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尚释远诚信主

(2014-03-17 08:56:21) 下一个

zt

一个和尚,放弃了几十年的佛教信仰,选择了基督,还想把庙改成教堂,给“五饼二鱼”餐厅奉献了仅有的5000多元,这是怎么实现的呢?福音时报专访了“五饼二鱼”餐厅的刘鹏飞老师,他透露了自己带领和尚释远诚信主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五饼二鱼餐厅,即“GOOD 1”会所,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榕城广场,餐厅开业后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那里吃完饭后无人收账,全凭个人意愿付钱,创办人刘鹏飞是一位室内设计师,信主30多年,到现在为止,他为会所投入100多万。谈起餐厅五饼二鱼的缘起,他说动力源于践行真理、信仰,他想在社会与教堂之间建立一个桥梁,借助这个会所让人看到基督的爱,看到基督教信仰的力量。

释远诚的徒弟到餐厅白吃白喝
故 事从释远诚的徒弟到“五饼二鱼”餐厅白吃白喝开始,不只是几天,而是几个月,刘老师关注了他们很久,有一次就和他们聊天,问他们的情况,后来知道他们是流 浪汉,住在公园或桥洞里面,还有住在麦当劳和肯德基店里面。他们有的二十来岁、三十来岁,还有的五十来岁,刘老师告诉他们不要再这样了。

“你们年纪也不是很大,到我这里还要酒喝,我就一瓶酒,几千块钱的茅台,是别人送我的,他们拿到就喝,喝不完还带走了。我告诉他们,说我不鼓励好吃懒做,我希望你们成家立业,将来走出去让人瞧得起,被人看不起是很受伤的。”刘老师对他们说。

一聊,他们都说好好好,刘老师就告诉他们,从下午开始,在餐厅里打扫卫生,如果看到地上有纸屑了,就捡起来,帮忙去厨房洗洗菜,也不要睡桥洞了,很冷的,也不睡麦当劳或肯德基店里,被人赶出来不好,老师说会在会所给他们找个地方,让他们洗洗澡,然后住在会所里。”

他们全部点头说好,可是一转眼,他们全跑了,一个都不来。“因为他们自由惯了,害怕被约束”刘老师乐呵呵地说。

上帝也爱和尚?!
过 了几天,有个徒弟用轮椅推着一个和尚过来,“我一看,当时有点诧异,又有点惭愧,因为推轮椅的那个小青年,我刚开始很看不起他,但是那个时候我看到他脸上 的庄严和自尊,给我的感觉比最初要好一些,我就觉得这个和尚有门道,他怎么能够让这个人给他推车,并且推车的感觉还很乖,不像前面的那个坏孩子。”

“那我就问他,我说你挺牛的哈!”刘老师继续说,“他没敢说自己是和尚,因为和尚不敢来基督教的地方,他穿着很大的毛衣盖着自己,但和尚的脚上穿的鞋子是不一样的,我对他笑笑说:‘你露出你的马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刘老师哈哈大笑。

刘老师一看他的脚,就发现这是个和尚,但他说没关系,会所欢迎和尚,他邀请释远诚与他聊天,“我就指给他看,我这里有佛教的书、道教的书,我个人信基督,但我不能代替任何人,信仰是自由的,每个人都是自由的,只要是上帝造的人,上帝都爱,他很惊讶!”

“上帝都爱?上帝爱和尚吗?”
“当然爱了。”
“那和尚也是上帝造的?菩萨也是上帝造的?”
菩萨本来就是人嘛,释迦牟尼也是人,也是上帝造的“
“释迦牟尼也是上帝造的?”
“当然是上帝造的”
“上帝爱不爱他”
“上帝爱他”。

他很激动啊!刘老师说。

和尚接着就问:“那我就不用穿这衣服了?”
“不用穿这衣服了”。
“那照这样的话,我以后去其他教堂也可以化缘,我跟人家说上帝爱我。”
“你说的没错,上帝爱你。”

经 过这番对话,刘老师说,他把这个和尚当做“糊涂人”,认为他们需要找到真知识,“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他们有方法却没有方向,他们叫人不要生气,不 要贪婪,这些都对,他们要去哪里就不知道,只知道要去极乐世界,那什么叫做极乐世界呢?极乐世界,乐极生悲嘛,也是极悲世界,和尚想了想,觉得也对。

刘 老师就问他,“你愿意吃饱还是愿意饿,他说当然愿意吃饱了,你们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你希望你长的漂亮还是长的丑陋,那当然是喜欢漂亮了。”刘老师自己 也看了很多佛教的书,就对和尚说:“佛教讲的很多都是消极的,没有积极想要的,比如说我要永生,我希望快乐,但是你们是不得不,一定要死,所以只好死,所 以你们把死当作不死,用主观的理念来代替你的事实,闭着眼睛告诉自己这个世界是空的,这是你们主观上的修为,见到金钱不为所动,见到美色不为心动,直到圆 寂。我说你这样的目的要去哪里呢?”

“他这样被我一问,傻了!”刘老师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刘老师所理解的佛教和基督教
对于佛教和基督教,刘老师有着自己的认识:有方法没方向是对的,基督里方向很明确,向着标杆直跑,我们很清楚去那里、得什么,我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在 这个过程中,一个有名的和尚改信基督教了,有哪些关键的点呢?首先,释远诚在平时就发现很多的宗教仪式都不真实,都是骗人的,他想不到基督教竟然是真的, 佛教里告诉人很多做人的方法,做人的道理,这些都是教人向善的,都是好的,但是基督给人生命,给人方向但不是给人方法,给人标杆,这就很不一样了。

释 远诚笃信佛教的时候,他看到很多信佛的人,人性里面没有改变,就连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没有改变。他在福建政和的时候,曾经被叫做“县长和尚”,他很有钱,开 小车,因为税收的问题还在监狱里呆过一段时间。他自己很爱读书,有追求,反对政治和尚和商业和尚,他的心是良善的,就像耶稣被钉十字架的时候,他旁边有两 个强盗,释远诚就像那个认识到自己罪恶的强盗,他里面有良心,所以会去帮助弱小的、贫穷的人,他的庙在山上,上去的路弯弯曲曲的,他心里不安,会先做去一 件善事,比如把钱给乞丐,让内心得到平安。他在自身残疾的情况下,在九年的时间里收留了四百名的流浪者,自己动手带领徒弟种菜,加上山友的赞助,过着艰难 的日子。

刘老师还讲到了佛教里面的韦陀,一般来说,看韦陀菩萨的韦陀杵的方向:如果韦陀杵扛在肩上,表示这个寺庙是大的寺庙,可以招待云游 到此的和尚免费吃住三天;如果韦陀杵平端在手中,表示这个寺庙是中等规模寺庙,可以招待云游到此的和尚免费吃住一天;如果韦陀杵拄在地上,表示这个寺庙是 小寺庙,不能招待云游到此的和尚免费吃住。

这 都是佛教里不同的方式,佛法无边,法就是是方法,你可以用各种方法,但它不是全能的,方法如果无效,那就不能称之为方法,他们强调果效。佛教里面还讲因果 报应,我们也说,但是我讲的是有罪恶,上帝替我们死,是报应在上帝身上而不是我们身上。上帝对于我们,那叫管教而不是报应,报应是为了人以前的恶,管教是 为了人将来的好,这就很明了了。

时不时地,释远诚和刘鹏飞老师交流的时候,也会流露出一些世俗的想法,比如有一次他向刘老师提议,两人联手,用宗教赚更多的钱,刘老师就骂他傻瓜,并说自己信的是真的,那怎么个真法呢?

“在我最没钱的时候,我拿了一万块钱给他。”刘老师说。

刚开始释远诚觉得宗教只是精神安慰,刘老师就慢慢和他讲:佛教只能告诉你一些知识和方法,佛教,佛是觉悟者。释远诚自己也知道算命和卜卦这些东西,是一些人利用佛教来骗人的,它不是真的。“而基督给你生命”刘老师对和尚说。

和 尚听刘老师这么一讲,就说基督教毕竟是世上的大宗教,他可以来了解了解。“神是谁,耶稣是谁,耶稣为什么要钉十字架?”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他开门,刘老 师回忆说,“就怕他不问,有时候深更半夜的,他一想,觉得这事不对,那到底谁造了上帝呢?上帝从哪里来呢?我告诉他不是谁造了上帝,谁都是上帝造的,上帝 就是那个源头,就像空气,他无处不在,你犟脾气,说不呼吸,那不吸,死的就是自己,慢慢地给他讲,他就明白了。我就问他是否愿意决志,得到永生,他同意后 就和我做了决志祷告。”

刘老师为这事感谢天父,他在微信里写到:一个灵魂的悔改,天也为他欢喜!主耶稣降临为了救一切的罪人,我们为释远诚弟兄祈祷,愿荣耀归给天父。

决志后按真理而行
决 志信主后,释弟兄就住在会所,刘老师每天带着他(刘老师接受采访时在北京,早上的时候刘老师就用电话)读经和祷告,“我让他看马太福音,一节一节地,让他 明白基督教是真的,地名是真的,每个人名是真的,它不是虚构的,四篇福音书就是四篇新闻报道,只不过那是比较早的新闻报道而已。”

刘老师告诉他,佛教的书是人的想法,人的想法随时会改变,当一个人钱多的时候,觉得一千两千块钱不是钱,钱少的时候这就是大钱了,释和尚很明白这个道理。

“我说,钱多少的这个感觉是根据你自己拥有多少而变得不一样,我就跟他说,我为什么给你一万块呢,我说你那五千块钱上帝收到了(释弟兄知道“GOOD 1”会所要交房租,就奉献了5千元)。但是这一万块钱是上帝给你的,不是给你做生意,我看到你是个残疾人,又乐意将钱给贫穷的人,所以我很放心地把这钱给你,你把它用到更好的地方去,将财宝存留到天上。”刘老师讲道。

刘 老师还告诉福音时报同工,释弟兄知道会所的经济何等困难,知道刘老师他们没钱,当他给释弟兄钱的时候他不敢收,后来收下了,但是释弟兄收了以后立马就懂得 做十一奉献,把钱放在奉献箱里,刘老师就告诉他你做的对,他然后还想着把钱拿出来,为一些到“无饼二鱼”餐厅吃饭不买单的人,他帮他们买单。“我就鼓励他 做对的事情。”刘老师一点点地教导他。

释 弟兄之前见人就会拍人马屁,说好听的话,“我说夸奖人是对的,但不要拍马屁,说夸大的话,因为各人当看别人比自己强,这是好事,但是去阿谀奉承,这就不是 很妥当了。钱在什么地方,一个人的心也会在什么地方,通过钱的操练,他会慢慢感受到神是真实的,所以信基督不要只停留在字句上面,要进入到生活中。”刘老 师讲道了释弟兄的转变。

释弟兄在鼓山有一个自己的庙,有上千个信徒,遍及海内外,他决定把自己的庙改成一个教堂,刘老师他们正在思考要怎么改,他想要保留庙的外观,里面则弄成一个礼拜堂,为主做那美好的见证。

最后,刘老师鼓励基督徒要敞开心扉,多读书,多了解其他的东西,不要惧怕,有的基督徒不敢去庙里,但事实上偶像不能杀人,上帝是最大的,神在任何时候都得胜有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