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在北京度过了一个名符其实的五一劳动节

(2015-05-09 07:46:01) 下一个
刚到北京第二天一早(五一一早),妹夫电话将我们吵醒,要我们赶紧去他家帮忙抬人,他已经叫了救护车。之前一直听妹妹说她的腰腿痛,一直在做正骨和牵引(可能造成脊髓水肿压迫)。妹妹突然疼痛难忍,全身抽筋。

我们赶到他家,救护车到了,但是不负责抬人,他家住在老式公寓,没电梯。救护车司机非常了解各个医院的情况,告诉我们各个医院急诊爆满,没认识人今天还要抬回来。我开始打电话,终于我同学认识一个脊椎专家在301医院。我们立即赶往301医院急诊室。国内的急救车真便宜,从国贸到301,横穿北京的东西,只收300多元。我在美国叫急救车,每次收费是$1000。

301医院的急诊室并不象司机说的那么拥挤,不过人也不少,7个担架床全被占用了。救护车只好将妹妹放在椅子上躺着,我们租了轮椅,可是她太疼了,根本无法挪动。巧的是,我们认识的专家竟然下午出门诊。于是我们开始用被子抬妹妹,从急诊到门诊非常远,我们休息了5-6次,才终于将她搬到门诊。我丈夫帮了大忙,就他最有劲!期间妹妹小腿抽筋痛,他帮她按摩。

到了门诊时间,我们将妹妹搬到检查床上,我们真是精疲力尽了。医生说周一手术周一来,我们简直无法想象再将妹妹搬回去,就要求住院。看来我同学认识他起了作用,他将我妹妹收入院,并且帮我们找来担架床,我们将妹妹推到病房。

当一切手续办好,在急诊室拍片抽血做术前准备,已是晚上7-8点了! 我们一天滴水未进,又渴又饿,出门看到宏状元,吃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一盘扁豆焖面才感到浑身又痛又酸,真是过了一个名符其实的五一劳动节!

301医院还真不错,护士医生都挺好的!整个周末输液止痛,妹妹的疼痛才有所缓解。周一一早安排了显微外科手术,当天就出院了。整个住院期间,没有给红包,一切都按序进行。效率挺高的,CT,MRI 都在周末做了。我们雇了一个看护照顾她,每天200元。

我很惊讶301医院,五一门诊照常上班,周末所有化验和辅助科室都工作!周一手术,当天出院,这真是高效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的评论
国家的钱当然是由百姓的税金来的,不过,有的国家拿这税金去支援世界革命,去干打水漂的事。有的国家拿来给百姓搞福利。富人交的税金多,穷人交的少,有的干脆没有交,但享受同样的医疗急救,这体现了一种公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什么“在日本,叫急救车不要自己付费,全由国家出。” , “国家”哪有钱,还不是老百姓交的税。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日本的医疗体系是很多国家无法能及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温哥华' 的评论 : 你可真暴力!可能是文革过来的吧?我从来就不赞成打医生,更不会感谢他们!国内的医院状况是体制问题,大部分医生是好的!
西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你得感谢那些打医生骂医生杀医生的病患家属。没有他们五一你就是累死也没用。为了以后有人抬,你应该出一份力,狠狠地揍救护车司机。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呀。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叫急救车不要自己付费,全由国家出。找医院也是由救护员给找。当然,抬患者也是由救护员抬,到医院有专门窗口,马上可以就医。
bobo197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医疗系统越来越好,也是因为大家在骂,给红包才办事,不给就敷衍了事,有的病患家属气不过还动了刀子。。。正是有了这种舆论的压力,才会有今天的改善。 这也恰恰说明言论自由的重要,不单是对医疗系统,对政府部门也更应有舆论的监督。 象现在这样,天天歌功颂德,最后受害的就是老百性。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虎老爸' 的评论 : 保险公司可能也付,就是需要许多 paper work. 不得不说,国内医疗服务确实不错,改进了许多!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曾经在美国叫过急救车,账单寄给我是$1000,由于是工作出差期间生病,所以worker’s compensation 付了。否则我不得不自己付,因为deduction 超过$2000,保险公司才付。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国内医疗服务是变的越来越好了,红包可能已成为历史了!
龙虎老爸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以后能收美国的保险,就可以回去养老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120急救车司机人很好,车也不错,就是不负责抬人,家里没壮劳力的可犯愁了,比如我父母家。美国急救车负责抬人,怀孕同事上班破水,打911,来了8个大汉上楼抬她,当然了,有电梯。没听说她交了1000刀,是不是医疗保险付了?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覺得國内的醫療系統變得越來越好。不喜歡有的人帶著有色眼鏡,橫挑鼻子豎挑眼,還動不動就拉上什麽“中國劣質國民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