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就餐

(2017-05-02 20:02:48) 下一个

就餐

特瑞萨是这家高档餐厅的晚餐值班经理,她原来就读于本城的乔治布朗学院,后来在一家西餐厅做侍应生,领班,大堂经理。因为生了孩子,需要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半年前才换到这家自助餐厅。


今天是星期三,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细雨,北方的四月是阴冷的,街上看不到行人,餐厅里有一半的就餐区是空的,特瑞萨安排了几个侍应生用盆栽封住了较远的就餐区,这样就使靠近餐台的区域显得热闹一些,气氛也温馨了些许。


特瑞萨注意到一个中国人,他是第三次准时出现在靠窗的座位,一个人,并不孤独的样子,每次都是取一盘色拉,吃完后再取一点煎鱼和寿司,默默地看着手机,吃完盘里最后一个米粒或菜叶,起身付账,道谢走人。整个用餐过程不过二十五分钟,付出却是七十五加元,这对于一个中年亚裔是少见的,特瑞萨看过太多的客人就餐,她喜欢这种简单的就餐客人,不需多少服务,一杯冰水和一个微笑就搞掂了。


特瑞萨借送收据的机会,走过去和他道了一句谢谢,并端详了他的脸,她试图记住他。
星期四,特瑞萨在这个男子出现在餐厅前门时,完美地拉开了玻璃门,热情地招呼他,“快请进,里面温暖一些。” 并不经意间用手掸去他肩膀上的雨滴,动作不夸张,却是能让人感觉的到。特瑞萨亲自给这位男士送了冰水,拉开椅子,并未递上特色菜单,只是礼貌地笑一笑,自然地走开。


星期五,特瑞萨为这位男士做了同样的服务,侍应生坦雅过来对特瑞萨说,周末时要有一半这样的客人就好了,特瑞萨说这样的人少,但必然有原因的,要不他就是中国皇室的后代。坦雅笑着走开了。


鉴于此男士从无额外的要求,特瑞萨也未主动问他的姓名,只是细心地为他开门和端水。特瑞萨暗自数着,一个月内,他总共就餐了十五次。在他来第七次前,特瑞萨和每一个侍应生交待,对中国人要尊敬,不得怠慢,更不可殷勤的过火,这是尊重。


时间就在天气的变化中悄悄溜去,转眼已过了火热的夏天,特瑞萨推着婴儿车去街区的公园散步。


天空蔚蓝,草地葱绿,上午的阳光并不灼热,远远的一个人跑步进到公园,停下来,压腿,擦汗。特瑞萨认出来他就是那个就餐的人。情不自禁地推车过去和他打招呼,他也随声附和着,分明没有认出她。


“我记得你,”特瑞萨说。
“哦,你是…”他停下来认真地想着。
“我是斯布林的餐厅经理,”特瑞萨提醒他。
“噢,想起来了,这是你的孩子,好漂亮呀。”
“谢谢,我想问你为什么不来我们餐厅吃晚餐了”
“那时我太太回中国了,我才去外面吃饭。”
“我们的晚餐很贵的,你才吃那么一点点,你不会选一家便宜的吗?”特瑞萨好奇地说。
“我太太回国前,她和朋友在你们哪里吃午餐,其中一个女士拿走了一把银勺,没人注意到,我太太告诉了我,我们又不便找她要回来,我只好变相地让你们把钱赚回去。”
特瑞萨不理解,“又不是你的错,为什么你去补偿?”
“因为我知道她的不当行为,所以我替她补偿。”
“上帝会保佑你这样的人的,”特瑞萨说,“同时也会惩罚她的行为。”
“可我是无宗教的,无法为她赎罪,只好损失金钱了,”他笑着说,“也不是损失,我还享受了你们的服务。”
“你知道,你的行为改变了我们餐厅的服务,对每一中国人都格外的尊重,生意好了很多。”特瑞萨颇有感慨地说。
“那就好,我很高兴听到这些,我真不希望你们再丢银勺子。”
“不会的,那套银器已经嵌到门厅墙上了,丢不了”
“我住在公园的东边,我该走了,回头见吧” 他慢跑着离去。
“回头见,希望多来我们餐厅,”特瑞萨望着他的身影远去。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i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形象价值不是钱能买的。极个别的人在自助餐厅的形象不好。不仅是华人。我无心歧视,只是愿望一切向好。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一只银勺子没有多少钱吧?即使价值一两百块钱,也用不着去吃15次。每次帐单75,总支出已经一千多元了。有点不合逻辑。
b3lvwmes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咨询留学生服务中心!实体公司,坐落于深圳。
如果您是以下几种情况:
1、没能拿到学位证书?
2、成绩单不合格?
3、论文没过?
4、学校不被认可?
5、拿了个Dipioma?
6、只有Certificate?
7、存在转学分问题?
8、认证材料有遗失?
9、学历提升。
不成功不收费。欢迎来公司面谈签合同,不用担心上当受骗!WeChat:wesley037(可加了备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