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之春-雾霾不严重

(2015-05-13 03:40:38) 下一个
我们4月底回京,非常运气,没有碰上大雾霾!可能是风大的缘故,天气不冷不热。


我们去了中国音乐厅,没觉得很特别,想转转天安门,可是过天安门广场需要身份证,我们就去了景山。景山花展,人多,我们上山,拍了北京中心全景。



北海,很多杨树毛飘飘,象下雪一样,我们做船欣赏了北海的景色。

北海后海有一家湖南饭馆,主人变了,饭菜不如以前,可是景色还是很好!

尽管我以前去了很多次颐和园,总是不方便。这次颐和园通地铁,非常方便,从北宫们进,经苏州街进入颐和园。苏州街非常漂亮!我们做船游了颐和园!

北京变化不是很大,很多人觉得国内物价涨了,倒不是所有东西涨价了。因为每年回国买书,发现书价涨了一倍。他们说书不如以前好买了,我买了他们2周卖出的书。即使如此,他们也不感谢我,由于买了许多书,没有仔细检查,书商将我不要的2本已看过的杂志混入书堆,并且多加了一本书钱。每年我的23kg行李都是书,够我看一年的。我每年回国总是买些稻香村的糕点,装一大盒,价格一点没涨。买了一些新鲜的各种茶叶,也没有涨价。去饭馆吃饭,尽管比以前贵了,但比美国还是便宜又好吃!

回国带的礼品不够,去商店买,发现化妆品比国外翻了一倍,电子产品也比国外贵多了,为了省事,学会了给朋友的孩子送红包,国内人坦然接受。

我回国前被亲戚警告,不能随便说话,北京的言论开始限制。我朋友告诉我,她的邻居女儿只有18岁,还是个孩子,微信收到一个政治笑话,她看着好玩,就转发了。公安局将她带走并拘留了5天,把这个女孩和周围人吓的够呛,文化大革命又来了?!所以回国得小心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