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声声

我是一个移民到英国的中国人,来自于中国北京。
正文

儿子跳槽记

(2022-05-25 09:16:33) 下一个

今天是儿子去新公司工作一个月了,老母亲写一篇东西,记录一下孩子跳槽的这一段经历留作纪念,做为老师我也有义务把孩子这一段经历分享出来能帮到正在路上的孩子们。

今年2月儿子陆续接到几个猎头的电话,为他推荐了几个公司,他对两个的有兴趣,其中有一个是知名美国大公司,儿子因为猎头的积极开始人生第一次跳槽。两个他感兴趣的公司开始对他进行面试、考试,尤其是那个美国公司(我称之大公司)经历了4-6轮,还包括美国总部的大老板,因为时差还是英国夜里面试的。另外一个是比较新的公司我称之为小公司,但是好几个全球非常有名的大公司投资,儿子也非常感兴趣今后的工作内容,这个公司真是求贤若渴,猎头、 HRTeamleader一直积极鼓动儿子加入,在经历了几轮面试跟考试之后,很快就给了Offer同时HR希望他尽快决定,毕竟如果第一候选人儿子不去,他们还要面试其他人。当时大公司对他的考核也正在进行中,从今后的工作看,儿子还是想去小公司,因为可以学习学到更多新的东西,所以儿子就接了Offer之后那个大公司的 offer也下来了,而且收入比小公司出的年薪高出20000多镑,但是儿子还是拒了,首先是诚信,他已经答应了小公司,而且他想学到更多,最让我感到欣慰的就这是小两口自己决定的,尤其是我贴心的小棉袄"'除了鼓励陪伴之外,还为我们透露事情进展的点点滴滴,这么年轻能做出如此的选择不容易,姥爷事后也完全赞同。"儿子,你没有被金钱击倒,可喜可贺!"接下来,儿子给了老公司一个月的notice,愉快地跟老同事们聚了两次餐,新公司领导在儿子还没有正式上班之前,就把几个将要一起工作的同事招呼到一起聚餐了。度假回来以后儿子又趁着复活节多学了几次车,居然一次就考过了,只有两个小错,新驾照到手了。儿子人生的每一步,我都有记录。从小升初一直到现在,他比较努力也很顺利。儿子是以帝国理工数学与计算机前10%的一等学位毕业的,用人单位也很看重这一点,智商之外,情商也一样,比如说团队而作能力等等。很多人让我分享教子心得,我觉得有一点很重要,在我们努力支持孩子的同时(经济投入是完全的,最大的能力找最好的老师、尽全力上最好的学校)不要失去自我,不要逼迫孩子成为谁谁谁,做为父母,我们要努力成就我们自己。孩子成长在什么样的土壤自然就成为什么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夸奖!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凡尔赛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肯定,您比我懂得多,看您这样一说,我放心多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有想法,好!大公司名声待遇好,可惜分得太细,知识太格式化,你儿子有远见。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他第一份工作做了2年半,当时猎头问他为什么在原公司(一个知名投行)呆了两年半还没走?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第一份工做多久再跳槽比较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