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区长的侄子

(2022-09-20 07:54:19) 下一个

N年前,鄙人不才,在深圳做值班工程师,手下有两个助工和十几个机电维修人员。

电气助工是一个本科毕业三年的大学生,机械助工是一个专科毕业的四川人, 四川人精明干练,不用操心,而这个电气助工经常是瞪着两只大眼睛看着你,你给他讲一遍工作流程,一般人都是回答明白,然后去干活,这哥们儿就是看着你,笑一下,站着不动,我只好让他把电工找来,跟电工直接交待工作。

开始的两周,这哥们儿啥活也没干,我问过一次,你的专业背景是什么?他说是电气自动化,我又问了一遍哪个学校?答曰,暨南大学,我没敢说什么,让他放任自流了。

我暗自合计,一个试用期后让他走人。

一位老广的手下电工找到我,你笨啦,他是区长的侄子啦,给他好一点,你发达啦。我说哪个区长?宝安区长的啦,我哦了一声后,去找经理,值班工作是实打实的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建议把他换到闲职,经理哈哈一笑,他是被别人踢出来的,没想到这么笨,好啦,我让他去物业。

是阿尤的这张照片,让我想起这陈芝麻烂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