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看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独立日

(2023-07-04 20:05:30) 下一个

我的同学发了一篇美国国庆感悟: "美国生日快乐!37年弹指一挥间,从刚刚踏上这片土地时感受的陌生,未知,徬惶…到现在的安居乐业,是美国给了我n多的机会,让我成为了最好的自己。我深深的热爱着这片自由的土地热爱这里每一个包容,正直,仁爱的美国人 和世界上所有的其他地方一样,这里也有邪恶,贫穷,不公和令人失望的时候,但这里更多的是正义,善良,慷慨和富饶,国家在进步与倒退的抗争中前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千万个祝福送给这个年轻而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国家 America, SO beautiful!"

我很欣赏那位同学的感言。我也是30多年前到美国的。像当年的许多留学生一样,我来时只有几十美元和一箱衣物。这个国家很宽容地接納並且毫不吝惜地展示了机会给我。30多年后,我住在自己的房子,作为一个公民,拥有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即不用担心自己的权利是否会被政府用不同的名目加以剥夺,也不用担心是否会有窘困的将来。我得到都是我为之付出努力追求的。皆因这个国家是建立这样的基础上: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每个人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免於恐惧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正如那个同学所说的,和世界上所有的其他地方一样,这里也有邪恶,贫穷,不公和令人失望的时候,但这里更多的是正义,善良,慷慨,公平和富足。而且这个国家采用的制度或迟或早总可以矫正社会生活中失去的平衡。我们不必寻求暴力,强权,关系和谎言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我由衷地热爱这个国家。God Bless Ameri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看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有对比这种体会更深。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赞。尤其是你讲得: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有选择的权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