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冷秋月 (学陕西调)

(2017-06-08 17:41:57) 下一个

看电视剧白鹿原冷秋月去了,我的嗓子痛得不行,如梗在喉,悲,怒,丧,恨,怜,疼,... 折磨得我不得不说。天若有情天亦怒。原上的饥荒瘟疫就是明证。

 

冷秋月

 

土黄黄的原上没一点点风
太阳燎得西边天儿红
秋月我站在村口儿望哩
看不见我的心尖尖 鹿兆鹏
黑天里点灯堂屋里亮哩
妹子我纺线线 手脚轻
原上的大路没人过哩
我的心里 总有脚步声

秋月我哪里弄的福哩
嫁给原上的能人 鹿兆鹏
过门就把空炕沿沿睡
拉不上他的手 泪把梦泡醒
留得住云彩 留得住风哩
红兜兜里的白鸽鸽一激灵
不要你陪我原边上走哩
下田烧饭我自己能
盼着有娃好续后哩
美着你的达俺的老公公
天不下雨 苗不长哩
憋屈死人来 我的好兆鹏
南边的秦岭高入天哩
北边的黄河九十九道弯
秋月我不敢在原上走哩
先去那边等你我的心尖尖

高高的原上 深深的沟
白鹿来了 咋不吱个声
太阳照得窗楞楞亮哩
出得屋来 院空空
秋月我想家回来看哩
寻不见那个狠心人 鹿兆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