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变生活方式,调整生命轨迹

(2015-01-18 05:31:49) 下一个

ZT

by 吃与活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myblog/66789/201408/20589.html

吃为了活(3)思想篇:改变生活方式,调整生命轨迹

(2014-08-18 12:20:14) 下一个
最近经常有令人郁郁不乐的消息。生老病死,天道轮回,不可抗拒。但有人要在临终前受到很多痛苦煎熬,一同受罪的还有他们的至亲。一位朋友的母亲被疾病折磨 一段时间后去世了。后来我对朋友说,如果我得了不治之症,与其痛苦的熬着,还不如尽快了断。朋友说,他感觉他妈妈并不是怕自己死,而是舍不得她的孩子和小 孙子。我的眼睛有些潮,因为到了那一天,我也一样会舍不得。 

我已经早过了而立不惑之年,就快要知天命了,但父母还是我的定海神针。他们在,我心里就安稳。也许到了多年以后,我们的存在,对我们的孩子也同样重要。由 于医学的进步,总的趋势是人的寿命会越来越长。但不幸的是我们这代可能例外—研究表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life style) ,如吃垃圾食品,只看电视不运动等,可能会使我们的寿命短于我们的父辈。 

怎样能健康地多活几年呢?我相信没有灵丹妙药,秦始皇找不到,我更没有可能。有的只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改变会让你拥有更多的有质量的日子,给你的孩子,也给你自己。

Angelina-Jolie

大家一定听到过安吉利娜朱丽割乳防癌的故事吧。一些疾病,与基因的关系很大。即使你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无法避免疾病来袭,必须采取医学措施。但一些常见 的,离我们最近的疾病,比如二型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是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避免,减轻,甚至消除的。周福满的书里举了不少例子。 问题是你明明知道你可以有多些年的时间给你的孩子,你为啥不下点功夫,做些改变?乳房对一个女明星是多么重要,但为了降低87%的患乳腺癌危险,安吉利娜 朱丽便毅然割舍,她是为了孩子不失去妈妈,丈夫不失去妻子。肥胖几乎是100%要增加你得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机会,降低你的生活质量和寿命,也减少你的 魅力和他人对你的尊敬。想象一下吴征在杨澜身边是多么让人感到不舒服吧。你没有孩子,妻子或丈夫吗,丢掉几斤肥肉难道比割去乳房还难吗? 

图示是我杜撰的,意在说明肥胖对生命质量和长度的影响,以及减肥的重要作用。在基因一样的情况下,保持正常的体重,比肥胖要活得更长,享受更好的生命质量。健康饮食减肥可以使生命轨迹回归正常。 

life quality and weight

朋友,与其到不行了的时候说“如果能让我活着看到孩子上大学 (或者大学毕业,结婚,孙子出生,上学,娶媳妇等等),我吃糠咽菜都愿意”,还不如现在就吃糠咽菜! 

我的话没有打动你吗?别左顾右盼,在问你呢!老张,小王,老李,小赵,老高,老吴,小耿,老邢,老毕,老曹,老罗,老侯,老彭,当然还有我的兄姊,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