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毕业典礼东部行 – 纽约中央公园

(2017-06-18 10:48:41) 下一个

如果问我最喜欢纽约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中央公园!我花了差不多两个半天把整个公园都走到了,后来又陪女儿重复走了一遍北边最漂亮的部分。这是一个大城市里闹中取静的地方,是普通游客没有时间和兴趣光顾的景点,但却是当地人休闲,长跑,划船,组织活动的理想地点。整个公园也是长条形的,东西方向没有多宽,南北方向却是占了几十条街,坐地铁的话正经跨了好几站。

第一次去本选择了最近的南门进公园,没想到上班时间地铁大都是快车,一下就跳过了我要下车的站。于是我赶紧下车,从中下部分进公园。因为不甘心,我又往南走把下面一半都看遍了。第一印象虽然不错,但比起我过去的印象和家门口的公园好像一般了一点,稍有点失望。尽管公园设施不错,餐馆也有好几个看上去不错的,加上湖里可以玩船,小朋友应该喜欢。中间一个很大的湖供人走路跑步,有点像我家附近常去的大湖。周围是园子外面的高楼大厦,也是一大特点。但总的来说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

公园南半部:

第二次去是因为我本来要去看Metropolitan博物馆,就在中央公园边上,但开门时间要到上午10点。于是决定早点进公园看北边一半,博物馆开门后就进去参观。这一转不要紧,原来公园的北半部才是真正的亮点,才是中央公园的精华!这才是我喜欢的环境,才是名副其实的中央公园。北部靠西据说有一块高档住宅,很多在金融区上班的高管都住这里。看来他们真会挑地方,中央公园最美的西北角整个就是他们的后花园了!不过这种每天南北穿梭的上下班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解决的。

北边一进去就是一个小湖,是形状不规则,湖里有青色芦苇的那种,非常漂亮。让我想起北京家附近的奥森公园。水里有鸭子,岸边有座椅,周围的树木和小建筑也都很美。从北向南走中间有一条弯曲的主道,周末的马拉松比赛就在此举行。旁边有几个相当漂亮的花园,带喷泉,带大铁门的那种,还有遮天蔽日的由爬藤组成的长廊。修剪整齐的绿色梯田足见园丁们花了多少工夫。对称的两个林荫大道两边都是座椅,夏天在这里看书真是天大的享受。

北半部是公园的精华:

周日马拉松比赛:

阴天也很美:

继续往南走就是几个大片草地,有网球场,足球场,反正就是巨大无比的绿色地段。走到西边就是我最喜欢的树林子了,里面有小水塘,有一条南北流向的小溪,小水塘在上午无风时格外平静,树木的倒影清晰可见。这样一个小桥流水的幽静场所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里绝对是稀罕物,我可以在这里呆上一天!第三次来公园的时候我专门带女儿来看这里,她也非常喜欢。逛够了公园早已过了博物馆开门的时间,同时也把我上午的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了。进博物馆以后反而觉得兴趣没那么大了,于是只好放慢步子,休息了好几次才把主要部分看完了。

据说中央公园最美的时候是秋季,那五彩缤纷的大片秋色在灰色纽约城里是独特的一抹惊艳。又听说冬季也很美,公园的雪景也是一绝。但我觉得什么时候都美,只要是空旷,安静,只要我有个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1. 北京也正在建立一个很大的森林公园,

2.希望中国清除特权阶级,杜绝私自特权占地的行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中央公园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地理位置。在寸土寸金的纽约,这点绿色被住在周围的人格外珍视。搬到其他郊区地方多半会变得毫不起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