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历史规律与现实意义

(2015-10-18 10:38:05) 下一个

回顾中国现代史,“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样一个事情是有一定的地位的。一个我很感动的例子就是邓小平的悔过书。

 

邓小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网友道了歉意,没有被揪斗,没有被挂牌。你们谁有本事找出一张邓小平挂牌批斗的照片?

 

中国共党的历史,就是一个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历史。死不认罪的游街批斗,悔过了的吃香的喝辣的。

 

中国的过去当今和将来,“批评与自我批评”依然将永远是一盏指路的明灯。邓大人率先骂人的,无论有多少女性捧护,小平同志悔过一下,都应该道一个歉,否则就不要怪别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揪斗挂牌游街,都属于正当防卫,或者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是侠义之举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