夫外的Canmore住了一夜,然后第二天早上直奔班夫,沿着里面的一号公路,一路开下去,Banff小镇徘徊了一会儿,路边如果有什么 观景点,就停下来看一看,但岔道,不进;Trail,不走;冰川靠瞭望,温泉和瀑布连影儿都没看见,路易斯湖如果不是在路边,我们也会飞驰而过的。可即使 到了路易斯湖也没体验到什么惊艳,因为在七月一日的当天,我们刚到路易斯湖,就下起了鹅毛大雪!七月飞雪,到底谁冤成这样了?!

我们就这样一路穿越班夫,掠过Jasper,一直开到Jasper外的Hinton,人困马乏,住下休息。第二天横穿爱德蒙顿直接回屯,至此第一次 Banff之旅结束,虽然走马观花,但还是感受到了在平原上开了六七个小时猛然一抬头,雪山赫然矗立在你眼前的那种震撼!就是为了体验这种震撼,才有了我 们后面五次的再进Banff的执著。当然,这次的Banff 行更是为父母回国又增添了一个重要的谈资,可能是向别人诉说了太多次了,以至于后来每次妈妈说起这次旅行,许多细节都是我已经模糊的了。我们后来总结,这 次之所以没有见识到Banff真正的神奇,不是因为大雪,也不是因为我们经验欠缺,都是小女在娘肚里作怪:“你们不等我就开始游山玩水,那绝对不可以!”

我的更多游记: 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