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养孩子的后果

(2019-10-18 06:21:09) 下一个

坐标:加拿大

儿子明年该上大学了,看到了放养的后果。

儿子的学习完完全全交给学校,很少过问,成绩80左右(AABB),从小学到高中一直这样。偶尔讲讲大道理,但从来没有催过。领导曾经要送他到一个当地的半私校,我否决。如果那样带回北京好了,反正他18岁之前还有北京户口。

但现在选学校和专业困难点了,好的学校好的专业,譬如CS,录取线都挺高的。学个会计还是没问题的。

儿子没有太多想法,估计是让他学什么就学什么。他喜欢化学,让我们给否了。我是理工男,但也不理解为啥一定要学理科或工科。收分高,工作也没好哪里去。或许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残余思想阴魂不散。

我告诉儿子:“别的孩子上名校,挺好!但我绝对不会因为你上不了名校,而有一丝的不高兴。我觉的我们对你的教育还是很好的。”儿子也对现状很满意,一个阳光的男孩子,做着一份不错的兼职,对学习依然没有厌烦(学的少肯定不厌烦)。天生的吝啬,是个好会计苗子!

后果是严重的,在别人眼里。

但我们依然对他小弟弟延续这种教育方式,应该是更宽松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不攀比的心理素质好。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天生的吝啬,是个好会计苗子!"

笑s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