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声声

我是一个移民到英国的中国人,来自于中国北京。
正文

婆婆的眼泪

(2013-10-30 15:28:36) 下一个

        昨天孩子的爷爷奶奶终于递交的探亲访问签证的材料,大约10多个工作日出结果。希望他们能在英国呆半年,先过一个圣诞节,然后陪着儿子、孙子 过一个春节,因为今年春节之前我们就到英国来了,尤其是儿子已经有两个春节没有跟爷爷奶奶过了。聪认为没有爷爷奶奶的春节就不是过年。 

  在来英之前,我就许诺,希望半年之后我们稳定了,就申请他们来探亲,但是真正到了这之后,才发现的真正的稳定应该是几年之后,到那时,二老就快80岁了。他们现在都很健康,来玩正是时候。  一来缓解他们的思儿、念孙之情,二来,让他们真正的放心,我们生活的很好,我想后者最重要。
 

接下来的这件事加速了二老来的行程,3个月前,儿子照例在周末给爷爷、奶奶打电话。为了让老人高兴,我说赶紧告诉奶奶,你爸减肥成功,现在可苗条了。当孩子告诉奶奶后,等了一会孩子说:"妈,我奶奶哭了奶奶为什么哭,我问。他说奶奶一听见我爸瘦了,她就哭了,完了我闯祸了。赶紧接过电话,:“妈,您怎么了,zw他挺好的,现在他在给别人上中文课。“可是好好的怎么会瘦了,是不是有什么事啊”婆婆那头还有哽咽声。“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亲爱的婆婆,她那么担心她的儿子,让我感动不已。“活到八十有个妈”,真是人之大幸。 

原因是我们刚来,一直跟妹妹住在一起,婆婆嘴上没说,心里一定很担心。这么多人好不好相处,加上老公又是一个不太爱表达的人,他会不会受很多委屈。虽然,他给老人打过很多次电话,有时婆婆即使在身边也没有接,只要她觉得儿子很好,怎样都没关系。但是她的唯一儿子瘦了,(老公还有两个姐姐在二老身边)作为母亲怎么能不担心,离得这么远,想看一眼都难,又怎能不流泪。同为女人和母亲,我的眼睛湿了。“妈,ZW好好地,他现在上课去了,您放心,有我在,谁也不敢欺负他, (边说边开玩笑)妹妹他们对我们非常好,京伦(外甥)也很喜欢姨夫,我们想搬走,他们不让,因为京伦学琴好不方便了呢婆婆那头笑了,没事就好。这是我却已经泪流满面了。第二天,老公赶紧打过去,娘俩聊了好一会才放电话。

 

对于婆婆的感情,我基本上不亚于自己的亲妈,她是一个大度宽容的婆婆。这么多年,我们没红过脸,更没有看到过她流泪。我有病,都是她亲自给我熬药,当我们搬到北京时,偶尔过去住,也一天闲不着。我也经常跟她聊天,聊我们家的亲戚、她们家的亲戚,还有很多人生百态,无论是什么,婆婆总是跟我是一伙的,从来都觉得我认为的是对的。当初我们出来,尽管他们并不愿意,但是没有说过一句阻拦的话。我们虽然不能守在父母身边尽孝,但是能让老人在有生之年,体会一次与同龄人不一样的人生,又未尝不是尽孝道。

这一次他们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很快办好了护照,我们两边准备同时准备好材料,终于昨天交上去了。老公嘴上没说,但是心里着急。心里盼望着二老早点到来,希望他们来英之后,先在伦敦好好玩玩,明年春天再给他们抱一个全英旅游的华人团,好好地的享受在这里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