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把儿子的冰球给停了(2)

(2018-11-15 22:13:10) 下一个

话说2018年的7月,在本地有一个北美著了名的2008年龄段的冰球锦标赛, The Brick。这个锦标赛好像有30年的历史了,有很多的NHL球员在10岁的时候参加过这个赛事,所以名声显赫。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这个比赛是众多加拿大冰球父母(通常不是冰球选手)梦寐以求的目标。作为赛事的举办地,那种热烈的程度可想而知(非冰球父母觉的有病)。入选了其中的参赛队,带来的欣喜、狂热和自信可以延续到5年后的WHL的选秀。

很不幸,我们也成了追梦大军里的一员。

儿子参加了两轮的选拔赛,但最终落选。之前我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判断,儿子没戏。


这类的选拔,涉及了太多的Politics(不要翻译成政治)。现在负责组队的是一个冰球培训机构,刚接手两年。之前的也是个培训机构,最后入队的选手绝大部分都是一直在参加该培训机构的训练营或春季队,这对扩大培训机构的影响和增加学员的数量是有很大影响的。很多人指望新接手的这家能够公平公正一点,结果是更黑。应该说水平最高的三个前锋是入选了,但其他六位全是关系户了。

儿子没有入选,我没有和其他的家长那样愤慨或抱怨。如果100%按照实力和选拔赛的表现,我儿子或许可以入选,但也很是勉强。这个年龄段的选手的水平都在伯仲之间,没有谁就明显高出很多。我之前就说过,如果儿子的水平不是明显前三的水平,肯定入选不了。有的孩子的爸爸是NHL球星,有的孩子一直在这个培训机构,有的孩子的父母和教练很熟悉,这些孩子入选,我认为这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公平,无可厚非。我儿子好像是50多位选手中唯一的亚裔,但绝没有歧视在其中。


提前订好了Cancun行程,选拔赛一结束就告诉儿子,他肯定入选不了,为全家省了很多的钱,所以我们立马度假去。度假的最后一天,收到组队结果。我们没有什么失望,儿子肯定是有的,但也就几分钟的事儿。


但落选的直接影响就是我们决定停一年冰球。


这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酝酿已久。这不是对儿子的惩罚,而是对我们做父母的救赎。


如果入选了还会停吗?不会,因为不敢。那样的话,儿子会很觉的很不公平。更担心的是大家的唾沫会淹死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逛逛2013 回复 悄悄话 砖队的确是给家长挖的坑。孩子打的好,对家长和孩子的诱惑和压力都挺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春节快乐, 诸事顺心如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体育娃的家长最辛苦, 不容易。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但冰球父母们绝对不这么想,也不会这么干。回复 'da124' 的评论 :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停一年。谢谢鼓励。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周四次太正常了。儿子喜欢的话就坚持吧。BRYCEETHAN' 的评论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体育对男孩子将来的发展非常重要,这是软实力!假如你儿子喜欢,还是继续的好!
BRYCEETHA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我儿子的冰球队一周比赛加训练要4次,我也快撑不住了
da124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热爱停一年也不会放弃,真有天赋放一年也不会被埋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