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虎口拔牙

(2009-12-21 12:48:42) 下一个

一天早上,儿子在餐桌上因为某事儿哈哈大笑,在晨光薄暮中,那微微一闪之间,俺忽然看到他嘴里有个什么东西在后面。赶紧把儿子拉过来,掰开嘴巴仔细一看,妈妈咪呀,俺是不是后娘啊!儿子后面有一颗槽牙已经完全长出来了,另外三颗全都露头了。俺居然都没注意到啊。儿子就给了俺三秒钟,然后大门关闭,要看明天请早儿~

过了两天,俺又找了借口掰开他的嘴巴仔细观瞧。这回我更吃惊了,原来底下一颗门牙的后面已经长出新牙了。俺说最近怎么觉得儿子的门牙的缝儿越来越大呢,原来是被新牙撑开了。但是,这新牙因为是在后面,所以斜着往里长。俺心里叫苦。咋办?到了公司,先给俺自己的牙医打电话,一是付账单,二是借着机会问了问怎么办。护士说,如果不是牙有问题,我们不给小孩拔牙,他这种情况也算常见,前面的乳牙会掉的。然后如此这般的教了俺如何摇晃那颗乳牙。俺的牙医毕竟是大人的牙医,虽然也看小孩,毕竟不够专业。俺赶紧给一个儿科牙医打电话,虽然还未谋面,护士倒也答得干脆,和俺的牙医一样:不拔!自己摇晃去。

好!知道怎么办了就好!回家俺就哄着小宝张开嘴,俺就开始摇啊。小宝就借机要挟我,什么摇得太狠啦,太疼啦,太快啦,太这个啦,太那个啦,最后说,给我吃颗糖就好了。俺愤愤然,但也只好说:“让妈妈再摇五次就给糖吃!”那颗乳牙是出奇的结实,难怪新牙改道从后面长。俺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乳牙纹丝不动。俺发愁了几天,后来想通了,不会有什么事儿的。等吧!等,有些时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一个月后。

俺把俺罪恶的手指头再一次伸进小宝的嘴巴里,乳牙,居然活动了。就是因为后面新牙的缘故,乳牙只能向外摇,向里就被新牙顶住了。俺欣喜得摇啊摇啊,然后被小宝把俺的手指头拉出来了:“妈妈,摇疼了。”俺说:“那你自己摇吧。你摇一次,我摇一次。”每天晚上电视时间,俺们一家三口偎在一起,俺的话题就没离开过摇那颗乳牙!但是,乳牙,仍然只能被摇动很小的一个幅度。

俺再次放弃,等待,有时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两个星期,俺发现小宝吃饭开始用嘴角咬东西,于是,俺又一次探访了虎口。乳牙能摇晃很多了,不过还是幅度不够大。而且,小宝也不大让我摇了。

俺,继续等~ 那谁说的,等待有时候是。。。

某日,俺N探虎口。乳牙摇的可以成180度平行于地面了,左右也可以摇动了。俺激动啊,等待,终于有了回报。但是,小宝已经基本取消了俺摇牙的权力。俺就向他爹通报了情况。他爹小白在整个俺虎口探牙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着沉默。那天听了俺关于180度的准确报告后,晚上,他就叫了小宝说:“来,爸爸给你拔牙。”注意,不是摇牙,是拔牙。俺心想,还是他爹有魄力啊,直接拔啊!小宝乖乖的跟着他爹进了洗手间,他爹拿纸巾把牙擦干再用纸巾包上(防滑),就开始向上拉。小宝哎呦哎呦的叫了两声,然后说:“怎么人人都想拉我的牙啊?”“好啦!”他爹说:“不拉了。我给你三天,你自己把他拉出来!否则我一定把牙拔出来!”看,领导的魄力就是不一样,直接下最后通牒。小宝瘪瘪着嘴就找俺来了,俺赶紧说:“来来,妈妈帮你,把牙摇下来。”忌讳拔啊,拉啊的。小宝这次特配合,张着嘴巴,流着口水让俺摇。俺几次觉得都能把牙摇下来了,最后关头,还是手软了。第二天周六,小宝兴高采烈的打Mario,忽然,听到他一声兴奋的高呼:“我的牙出来了。”俺狂奔过去啊,他爹早到了,小宝手里握着那个小小的乳牙,兴奋的咧着嘴乐,嘴里还有点血。俺接过小牙,让小宝去漱口,趁机仔细端详着小乳牙,怎么好像比在嘴里时看起来小很多啊。等小宝漱口完毕,俺又仔细端详了一下他的牙床,原来乳牙的地盘如今只剩下红嫩嫩的肉肉,后面的新牙显得越发的大了。赶紧,表扬,奖励,抱着狂亲一通。他爹说:“好儿子!我给了你3天,你一天就完成了。”最后,俺告诉他要好好保管小牙,晚上要放枕头底下等牙仙来。

晚上,俺把小牙用漂亮的糖纸包好,让小宝亲自放枕头底下了。然后,俺就当着他爹的面,开始探讨牙仙会给多少钱。俺说:“听说是一个quarter.”他爹说:“牙仙会考虑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的。”小宝问:“为什么一定要放枕头底下啊,要是牙仙找不到怎么办?”俺说:“牙仙都是在枕头下面找的。”小宝问:“为什么啊?”俺不知怎么答,他爹说:“牙仙都挺笨的,放别的地方就找不到了。”俺赶紧拉了他爹一把:“你怎么说牙仙笨啊?”他爹说:“牙仙真不是什么聪明人啊。”无奈啊无奈!晚上,例行的告别仪式过后,他爹送小宝去睡觉,惯例,他爹把警报打开了。小宝说:“爸爸,你把警报打开了?”他爹说:“对。”小宝说:“那牙仙怎么进来啊?”他爹说:“牙仙有法术。晚安!”等我们临睡前,小宝他爹,就是那牙仙,穿着睡裤,光着膀子,拿着一块钱就去把牙掏回来了。俺说:“小宝要是看见他的牙仙是这副形象的男牙仙,估计下次就不急着换牙了。”

第二天早上,俺在睡梦中听到小宝的细碎的脚步声,然后就是耳朵边上的呼吸声,停顿,一个小小的声音说:“妈妈,妈妈。”俺睁开眼,看着小宝,问:“什么事儿啊?”他说:“你要看牙仙留给我的东西吗?”俺猛然记起牙仙昨晚来过,赶紧说:“牙仙来过啦?当然要看。”小宝兴冲冲跑回自己的房间去了,然后一阵叮咚碎响的脚步声,小宝已经跑回来了,手里握着那张一块钱。俺故作惊讶状:“哇,一块钱哦!”小宝听说是一块钱,兴奋的裂开嘴巴乐了,露出了新牙。俺把他拉到床上,在俺和他爹中间躺下,他举着一块钱,仔细端详,然后问:“妈妈,一块钱比一个quater多吗?”俺答道:“一块钱是4个quater。当然多!”他乐出了声。然后,又问:“妈妈,这个是什么?”他指着纸币上的一个图案。俺说:“问你爸爸去。”他就凑到他爹头边上去,指着钱上的各个图案问了一遍,一直问到他爹说:“我不知道,不许问了。”才算罢休。那一整天,我们做了无数次关于一块钱和四个quater的讨论。小宝最自豪的,是他爹只得了一个quater,而他得了一块钱。然后,他把钱放在我的床头柜里,隔一会儿来查看一次,估计不久的将来俺就得付利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