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我治疗焦虑症的七步骤

(2015-03-23 09:34:03) 下一个

ZT

自我治疗焦虑症的七步骤

  焦虑症的产生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很不利的,时刻的威胁着患者朋友的健康。患者除了到医院进行治疗之外,做好自我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自我治疗焦虑症的七步骤,给大家讲述一下。

  治疗焦虑症的七步骤有以下几点:

  第一步、问你自己,你的焦虑是否有用。

  在生活当中,考虑一些问题的时候,应问问自身你的焦虑是否有用,这才不至于整日处在焦虑症的情绪当中。

  第二步、你是否愿意接受不确定性。

  所有焦虑的核心问题之一是对待不确定性的态度。在进行焦虑症的自我治疗时,你需要想一下自己做的所有事情:过街,上餐馆吃饭,对陌生人问好,乘电梯,搭飞机。所有这些都有不确定性,你没有绝对的把握,但你基本上能打个好赌。

  第三步、识别你的期望是什么,挑战又是什么。

  我们做的一件事情是让人们花时间消除焦虑。你一天用30分钟写下你的焦虑,然后放在一边,这样你就不会整天都闷闷不乐。这样做的目的之一不是让你得到确定性而是感到厌倦。厌倦很有用,让你懒得去想。

  第四步、看看你焦虑的范围是否关系到你的核心问题。

  生活中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不一定做什么事都要比别人出色,如果大家明白了这些,就等于找到了焦虑症的自我治疗方法。

  第五步、你如何对待失败。

  焦虑者倾向于认为失败是灾难性的,他们往往相信如果他们想到失败,他们就会失败。其实,人们担忧的绝大多数事情往往是相当积极的结果。

  第六步、使用你的情感而不是焦虑。

  有时候的情感,特别是疼痛的感觉是有关你需求的重要信息来源,工作中需要更多的友爱和赞赏,需要更多的提升机会。你不能总是感觉良好。

  第七步、留点时间待用。

  焦虑症的自我治疗的最后一步是要及时进行回顾,看看你通常担忧的事情是否让你现在烦恼。你能后退一步,能挤时间。想象你从现在起一个月或一年内的感觉如何。患者应将思想集中在尽可能好的现有时刻,就是尽情享受此时此刻。

  焦虑症的治疗重点应让自己时刻保持良好、乐观、放松以及稳定的心情,以积极的心态去治疗焦虑症。倘若是病情严重的患者,应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去接受治疗。

http://health.people.com.cn/jbk/jiaolvzheng/jlzdzl/429847533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