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体育课折磨的心酸血泪史

(2014-05-31 10:45:49) 下一个

从小到大我在同龄人中都属于茁壮成长的一类,虽然算不上“出人头地”,倒也是人高马大,绝不单薄。可惜的是我没能继承老爸五十几岁还可以跑马拉松的运动基因,偏偏老妈的抱个孩子便上不去公交车的优秀品质在我这里得以传承。

刚上小学,第一次运动会,班主任老师毫不犹豫地为在教室后排晃荡的我报了200米,跳高和跳远。我当时对自己的运动素质并不了解,虽然跳皮筋时完全靠弹跳的我做不来,但伴随着“毛主席的光辉”的歌声跳那些百变的花样我还是可以跳到很高级别的。所以也就不知深浅地傲然出现在沙场。没想到,预赛一开始我便从每个项目上败下阵来,跑步没有速度,跳高没有高度,跳远没有长度!甭说老师同学,连裁判都无法理解这么长的腿怎么连一米的杆都迈不过去?!

后来品学兼优的我被老师很无奈很无奈地从三好学生名单上拿了下来,因为体育没有一项达标。虽然跑800米我的步伐也很矫健,而且再跑个几百米我也可以同样气息均匀,可惜没速度,每回到终点时,掐表的老师都已经几乎昏睡过去。没爆发力,没弹跳力,臂力总该可以吧?但铅球从我这儿一出手,就差没砸自己的脚了,至今上飞机自己往行李架上举箱子都是让我头疼的大事儿。只记得有一次体育组搞个踢毽子比赛,我左右开弓成绩不俗,可惜这不是达标项目。

同时被从三好名单上拿下来的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当时那个女孩哭得梨花带雨,伤心欲绝,我却心态平和,一边没心没肺地傻笑,后来看人家哭得实在伤心,觉得好像也应该声援一下,而且想到表彰大会上我要少得一个花手绢,于是也挤出了几滴不走心的泪水。

就这样,没有德智体全面平衡发展好的我混到了高中。刚好全国兴起了竞走的热潮,于是运动会上增加了这个新项目。我平时走路挺健步如飞的,所以当不太了解我前科的老师给我报上名时,我一反常态地没有拒绝:我跑不过你们,难道还走不过你们吗?!万万没有想到,刚走了两圈,我后面便没有人了,一开始还听得到同学们加油助威声,后来别人都到终点了,会场上也渐渐静了下来,寂静得像一群兵马俑,只有我还在那里连跑带颠地刷刷地走着,恨不得有个地缝直接就让我钻进去地,刷刷地走着……

快到高考的时候,民间有个恐怖的传闻:体育不达标不能上大学!这个传闻于我就好似五雷轰顶,万箭穿心!我实在压不下这口气:凭什么呀?!我跑不快,跳不高,不等于我将不久于人世,上了大学也辜负国家培养不能为国家做贡献了!海曼又快又强,还不是魂归球场!我无病无灾,四肢齐全,阳光健康,怎么就没有培养价值了?!心里暗下决心,如果因为体育不让我上大学,我就去告他们,用现在话讲,就是走上访路线!后来虽然是虚惊一场,而且好多人根本没有在意这个传闻,但当时这个对我来说就像加洲人民整天被警告,你那儿随时要有强震发生一样,让我寝食难安。

顺利上了大学,没想到体育达标如鬼魅一样还和我如影随行。好在我高中时的一个体育特长朋友和我一起上体育课,而且是体育委员,老师的左膀右臂,在她的通力合作下,我跌跌撞撞地艰难过关。后来大概大三时体育课有了选修项目,我在众多的选项中挑中了艺术体操,不用速度,不用力度,小球一抛,绸带一抖,把我小时练就的柔术神功(现在叫Yoga)发挥得淋漓尽致,平生第一次在体育项目上得到高分 !

很后悔出国前把所有日记都付之一炬了,所以忘记了那个伟大的日子是具体在哪一天,只记得那天体育课考完了最后一项800米后,老师宣布:这是你们人生中的最后一节体育课,现在结束了!当时我的脑袋好像空白了几秒钟,然后就想顿足捶胸,大声咆哮!可是四下看看其他同学没有任何反应,一如平时一样平静,甚至惋惜,我也就只好强压兴奋,跳回宿舍,跃上我的自行车飞出了校门!此时没有任何人能理解我的狂喜,理解我多年的压抑和被虐,理解这一切突然释放的轻松,我也不需要任何人理解,也就不需要任何人分享,就这样一个人漫无目的地疯骑,一路傻笑地疯骑,偶尔嘶吼几嗓地疯骑,一直到黄昏……


我的更多博文: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