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麟达律师的博客

唐麟达律师 -- 加拿大执业律师
正文

律师日记:我的钢笔和随想

(2013-11-23 09:15:47) 下一个
昨天在法庭的休息期间,我掏出钢笔写字,突然发现钢笔没有墨汁了。

我喜欢用钢笔写字,这种钢笔是吸墨水的那种,必须去文笔书店去买墨水来用。我有很多这种钢笔,有一只比较贵,两百多元,但是掉在地上被我自己踩坏,也有的比较便宜,五十元左右的,可是总是丢掉或是被人偷掉。我去中国时买了几只钢笔,几十元人民币,可是都不能用,书写时墨水下不来,无法写字。

说起墨水,我以前在多伦多卑街办公时常常买很多瓶墨水,现在在位于湖边的OFFICE办公,还使用以前买的墨水。想起墨水,也想起了以前工作的卑街(BAY STREET)的生活。

西方经济衰退的真相

大概在三年前,因为受美国的经济影响,加拿大的经济开始出现衰退,这是所谓的“经济不景”。所谓的经济衰退,完全是几个操纵世界的金融寡头人为控制的,作为卑街多年执业的律师,这是我知道的,可是一般普罗大众不可能理解。

经济出现不景气之后,加拿大的商家开始明目张胆地抢劫和偷窃,比如 BELL CANADA,,开始明偷暗抢,不仅不允许我律师楼和他们的合同终结,而且,常常DOUBLE CHARGE; 本来是几百元的账单,一夜变成两千元,打了至少20次电话和他们讲道理,他们接了电话又挂断了;我的保险公司,在我搬了OFFICE之后,却照旧送上一个新的2000元的大单,而且拒绝商量;我们以前的OFFICE房东是以色列的公司,天啊,他们不停地加租,好像我们是印钞票的,不给钱就想方设法每天和我们打架,让你没法工作。

经济不景气,西方鬼子的强盗小偷的面目暴露无遗;有钱能使鬼推磨,完全不错。这些鬼子,简直是阴曹地府钻出来的,一边西装革履道貌岸然地宣传西方的普世价值,一方面像小偷和强盗一样对生意人下手,可惜圆明园已经被大火烧掉了,他们再没有可以抢劫的地方啦,只有从自家人的身上下手。


东方和西方的价值观差别


东方人讲究“善良”,“善良”在西方的文化里没有地位。西方人讲究的是达尔文的“适者生存”,话句话说,为了成功,可以不择手段,或者“有奶便是娘”。西方的基督教讲究“爱”,但是那种“爱”被现代的基督教徒解释成为,“白人的生存价值在于文明化有色人种”,换句话说,基督教徒对“爱”的理解是,他们是白种人,可以把你当奴隶使用,目的为了使你“文明化”;被文明化的中国人的理解是,“八国联军是正义之师,他们给中国带来了西方文明”,或者,“人权高于主权”;中国人对西方这种文明的拥抱体现在客家人基督教徒洪秀全的“太平天国”革命,和客家人基督教徒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可惜,两者都失败了。

在这种情况下,针对基督教的宣传,犹太人创造了一种理论与之相平衡,叫“共产主义”理论,风靡了全世界和中国。共产主义理论的核心是“无神论”,话句话说,是 “人定胜天”;“无神论” 是犹太教的一种;共产主义是犹太人的宗教。

共产主义宗教也不讲究“善良”,相反地,中国的共产主义宗教继承了洪秀全和孙中山的基督教,在反儒反孔的基础上摧毁了一切宗教包括佛教和伊斯兰教萨满教等等。而今,南方中国人特别是香港人台湾人削尖了脑袋加入基督教成为高等华人且美其名曰“民主”,其余的中国人在没有选择的条件下加入共产主义宗教大言不惭地自封为“民族”。

因为东方传统的各种宗教已经被西方的基督教和犹太教控制,东方的价值观荡然无存;整个人类已经失去了“善良”之心,没有了古代人类的传统的价值,一切向钱看;现今的社会价值完全是“欺骗”,“尔虞我诈”和“男盗女娼”,不仅中国如此,西方世界更为严重;不仅个人如此,政府更是如此。


我的墨水钢笔

再回到我的钢笔,虽然总是丢掉我的钢笔,但是我还是习惯随身带上它。

在法院或其他的场合,我不是很惊奇地发现,很多律师和法官也都带着墨水钢笔,我们签名的时候,用钢笔很得劲,而且,比较难以模仿。

也许,使用钢笔的我们,是少数的没有没有失去思考能力而且知道历史自得其乐的老顽固吧,虽然就年纪而言,我很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买带可以换墨水芯的那种,方便。
lindat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钢笔贵的原因是,西方的商人刻意抬高钢笔的价格,而降低一次性使用笔的价格;这样他们可以多多制造一次性的笔赚钱。

如果大家都使用钢笔和墨水,商人赚不到大钱了。

全世界的商品基本上被少数几个家族给垄断了,他们控制价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因为现在钢笔和墨水比较贵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