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的驾驶经历与汽车保险

(2014-10-10 05:40:27) 下一个
我在美拿到驾照一次通过,可能与我在中国进过驾校有关。记得98年单位一同事想找个伴去昌平,我就和她一起报了昌平驾校。大概去了10多次,手动的吉普车,一个教练带6个学生,教练挺认真,6个学生一次考过。不过在中国就没开过车。

到美国一周后,买了一个二手车,6年新的日本车。大概刚开车两个月就出了一场车祸,迷路了,过黄灯慢了点,一下就被一个吉普车把前面撞扁了。警察也没给我罚单,很难说是谁的错,坏事变成了好事,从此开车非常小心。为防止保险上涨,参加了安全开车课程,保险没涨。

来美15年竟然也没有拿过罚单,当然只一次,让我还给警察了。那是送儿子去学校,所有不许停车的地方都停了车,我无法开到学校门口。我担心6岁孩子过马路,只好,也非法停车,但没熄火,将孩子送过马路。一分钟返回车,发现了罚单,我特别生气,若不是那么多的非法停车,我没必要停车。我发现一白人警察在我边上,想是他开的罚单,我告诉他,如果他给那些非法停车者罚单,我就接受这个罚单,把罚单还给他。他说警告我,没理他,我就开车走了。事后告诉我丈夫,竟然把他笑坏了,他说从未见过这种情况。每次,他都是乖乖的接受罚单,什么也不说。

另一次,刚开车不久,天渐黑没开车灯,让警察拦住开了个警告。不久前,警察又拦住我,说我停车标记处停车没超过3秒,我告诉他,我停了,但是不知有3秒这一说,他就给我一警告。

想想我一天到晚在不同的城市开车,竟然没有拿到罚单,就觉得很幸运!

我先生就不同了,他也经常出差,可是两年拿了3个超速罚单,在外州,他嫌麻烦,每次都全额交罚款,害的我们的保险年年飞速上涨。直到保险公司说,告诉你先生,没有你,没有保险公司接受他,他才开始重视。去年他又得了两个超速罚单,去了法庭,全部赢了,一分未交, 终于我们的汽车保险开始下降。

可是不久,我姐姐来到我们这里,加入了我们的保险。她被人撞了2次,一次撞后面,对方没保险;一次是停车场被人撞了门。尽管没她的错,可是她要修车,保险公司不得不付她的修理费,我们的保险又开始涨。我们告诉她,我的车被人从后面撞过,很多墨西哥人没有保险,一般没事就不修,否则保险会涨。她不信,我们的保险几乎翻倍,一年后,她自己买保险,才发现保险翻倍涨。

拿到罚单,千万别交罚款,出庭可能会赢,你得有理由,我先生每次画一张图,准备好怎么说,有准备,就能赢。即使输了,也交的少,你参加一个安全开车的课程,可以保证你的汽车保险不上涨。此外,如果出了事故,尽管不是你的错,如果你的保险公司出了钱,你的保险就会涨,因为保险公司要把钱赚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