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3-09-05 23:11:31) 下一个
作为第一代中国移民,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无非是想让我们的下一代对中国有一个克
观的认识。 起码不要像以前一提起中国人就是黄马褂长辫子。儿子马上要上大学了,
走前的这个暑假他很忙,忙着准备远走高飞到他憧憬的新世界。 他可能也意识到他
还缺很多东西(按他自己说法直到高四他才明白过来要花时间学习), 便很自觉的呆
在家里读了很多书。高中以后儿子和我们就很少交谈,每天就吃饭时见个面。他和
他妈对话简结明了, 以代词为主:
 
问:今天出去那里了?
答:去了一个地方
问:去干吗了?
答:见一些人和谈了一些话
 
 
 
 
因为谈话艰难, 临行想和他看两个有关中国的电影,顺便就可以打开他的话夹子。
我真希望他能记住我们是从什么样的环境来,好让他能更好的珍惜他现有的一切。我们先看了“活着”。看完后他说这是电影,有点夸大了。不可能两个死人的事故都发生在一家人。我们想想他讲的也有道理。联
系到后面的争论,我真有点后悔。第二个电影我本想借“Indochine", 该电影讲的
是越南殖民时期的故事。 但没借到。刚好手里有个电影”南京!南京“,我想这个
也好, 于是我们就看这部片子。谁料到电影观看以大辩论而告终。
因为电影是关于日本南京大屠杀, 我们就谈论起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希特勒。我说现
在日本还在抵赖南京大屠杀, 篡改教课书。 LD向来政治上她的”独特“的观点,
她提出中国也有篡改历史的作法。我反驳这不等于日本就可以篡改,日本要对全世
界他所侵略的国家要负责。(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