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我击败了死神

(2016-03-07 16:58:14) 下一个

以前總聽說日本每年有很多人死於過勞死(karoshi, 看這日文的拚法,與漢語的guolaosi有多大的區別啊?象不象某一個地方的方言?他們還有意思否認自己的種族與文化的起源與中國人的關係嗎?還有意思罵中國人為支那人嗎?中國人是祖,他們是孫,難道有孫不認祖反而罵祖之理嗎?此為題外話也,隻是因緣際會,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去年也為北加的斯坦福的一位年僅20多卻被學習研究太刻苦而過勞死的高大英俊的印度留學生而惋惜,卻不料自己最近也差不多要上演同樣的悲劇了!

                                           死神悄悄盯住了我

以前也有過工作特忙的時候,但因年輕能挺住,睡一大覺就can be recharged。現在不複年輕,一忙就受不了了,真是年齡不饒人啊!連死神也悄悄的盯住了我,想對我上下其手了。

那天覺得很累很困,但還是注意了吃喝與適量的休息。但次日開始,便覺惡心,心悸,口苦,吃什麽都味同嚼蠟(我無論如何不舒服,也從來沒有失去過食欲,惟有此次。但我深知人是鐵,飯是鋼,人倒,口決不能倒的道理,照樣吃完原有的分量),肚子鼓脹,氣不能出,右肋在做按摩踩背時一踩就疼,再踩更疼(應該是肝的反射疼),以後就一直疼。乏力,昏昏欲睡。右邊隱隱的頭痛不止。更為難受的是,頭不能低,也不能仰,如果不保持平衡,那血塊似乎都湧到了一起,會頭痛欲裂。一咳嗽一打噴嚏也會使頭肋之痛加劇。

血壓心率自然不正常:109/58/78(次日)。第三日則是113/61/78(3:35PM),116/62/83(4:43PM)。第四日則是128/69/81(5:12PM),120/62/84(5:39PM),並臉紅手指紅並發燒,體溫超過我平時的記錄(通常是93度左右,偶爾會超過95度,但從未高於95.3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華氏96.3度。注:該體溫計的讀數應該是偏低的,誤差可能達3度左右)。而次日卻畏冷。

我知道這些症狀都因傷了心肝所致。我的心率通常在70左右,現在卻節節上升超過了80的臨界角,可見它雖非常虛弱,卻在苦苦掙紮,以擴張心肌來增大搏擊的頻率,以盡其職責將血液輸送到全身。奈何它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動脈將血帶出心髒以下還可以,要往上送往高高的頭部卻太難了。而當頭部缺血時,自然就會出現痛症-我就遇上了談虎色變且無藥可治的偏頭痛-migraine. 當心髒變得更軟弱,心肌進一步腫大,心率進一步升高,血流量進一步減少,就會形成血栓將血管堵塞,產生中風的現象。而它自身也會因心肌肥大,搏動過速,靜脈無法回流缺血而產生心肌梗塞的嚴重後果。那死神的魔爪就會緊緊地把我攫住不放的了。

我們常用“心肝寶貝”來形容你的象心肝一樣寶貴的孩子或寵物,既可見心肝對生命的重要性,也可見心肝的關係是何其密切了。魔鬼-死神是很狡猾的。它要看上了你,它就會想方設法摧毀你的主要的致命的部件-心和肝。如果一計不成,心肌梗塞,中風沒有發生,它就會再生一計,利用肝需要足夠的休息和營養的特點來摧毀它,讓它對你過於勞累,不珍惜它而實施報複-對食物不感興趣。而當你中它的挑撥離間計真的就少吃甚至不吃,身體缺乏營養的話,肝本身就會首當其衝受到極大的傷害,就會硬化,腫大,腹部積水,衰竭。肝是人體主要的排毒器官,它的功能一失,體內的毒還排得出去嗎?而其它器官也會因缺乏營養而衰竭。那死神的狼子野心就得逞了,就又多了一個戰利品。

死神就是這樣向我進行雙麵的猖狂進攻的。

                                               我與死神的角力

我向神祈禱,神就給我信心和智慧與魔鬼搏鬥來保護我。

一:喝

每隔兩小時喝一杯較熱的溫開水,以使日漸粘稠的血液變稀釋,既排毒,也減輕心髒的負擔和壓力。使心率降低,心肌縮緊以恢複正常的size,其搏動便會變得強勁有力。這樣才會治愈偏頭痛,防止中風。很多人的病,器官受損和衰竭,其實就是因不愛喝水造成的。

照樣是早晚三大杯牛奶,雞蛋至少一個。

忌酒。酒會增大心髒和血管的壓力,會使troubled的血壓和心率雪上加霜。它尤其傷肝。它被你的拚命工作弄得疲憊不堪,已經用口苦使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來警告你了,你還不覺得愧疚,不好好地反躬自省向它賠禮道歉彌補它,還要狠心地用它最怕的刀劍去殺害它嗎?為什麽全世界(象中國)orvework的人很多,為何日本人的過勞死比率卻是最高的呢?蓋因日本男人每天上完班後,不是直接回家去吃老婆做的飯,而是去喝酒,在酒吧裏非要喝得個酩酊大醉再踉踉蹌蹌地回家睡覺所致也!

二:吃

不吃油膩不吃藥以防止心肝進一步受損。我於是早吃生薑晚吃大蒜,並多吃生堅果魚紅黑紫食品增進營養以保護它們,強健它們。我煮了一鍋八寶飯,原料是:紅棗,蓮子,板栗,黑米,黑豆,綠豆,紅皮花生,石冰糖。當心有問題,肺也是很燥的;肝有問題,腎也會受影響,都應一起補(之後還會燉烏雞當歸黃芪淮山枸杞薏米紅棗補全身)。還吃了很多番茄與洋蔥以防治血栓。

三:睡

每天昏昏欲睡也能睡。我每晚睡足7-8小時,每天睡足兩至三小時,白天晚上都能睡得稀哩呼嚕的。虧欠了它們,要加倍的安撫和補償才行啊!

四:治

自治:1。健走與慢跑結合,一天兩次,每次三十至四十分鍾。

2。震顫治療頭部以放鬆肌肉和血管,減緩偏頭痛。

3。濕熱敷(moist heating pads)三個放於脊椎,兩個放於兩膝,一個放於右肋,以助心,加強血液循環,排毒,降低心率與血壓,消除炎症與痛症。治膝就是治心。有關節炎的人,絕對是有心髒和血液循環問題的人。每天至少一次,與小睡同步。

4。泡熱水澡20分鍾左右以加強全身的血液循環,增強所有器官的功能與排毒。我隻在第三天泡了一次。如果在當天晚上就泡,並連續幾天泡,會痊愈得更快。

他治:踩全身尤其是背部與手腳,並做頭頸肩的深度穴道穴位指壓按摩,以放鬆全身的肌肉與血管,增強各個器官的功能,尤其是心和血液循環以排毒消炎除痛。

                                          死神落荒而逃

在神的帶領下,我是愈戰愈勇,攻城掠池,所向披靡,收複失地。死神則是愈戰愈弱,節節敗退,丟盔棄甲,落荒而逃。請看我的累累戰果-血壓/心率/體溫的數據:

第四天: 102/61/80(9:30PM晨跑後),114/61/71 /92.8 (11:30PM),110/59/77 /95.1(1:40PM中餐後),111/60/71(4:02PM)。

第五天:104/59/76/93.1(10:58AM),116/63/73/94.5(1:38PM中餐後);110/62/74/91.4(4:22PM);109/57/72/92.8(7:30PM)

第六天:104/58/72/92.6(12:55PM);116/65/73/93.4(2:02PM中餐後);113/67/71/91.2(7:30PM);112/61/76/94.6

(8:45PM)。

偏頭痛第六天轉移到了右後腦,但第八天一早已完全消失。

肝的狀況:口苦日漸減弱,至今大概還有5%殘留著。食欲大振,食雞肋亦有味了。腹部不再鼓脹不適,氣排掉了。右肋之痛隻持續了四天,也與偏頭痛一起不翼而飛。

其它症狀更不用說,早已vanished。

這就是我的戰績。我感恩一周的生死搏鬥,我贏了。我感恩我不僅沒有被死神擊倒俘獲,我還活著,而且活得更健康,更積累了藐視死神,將它打個落花流水的寶貴經驗。

 

All rights reserved.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祝你如愿以偿,健康美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Ju医生,我读了你给我的回复,谢谢你在百忙中仔细回答我的问题。我就按照你说的去买。祝周末快乐!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目前来说,这个牌子是最好最准的,价钱也不怎么贵啊。它有几种型号的,我的就是中等的,所以价钱也是中等。是没有必要买太贵的,有我说的那几种功能就行了。有的贵 ,是因为形状大,有的则是因为能review更多的记录而已。你每次都自己写下来,就无需太多储存功能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谢谢ju医生,那我就照着你的那种买,我先找找看。我是家庭用,不用太贵的。最好能又便宜又好,但我是个爱犯嘀咕的人,血压计准确一点更重要。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对不起,久未回复。我是both。你是不是要请我赴家宴吧?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用的是OMRON HEM 712C,能测血压和心率以及心律不齐,能将记录储存的那种。是几年前在RiteAid买的。应该所有的药店都有。建议买大号CUFF的,那就大中小胳膊大人小孩都可用。仪器用得很久,但是CUFF易坏(我是工作用,你是家用则不至于),在那里找不到配件。但我们这里有一家犹太人的药店,不仅有各种型号的测量仪,而且还有各种型号的CUFF卖,非常方便。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ju医生:能告诉我你用哪种血压计吗?在哪里买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医生吧。中医还是西医?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If God bless us, we could, like I did.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是啊,好在。但它可以致命啊!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是。太累了,心肝受不了,好危险啊! Fortuatelly in God we trust, so God bless us.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閑閑客' 的评论 : 多谢闲闲客的美意。 也祝福你!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蓝焰,是的!就差那么一点儿了!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多谢祝福!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大家同喜!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魚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M' 的评论 : 谢谢!
lzr 回复 悄悄话 Unfortunately, no one defeats death.
Kaile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是疲劳!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你是太累啦,需要休息和调养, 身体没有什么大碍 (比如病变)。 重要的是平时多注意。身体像机器, 不能过度使用。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会死吗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雪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NJM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