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罐子里面受潮的糖

(2005-09-08 04:24:02) 下一个

阴天,还是阴天,就如同我习惯的那样。自己寂寞的都可以听见想念的声音。昨晚的那瓶杜松子酒已经见底,而渐渐失去的酒力的身体,冷得让我想哭。来到这里几天就醉过几次,最后现在连酒精都失去了效力。在地球的另一边已经是深夜了吧,我努力控制不让自己去拿那个酒瓶,依然过着地球那一端的时间甚至自己的手表也一样。记得有人说gin and tonic加上青柠,清冽的好象苏格兰的风,我情愿一辈子都不喝gin tonic也不想吹这里的风。

 

他说我昨晚说梦话了,满满的说了很久,可是全部是英文。我沉默,连梦中都失去了说自己的语言的权利,我究竟离家多远。他是鬼,他们都是鬼,我住在一个鬼屋。自己仿佛坠进了一个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很多鬼对我笑露出阴森森的牙齿,被鬼追赶着去逃不出去。他问我,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不吻她,为什么不再对他笑,我依然沉默,因为我不想说鬼话,我怕自己也变成一只鬼,和他们一样,可现在我与鬼有什么差别?于是我说我们分手吧,因为我不可能爱上一只鬼。

 

我变成了一个好的女孩子吧。我把头发染回黑色,放弃了那些暴露而媚俗的衣服,安静的呆在一个角落,努力回想自己曾经熟悉的事情。每天乖乖去上课,按时交作业,每个星期两次去学跳舞,每天晚上10点睡觉,然后7点起床。只是每天最快乐的时候只是临睡前喝进去的许多杯酒的时候。我说,红酒有很多营养对身体好,于是每天都买一瓶回家,这样就可以不必吃蔬菜了。来这里后见过的唯一新鲜的东西只是他不停送我的玫瑰花,没有吃过蔬菜或是水果,只是靠维生素活命,只是活着而已。

 

鬼说我们晚上去酒吧吧,我摇头,曾经每天什么都不做,只是在不同的酒吧呆着,认识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可现在我是一幅被打乱的拼图,拼不出自己。

 

一直在自言自语,渴望有个人能倾听,让我心安,于是我在等,等有人能够看见。

 

喜欢ANNE RICE的小说,鬼魅妖艳,里面的吸血鬼活的优雅和体面,于是我还在幻想,有人会带我离开,到那个阳光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isherfish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远 正常生活的轨迹是一种堕落,那厶黎明时酒瓶的余温就是唤醒你内心最后的一份挣扎-

阶段性的堕落是一种阅历也是一种快乐-前提是远 那条轨迹别那厶遥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