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母应该学会对孩子说不

(2024-02-02 19:42:56) 下一个

父母去世好久了,经常做梦,母亲在梦中从来不说话,好像不高兴。 有两件事一直让我替她生气,我想是她不高兴的原因吧。

 

一件事是把我母亲养了好几年的猫被迫送人寄养,结果丢了,母亲非常伤心。因为我嫂子要回家生孩子,让我母亲伺候,他们认为猫对婴儿不好,让我母亲处理掉。不知道为什么孩子很少考虑父母的感受,明明他们可以在武汉生孩子,嫂子父母都在武汉,结果又是什么风俗,必须让我母亲伺候月子。那个猫是母亲从北京带回家的波斯猫,只有手掌那么大,一点点喂大,母亲特别喜欢她,每天都去菜市场买小鱼给她吃,连父亲都嫉妒她。这个猫会许多小把戏,倒着走,吃饭前打滚,逗母亲开心,母亲非常喜欢她,不想送人。我告诉他们猫不会影响婴儿的,咨询医生,医生也是二百五,说最好送走,为了儿孙,母亲忍痛暂时送朋友家,结果很快那个猫就丢了,劝母亲再养一个,她再也不想养猫了,认为那个猫是最好的!

 

另一件事是母亲中风前一年,我姐姐去加拿大,让母亲帮照顾她女儿,上学接送,学电子琴。母亲非常喜欢旅游,可是总没有闲下来的时候,母亲非常不高兴做这种事情,又不能说不。期间我带他们去了一趟北戴河,我那外甥女像个猴子,把酒店的窗帘都拉下来了,特别淘气,母亲不是非常喜欢她,有许多抱怨。有时我想下一代养孩子最好自已养,不要打扰父母。中风后她再也没有机会出去了。

 

我想可能这些都是她不高兴的原因吧,此外父亲吝啬,94年父亲在深圳被骗了¥2000,说准备带母亲去玩,我们每人给父母¥5000,让父母出去旅游,可是父亲没有带母亲去旅游,而是把那些钱攒起来。后悔没有买旅行团,当时想买旅行团,结果他们说旅行团像打仗一样,他们想自已玩,那时我们是有钱没时间,竞争激烈,根本没有假期。

 

我接受母亲的教训,不喜欢做的事,一定说不,否则会像母亲一样不痛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确实如此,无论嫂子还是哥哥都自私,根本不考虑父母的感受!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是的,对我母亲来说那个猫确实是她的另一个孩子,所以她伤心很长时间!而我哥嫂竟然不以为然,孩子的自私真是难以想象。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年轻人应该都这样,自己的孩子自己带,无论对孩子和老人都好!谢谢留言。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同意!人老了一定要按自己的想法活才不会后悔。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嫂子也太自私了!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肯定不会为了带孩子,舍去心爱的猫,那又是一个孩儿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孩子都是自己带的,没有让任何一边老人帮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能让任何人牵着鼻子走,包括儿女。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人还是要学会不委屈自己!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确实不容易,我妈就心软做了,事后真是后悔不高兴,孩子最好不要难为父母,喜欢带孙一辈的就带,不喜欢就要说不。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说的非常正确!我妈也是这么说的,可是她一个人出国,让我妈帮忙,我妈就委屈自己帮她,她非常不高兴做这件事,所以我们都应该学会对孩子说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该说不就说不。我妈妈早早就告诉我们别指望着她帮我们看孩子。最后我们都是自己一手把孩子带大。孩子跟我们很亲近。老妈最多落的埋怨是不管。可是你真管了,落的埋怨可能比不管两字更多。所以说要有度,该帮的忙可以帮,但不能委屈自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确实不容易。但是不说,又会过得很纠结,哎。谢谢顶级分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应该学会对孩子说不” - 不容易做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