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哥种的是寂寞

(2023-08-05 07:34:38) 下一个

算了,照片倒着就倒着吧,折腾了三次立不起来。

猜猜我种的这是什么?

 

春天时,从超市买的小米辣。剥了两个辣椒皮,取出种子,育苗,霜冻结束后移植到花盆里,五六盆,先是和松鼠做斗争,经常下班一回家,发现辣椒苗躺在地上,花盆里土被刨得乱七八糟,再种好,浇水,对松鼠们作个揖,请高抬贵手,秋天咱们一起吃辣椒。

然后,就是寂寞地等它们长高长大,开花。

始终不见花骨朵儿,如今已是八月了,连个花的影子都没有。

老婆好奇地问,你种的是辣椒吗?不会是种错了吧。

我耐心地解释,从育苗到现在,我都是亲手打理,除松鼠碰过,没人动过,结不结辣椒不重要,享受的是这个过程。

老婆悄悄地给儿子打电话说,我得看好你爹,防止他从超市买一包辣椒回来,然后告诉我是自己家种的。

我,哥种的是寂寞,你不懂。

再者说,扛着鱼杆出去就能钓回鱼来?

等着哪天冰箱里有一盆鲜花红的辣椒,那真就是辣椒秧上结的,只不过不长在我家后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