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销保健品黑手伸向老人

(2024-01-20 19:53:40) 下一个

我朋友和我聊起她哥哥近70岁,周围一些保健品销售,给他洗脑,卖保健品给他,推销鞋¥500一双,床近¥1万等,很多人在微信群里,里面有托,他竟然都买了。 无论家人如何劝,他都不听。 刚开始开会,送鸡蛋、米、面,去家里家访,他不断买保健品,这些年轻女人不断夸他年轻,他甚至推销保健品给他家人。

 

这让我想起我的父亲,母亲去世后, 他找了一个女人,是退休的中学老师,把我父亲拉进这种组织,开会,买保健品, 买了¥3万保健品,无论我们怎么劝,他都不听,直到他吃出甲亢和高血压住院。 我们回去照顾他,那个女人离开他,带走所有保健品。我们把他安排进我哥哥所在城市的养老院, 他才和这种组织断了联系。

 

国内经济不好,工作难找,这种组织不断壮大,欺骗老年人,通过家访,送鸡蛋等小恩小惠拉拢老人,年轻女孩不断夸男性老人年轻。年轻男子拉拢老年女人,让他们为了面子不断买进各种保健品,微信群里有托,老人不识庐山真面目,盲目买进保健品和各种没用的东西。

 

我朋友为她哥哥发愁,他谁的话不听,妻子劝,吵架,家人劝他根本不听,认准了这些保健品组织,洗脑非常成功。 这种组织还给了他一个头衔,群头,每天还挺忙,帮着这种组织写文章推销产品,可能老年人和组织呆惯了,退休后希望继续在组织内工作而被认可!谁有好招让他停下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老人非常容易被欺骗,很贵买的老人舍不得扔直到吃出病来!也是花钱买快乐,这一点倒是真的,老人精神可能太寂寞,谢谢光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老人最好下手。不过,我上次听朋友讲了个观点,说这些保健品肯定不能让老人吃,不知是否有害,买了就悄悄扔掉,但这些年轻孩子吹捧得老人每天很快乐,是不是就算老人花钱买快乐呢?可见现在的老人很孤独,需要精神鼓励。唉!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些人非常会推销,不过这些按摩东西比保健品好多了!谢谢留言。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老人的钱比较好赚,老人好像需要有人注意,现在做这种生意的人也越来越多。谢谢光顾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老爸也是,家里都可以开按摩店了,从各种按摩小器材到按摩椅,按摩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岳父、岳母十年前也是被忽悠,花两万多买保健、健身器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