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婆婆的选择是聪明的

(2014-12-25 17:48:22) 下一个

公婆在美国快住一年了,夏天种菜,忙得不得闲。冬天出不去,我就拉着他们去买东西。一周一次。现在过节了,出去的次数多了,让他们感受一下美国人过圣诞节的热情。他们说感觉和中国春节一样。路上我和他们聊天,问婆婆:“这一年您学了几句英语啊”?

婆婆说:“没学到”。

我说“不会吧,咱们经常去的,你们最喜欢吃的那个餐馆叫啥”。

婆婆说:“哦想起来了,叫‘妈肥’,是自助餐的意思。”

我说:”有点意思,不是妈,是爸,你就叫'爸肥'。”

婆婆说:“知道了”。

我又问:“还有吗?”

 婆婆说:“没了。”

 我说:“咱们老去买菜的店叫啥?”

婆婆说:“206 发妈。”

我说:”对呀!您知道Farm是什么意思吗?”

 婆婆说:“就是发财的意思!

 我那个乐呀,夸婆婆解释得好!但我还是告诉她真正的意思。

婆婆说:“我还学了一个字是‘卡布’。”

我问她在什么情况下听说的,他说我老公总念叨。我告诉她我刚学会了这个词的中文的意思是“拼车”。

我又问她我们买肉经常去哪里,这次她回答准确是Amish。我说您把阿米什和“发妈”结合起来就学了个新词:Amish Farm

婆婆很高兴的重复了一遍。公公不吭气,我问他:“老爸,您学了多少啊?”

 老爸忸怩的回答:“和你妈一样多!”

 我对婆婆说,”您看了吧,我爸不比您聪明多少,可他会用电脑,您要是学也会用的!“

婆婆说:“学了干啥?” 我说:“给您买Ipad 呀!”

 婆婆说:“我要学英语,不学电脑,不想天天在那上面吊着!”

婆婆的选择是聪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