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终于让服“药”多年的丈夫把药全停了

(2017-08-08 11:49:21) 下一个

婚后才发现我丈夫服用营养药过瘾,不仅营养药还有中药等等。经常网上买许多这类东西,他还劝我跟他一起吃。我拒绝吃任何药物,在我的不断教育下,从多到少,现在终于全停了。尽管我是医生,可是他不相信我说的话,我就把看到的文章推荐给他。

首先维生素,有篇文章说复合维生素都是化学合成的,是否吸收还是个问题,研究显示维生素与前列腺癌相关。让我丈夫读了这篇文章,他停掉了多年服用的维生素。然后是钙片和鱼油,我最近读了一篇文章关于钙片与心脏病,最新研究显示,服用钙片可以诱发心脏病发作。实际上合成的钙片不是很容易吸收,一般人并不缺钙,经常晒太阳就可以避免缺钙。鱼油胶囊据说可以降脂,预防心脏病,关键是鱼油是否新鲜,我们都知道油蛤了,不能吃,我们怎么知道鱼油从生产,储备到销售期间有合理的温度储存,我们不能保证鱼油不是蛤了的。实际上每周吃1-2次鱼足以补充欧米茄3,也可以吃avocado 补充欧米茄3。

我丈夫非常喜欢中药,最近读了一篇文章,很多中药例如银杏叶经过检查发现其中80%的所谓银杏叶胶囊,根本就没有银杏叶这个成分,是什么在胶囊里,真是很难说。另外我丈夫是个肌肉男,服用DHEA 等帮助他解决雄激素水平随年龄下降的情况,我劝他放弃,因为许多这类激素补充不当,会诱发癌症。他在网上买了几瓶Cleaner,清肠药物,我告诉他吃几次韭菜就可以清肠,没必要吃药。他的鼻子经常红,他听说激光可以治疗,每次$500,治疗两次根本不起作用,我劝他不吃油炸和加工类食品,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半年后红鼻子就不红了。

目前他终于习惯了我的所谓食疗代替了他的药物。他家族有癌症历史,我建议他少吃红肉,多吃鱼,鸡肉和豆类补充蛋白质,他现在终于停掉多年的药物开始听我的建议了。他目前是他们家唯一没有经历过癌症的,我告诉他是10几年和我一起吃中国饭的结果!

他同意我把所有没有吃的药都扔了,他停了所有的这类营养药,无论什么药都要经过肝肾代谢,搞不好会影响肝肾功能。

有时间看了一些营养学书,借此文劝告大家不要相信营养药,总归是药,影响肝肾功能,特别是上了年纪,肝肾功能在逐渐衰退。希望分享一些新消息,像服用钙片可以诱发心脏病发作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光顾,老人的确需要慎重考虑吃药,用于肝肾功能减退,更容易出现问题,我父亲就是不听劝,吃营养药得了甲亢,尽管治好了甲亢,但是缩短了他的寿命。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这篇科普好文。发给我妈了,她本来就犹豫吃不吃那些‘灵丹妙药’,现在不犹豫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又有知识,又有耐心的好媳妇!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你,确实如此,营养药,总归是药,影响肝肾功能。食物就自然多了,吃对食物可以不生病。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monit999' 的评论 : 是的维生素是合成的,确实影响机体的代谢平衡。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顶级朋友真是牛医生!现在太多人相信吃营养药可以包治百病。非常同意通过健康饮食的搭配,吃出健康!
lemonit999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维生素之类的药还是不要吃, 我曾经大把大把的吃, 结果发现得了甲亢, 后来在国内看专家时建议我全部停掉, 影响了自身的平衡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我读过这本书,有些哗众取宠,医生不会害人,医生或多或少懂一些营养学。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sea' 的评论 : 红肉吃多了与一些癌症相关,研究文献报道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mperedpaws' 的评论 : 负重训练是对的,但是需要饮食补充钙含量的食物,否则还是缺钙。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参考一下这本书: //baike.baidu.com/item/别让不懂营养学的医生害了你/2620223?fr=aladdin/,作者:雷·斯丹(RayStrand)
bigsea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为什么红肉不好?
pamperedpaws 回复 悄悄话 负重练习补钙效果好,不用食补。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吃食物中钙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像牛奶和豆类食品,每天晒太阳半小时,同时需要运动,应该不会缺钙。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体检总说我缺钙。但是我吃钙片会导致便秘,所以没敢吃。
请教医生楼主,如你所说多晒太阳可以避免缺钙,那我就不用吃钙片了。是吗?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说得对,自然总归是好的,至少没有付作用,不伤身体。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山峪' 的评论 : 医生并不非常全面,信与不信在于你自己的医学知识。谢谢光顾。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吃不乱吃'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有些人可能缺乏一些酶,可能需要一些补充,谢谢光顾。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是的,是药三分毒,能不吃药就别吃药!谢谢总结。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医生熟悉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可以甄别那些关于营养的说法是对的,不是所有医生都懂营养学,我是看了许多营养学的书,懂一点尔以。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中药经过肝肾代谢,肯定会有一些毒素,肾脏过滤毒素,就可能伤害肾脏。谢谢你提供的信息。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最爱用中药褒汤,也是肾病高发省。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牛掰的顶级朋友,医生还会食疗,中医?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是药三分毒,食疗最好。到这个年纪多吃五谷杂粮,蔬菜和海鱼加户外运动。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不吃药是福气,但身体里缺乏某种维生素,一定要补,比如我维他命d 太低,每天得吃。
好吃不乱吃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对。
天山峪 回复 悄悄话 医生是天使和魔鬼的统一体,医生的话信但不能全信。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药食同源吗,有道理,吃食物更自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