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和美国的学校3

(2013-12-09 08:22:28) 下一个
过去的中国小学比目前的中国小学好,至少不分数挂帅,学习压力不大,孩子还是孩子。目前的中国小学,简直就是毁了孩子的童年。美国的小学学生几乎没有任何负担,孩子可以享受童年的快乐生活。
 
目前的中国小学生,大部分周末都很忙,各种课外活动很多。我回国探亲,我妹妹的孩子只有六岁,他真是很忙,从早上7:00am 去学校到下午4:30pm接回家,他不得不写作业。他有时忍不住说,我太累了,我想哭一会。他需要完成作业,周末他一样得早起,参加数学班和其他课外活动。
 
美国孩子没那么多麻烦,我儿子在美国读小学期间,早上7:30am到下午2:30pm回家。基本没看他做什么作业。周末参加一些游泳或足球活动,都是他要求参加,我才给他报名。他去中文学校是为了找朋友玩,往往一个下午在中文学校,除了一个小时中文,其他都是他喜欢的下棋,篮球,趣味班。
 
中国的小学应该向美国的小学学习,给孩子童年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少留作业,不要过分看重分数。以分数来衡量好学生的单一标准,很容易忽略孩子的心灵成长-施予爱和同情他人的能力,对美和快乐传递的能力...
 
不满目前中国的教育是父母将幼小的孩子送出国的主要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