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加国生活系列:二兰子(30)

(2019-07-22 14:16:53) 下一个

麻烦制造者

 

 

 

 

 

 

 

 

 

多伦多安大略湖畔

多伦多的夏天是天底下最好的夏天,不冷不热,若是多云天气,那天上大朵大朵的云彩似棉花,有时又似雪山,美不胜收。不过,要赶上万里无云的晴空,白天出去,一定要涂上防晒霜的,因为空气过于干净,阳光能把人的皮肤灼伤。

二兰子总是想办法把自己的星期天空闲出来,用这一天来陪儿子和老刘,一般是一家四口,包括刘金河,到湖边或者公园里玩上一整天,有时会有朋友相约,几家人一起在湖边开烧烤聚会,大家说说笑笑,共享短暂的夏日时光。

上个星期天,又来到湖边,三口人吃饱喝足,老刘躺在沙滩椅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二兰子和儿子站在浅水里逗弄着刘金河,儿子把球扔出去,刘金河立即游过去把球叼回来,二兰子会拍一拍它的头,给它一块狗饼干,或者喂它一口矿泉水,然后,儿子会喊着Woody,再把球抛出去,刘金河也乐此不疲地再去叼球。儿子的裤衩背心都湿透了,二兰子的七分裤也湿了一大截。

一阵手机铃声把老刘从梦中惊醒,老刘从二兰子的沙滩椅上找到手机,"喂,小卉,"电话是二兰子的妹妹打来的,"你说,你说。"
"姐夫,我的车让人堵在停车场了,能让我姐过来一下吗?"
"你等着啊,我去喊你姐,"老刘赶紧走到水边,把手机递给二兰子,"小卉又有麻烦了。"
二兰子接过电话,问明白了地址,告诉老刘,你陪儿子玩吧,我去去就回。"
老刘开玩笑说,"你是关公转世,听口气这是要温酒斩华雄。"二兰子大步流星地去了停车场。

一小时后,二兰子再次回到湖边,裤子已经干了,老刘问,"华雄是不是被斩于马下?"二兰子说,"唉,我这个妹妹总是贪小失大,麻烦不断。"

原来是,二兰子的妹妹去见一个保险经纪,把车停在别人预留的车位,虽然她看见了预留的牌子,但她想自己也就停半个小时,就大大方方地停了进去。可谁知她一进楼办事,停车位的主人就开车回来了,这位也不是省油的灯,把自己的车横在小卉的车后边,还掏出纸笔留了一张条夹在小卉的车的雨刷上。大意是:"你仅仅为了自己方便,而毫不在意别人吗?私人停车位的牌子不够大吗?等着吧,晚上十点我再挪车。我的车如有刮伤,我会报警,我记得你的车牌号。"没有联系电话,也没留名字。
老刘问,"加倍兰,你是怎么办的?"
二兰子说,"我先察看了地形,小卉的车是越野车,上下马路牙子没问题,而且草地是干的,轧上去也没问题,我就直接开过了马路牙子,在草地上绕过两棵树,就开到另一个停车场,没留任何痕迹。然后,我告诉小卉没有下一次,如果停车位主人叫了拖车,你不得破费二三百?"
儿子问,"我小姨哭没哭?她比我能惹事,她是一个大的麻烦制造者。"
二兰子说,"不许讲小姨的坏话,你也得记着,要想别人不给你制造麻烦,首先你必须不给别人制造麻烦,老刘,你怎么说?"
老刘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是这个道理。"
儿子反问,"我小姨总给你制造麻烦,妈妈,是不是你原来给她很多麻烦?"
二兰子说,"她是我的亲妹妹,多少麻烦都不是麻烦。一家人要互相帮助。"
儿子又要问,二兰子赶紧拿一勺冰淇淋堵上了他的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