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妈趣事

(2012-11-30 10:05:12) 下一个
我最多每年能见一次我妈,有时候几年见一次,这种频率从我上高中时维持到了现在。所以,我妈有时候很出乎我意料的干点事儿,说句儿话。今儿跟大家分享一下。

1. donut
其实,这是7年前的事儿了。小白周六买donut,拿回来先孝敬丈母娘。我妈问:“这叫个什么?”小白说:“donut.”老妈说:“啥?豆奶?”小白乐了,说:“不,是do(u)--nut”。。。老妈竖着耳朵仔细听完,举着donut一边转身走开,一边说:“还是豆奶。”

2. loading
某晚,我妈和我儿子在一起玩儿ipad,麻将啊。游戏开始时,出现一个loading...,我妈问我儿子:“宝儿,这是啥?”我儿子大声的念:“loading...”我妈问:“啥意思?”儿子咳咳叭叭的说:“就是。。。就是。。。loading...”我妈嗯了一声,说:“再念一遍给姥姥听听?”“LOADING..."儿子重复。“啥?” “loading...”儿子很有耐心的重复。我妈最后说:“哦,是老丁。”注:我妈姓丁,我公公叫我妈“老丁”。

3. loading 2
某日,双双围着我妈转悠,我妈掏出ipad谄媚。妞妞看见了,急急忙忙爬过去,我妈嘴里嘟嘟囔囔的说:“别急,别急,我给你们玩儿个‘老丁’!”

4. 回来吧
周日,儿子去朋友家玩儿。双双也午睡了。家里一片寂静。老妈无聊了,就玩儿ipad,我在洗手间收拾台面。就听见我妈一边玩儿一边嘴里哼哼个不成调的歌儿。反反复复的。我仔细一听,唱的是“回来吧,回来吧。。。啊。。。啊。。。快点回来吧。。”第一段结束,反复第二段:“回来吧,回来吧。。。啊。。。啊。。。快点回来吧。。”最后是结束部分:“小小白快点回来吧,姥姥这关打不过去啦。”再从第一段反复。。。

5。 儿歌
老妈喜欢嘴里哼歌儿。话说我家唱歌最好的就是我妈和小白了。某日我留心听了一下,有点疑问。我问:“妈,你唱的是什么歌儿啊?”妈说:“我小时候唱的。”我问:“唱的是啥啊?”我妈就又开始唱:“解开我的小黄牛,把清水让羊儿喝个够。等到羊儿喝饱了,带着我的小牛上战场。”我问:“为啥解开牛,却把水给羊啊?为啥羊喝饱了,要把牛拉上战场啊?”我妈想了想,说:“对哦。”就开始把羊改成牛的唱。然后咋咋嘴说:“不顺口,让羊喝了一辈子水了。”第二天,她看见我,说:“都是你闹腾的,现在怎么唱都不顺口了!”第三天,她看见我,就盯着我,一字一句的又唱了一遍,原封不动的词儿,然后说:“就这么着吧,就对不起小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