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数月前,给朋友家孩子介绍对象

(2019-11-16 09:32:55) 下一个

 


这两天晚上的月亮格外地好,又大又亮,地上积雪再一映射,夜色不再是昏昏沉沉,恍若仙境,在这仙境里,我竟然对着月亮默默地祈祷了一番,不是为自己的财富,也不是为自己的健康,为了年轻人的恋爱,我衷心地祈求上天保佑他们的幸福。

朋友的孩子,大学毕业了四五年了,在市政府的IT部门工作,天知道这世界咋就这么分配智商和情商的, 相当的聪明,可一个高高大大的小伙子,文静又可爱,一旦站在女孩面前,说话就脸红,而且不会撩拨话题,常把话题引向冷知识,颇有《老友记》里ROSS和披萨妹的聊天风范。

我急,急也没用,终于忍不住问他,给你介绍一个女孩,你不反对吧?给的回答是肯定的一个字,行,然后就完了,我急,大侄子,说一说你喜欢啥样的?胖?瘦?高?矮?大眼?长发?……,没有回答,而是一个微笑,叔叔,你总共有几个女孩?我,我,我一个也没有,我得去给你踅抹。这臭小子把我问住了,成,你等着吧。

前天,花发满头的我走到女孩面前,问她电话,不巧的很,另一个技术员路过,后来问我你怎么越老越花心呢?我说我又不是波叔,我是做月佬成人好事,你把嘴巴管好,我给你买咖啡。

女孩同意先见一面,我就惦记上了这月亮,求您保佑一下,让大侄子开开窍儿,让他能见面时聊一聊电影,娱乐,而不是大数据。
女孩是开朗活泼的一位,不会中文,但有华人血统,希望能和这挨踢丐互补,一个爱说爱笑,一个沉默寡言。我内心里恒量了好多遍,觉得是般配的,才去要电话,并讲明小伙子的好条件,女孩感谢我的好意,同意了见面。

现在还没有消息,周末再问吧。

 

 

话说是周末关心一下大侄子的相亲进展,结果是被老婆支使地团团转,晚上有时间了,也没兴致了,谁知这一放就是两周,要是自己追女孩,两个小时都不能闲着。

先是给大侄子发了个微信,对方回了四个字,"叔叔好,忙"。然后就沉默了。

我去到了小姑娘的工区,小姑娘正检查安全设备,直接问她进展情况,她说,"我周末去上课,今年夏天毕业,太忙了"。我说,"再忙也得抽空儿谈恋爱呀"。她说,"我给他打过电话,发过微信,他总是忙,忙,忙。周末了,他有时间,我又回学校了。你总不能让我开车去接他吧?我是女孩呀。"我说,"我去教训一下那个呆子"。离开了小姑娘的工区。

下班后,我开车直奔市政府找大侄子,他给我的解释是,正赶上系统升级,太忙了,以后会主动联系女孩,我说再忙也有喝咖啡的时间呀,发个短信、视频呀,慢慢地跟人家热络起来,再吃饭看电影,拉手等等。大侄子,哦了一声。我心里说,看你傻笑的样儿,就知道你的嘴唇没亲过啥。不过,你倒是一个好孩子。

后来,后来就没有了后来,女孩依然开心快乐,见到我问好,说毕业了,想换工作,可几个工作机会都在外省,我劝她慢慢来。

大侄子依然单身,长了一脸落腮胡子,文静内向,工作上成了主力队员,更忙。

 

一一一一以上是十个月前写的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以下是昨晚上写的一一一一

今晚又是月圆之夜,月老儿啊,月老儿,给我那挨踢丐的侄子系一条红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ingre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了,古语曰:儿孙自有儿孙福。但做长辈的总是瞎着急。
这么做都是因为有个万一,概率再低,也有可能发生。二是,不干这事,怎么会和年青人有交集呢?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问还在哈佛读书的孩子,会寻求什么样的女朋友,他非常大方地回答,intelligent! 听了好高兴。智力的遗传因素太强,两个人有一个不那么好,再翻身不容易。所以,男女都要intelligent。
dragon999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给朋友的儿子张罗过介绍对象,没有成功。原因是,这是父母找媳妇,不是儿子找对象,是皇帝不急 急死太监。

对象一定要儿子自己去找,才能有结果,而且以后的日子才能长得久。自己喜欢上的,日后做牛做马,挨打挨骂,心甘情愿。

女儿也是一样,自己倾心的郎君,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天底下的父母可以想开一点,过好自己的日子,做自立自强的开明老人。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自己去决定吧。
limetre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会不会的问题,他敷衍你而已,原因就难说了.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同志?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听说过在政府工作会忙得没时间谈恋爱.

是男孩太不自信, 害怕被拒绝而托词不见女孩. 许多亚裔男孩各方面都很优秀, 就是见到女孩就没了自信, 生怕说错话, 所以只敢说有关自己熟悉的专业. 相反许多白人男孩, 可以非常自信地谈论自己根本不知道的事情。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的太在理了。在下也有同感。儿子30多点,女性朋友挺多,但没有女朋友!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再忙也要谈恋爱呢?把事业搞好,再谈不成嘛。
毕竟在国外啥时候成家都行,但是到一定年纪了,学东西慢。
人家不是忙,是觉得人生重心在工作上,您就少瞎操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