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的来信,妈妈的原创 (图)

(2005-06-01 08:06:14) 下一个


出国7,8年妈妈的信从来没有断过, 这些选自这一个月的来信 大牛是家里的博美狗,全名妞妞,昵称大妞 小白是妈妈刚刚买来的如巴掌大的小白兔 虫子好! 小白兔名叫姜小白,是中国春秋时代最先在中原成就霸业的齐国第十五位国君齐桓公的名字。做国君前也被人称为公子小白。 只是我还不知小白它是男是女。 妈妈(2005、4、21) 重好! 妈妈买了个害虫。那个小白无法无天。无法驾驭。 但大牛视如己出,爱的不得了。它经常把小白罩在胯下,我怕小白到处拉屎,就把小白扣在纸箱里,大牛抓不开,竟为此流泪,并守候着不肯离开。 哇!我麻烦大了。 妈妈。 虫好! 看到关于小白的mail了吧? 昨天中午26日害虫(姜小白)在我给它放风时丢了。我和大牛找遍小区都没有。心想完了。就和你爸说齐桓公丢了。 没想到,晚上下班回家发现害虫(姜小白)竟回家了。 邻居说你还敢把它放出来,跑起来撵不上。小白跑起来大牛也追不上的。这我已经领教了。但它好象能听懂我叫它。并且知道我要捉它进笼子,它就会藏起来,叫我看不见它,你能想象狡猾的小白兔吗? 我对大牛说叫小白过来,大牛就会咬住小白脖子上的毛,把它拖到我眼前来。但不会咬坏它。小白有时也攀着我的腿要东西吃。 池里的红鲤鱼有条怀孕了。去年下的小鱼有九条鱼活了下来。长的一寸多长了。数百鱼卵都被鱼自己吃了。 莲花也已有花苞了。 妈妈 虫子好! 你的中文错别字太多。也许你知道错,没时间去纠正而已。但要注意。 你知那个小白第一天温柔如水,第二天向我展示了它的跳跃能力(这一天的晚上它和大牛搞的我失眠,因那时还没有笼子。);第三天给我看了它的速度;第四天给我看了它的狡猾....,它吃草专吃我种的山竹花,一种纤细如草的草花,每根细茎都是花,现在可好都成秃子了。我本来是想让小白当剪草机的。现在倒成了剪花机了,包括邻居家的花。它根本不考虑我的面子。现在我唯一对付它的手段是不开笼门。我把笼子置于草上,小白只能通过笼的缝隙吃草了。 目前看好象是我赢了。 祝虫虫开开心心 。 妈妈 虫好! 咱家又多了个动物,蟾,即哈蟆. >你大姨把你姥姥家的面盆(陶土盆)给我,但我觉得太丑,就置埋于园中东南角的松树下。昨天雨后盆中存水,我无意发现里面一段小枯木桩,再仔细端详,上面竟一对小眼,原来是只蟾蜍。我拿棍拨它也不走。今日又见到它,我就起名叫它罗敷。 >关于蟾的传说如下: >相传古代道士刘海,修炼成为"上八仙"之一,刘海是五代时人,少年时被燕王封为宰相,后因厌卷官场,入山修道,又因戏灵物金蟾,得金钱致富,后代奉为福神。民间有"刘海戏金蟾,一步一吐钱"之说,刘海手扶长串金钱钓金蟾,金钱撒到庭院前,荣华富贵万万年。 刘海戏金蟾,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道教故事之一。 >该故事的主人公叫刘操,本来是历史上一位真实的人物,他是公元10世纪中期的著名道士,道号叫海蟾子,所以又被人们称为刘海蟾。再到后来,人们就编造出刘海戏金蟾的故事,其来源就是把他的名字拆开后形成的。因为在中国人的观念中,金蟾是一种吉祥的动物,特别是刘海所戏耍的是一只三条腿的金蟾。 故事说:神仙刘海有一次化身为一位有钱人家的仆人,一天他跳到一口井里,捉到一只三条腿的大蟾蜍,用彩色的绳子系住,放到他的肩膀上,又跳到外边让人们观看,然后缓缓地飞到天上。 此后,人们就把这一故事广为流传,并且画成画,在过新年时贴在家里,祈求吉祥。在画上,刘海是一位胖胖的小孩子,两手各提一串金钱,很受人们欢迎。而实际上他是一位50多岁的白发老人,穿着破烂的衣服。再后来,他又被人们看作是财神之一,还说他是八仙的徒弟。 刘海戏金蟾,刘海别号海蟾子,五代时为丞相,好黄老之学,一日正阳子来见,在十枚铜钱上置鸡蛋,一钱一卵高若塔,刘海急道:"好险呀"!正阳子道:"居荣辱,履忧患,君比之更险哉!" ,刘海听后又悟道了,弃官归隐于华山,另一说:正阳子为海蟾点化,刘海以铜钱来钓井中之蟾,自此富甲天下,故"刘海吊金蟾"便成了民间富有的象征.而癞蛤蟆摇身一变,便成了招财之吉详物.蟾口朝天,是喻意吸天下之财也.把蟾置于阳宅旺财之位,开光加持后,即能招财又能镇宅. 从"嫦娥奔月"."刘海战金蟾".看"蟾蜍"招财之渊源.中国吉祥文化中的两个经典故事,均与"蟾"有关.一个是嫦娥奔月,飞入月宫变了蟾?.故称:月精.月蟾.蟾宫.四川民间还有"蛤蟆吃天鹅肉"的说法.想不到美丽的嫦娥竞与蛤蟆联在一起 ma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