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2014-08-08 15:14:06) 下一个

有感“一个女孩的演讲,让世界沉默” 真的吗? 如果她在美国奋斗,也许她会成功,在中国不可能,除非她有芮成刚似的天才!

我在那个年龄可能也是这么想的吧,认为只要奋斗就能实现我们的理想!但是一旦进入中国的社会,现实将击碎她的理想,她会沉默而不是世界沉默。

在中国无论你怎么努力,都争不过后门和背景,很难达到你想要的生活。我在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生活了十几年,我从未停止过奋斗,依然无法获得我想要一个平静的家庭,稳定而舒心的工作。来美国,我很快得到了。

在国内后门真是让人无法公平竞争,即使考试,一切都可以有灵活性,不需要原则。我考研,即使考了第一,也可能被人挤掉,后门防不胜防。外企公平竟争,可是同样的公司,雇员并不享受同样的待遇。我们每年有10天假,可是我从未允许休假。这可能是五一和十一旅游如此拥挤的原因吧。竞争让人无法轻松下来。加班是常事,没有加班费。

我出国培训发现美国根本没有加班加点的工作,每天工作七个半小时,一下班办公室就关门,不鼓励加班加点。人人有权休假。远远没有在国内时那么紧张忙碌,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很多。我来到美国,不需要后门,只要你有能力,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生活!

总之,我厌倦了国内激烈的竞争生活,经常感到对不起孩子,他很小我根本没时间陪伴他,失去了很多无法挽回的快乐时光。什么叫成功,个人定义不同,我成功的标准是稳定舒心的工作,同时有时间享受轻松平静的家庭生活。我的梦想终于在美国实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yf28' 的评论 : 握手,我们有同样的感想,谢谢光顾!
maryf28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理,说得对!谢谢分享!
maryf28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理,说得对!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