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不减肥?!

(2016-05-02 09:34:08) 下一个

前两天读到一篇同样英文题目的文章,当时觉得有点标题党,读了之后发现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之所以认可那篇文章中的一些道理,实在是因为我在减肥过程当中发现,简单用吃进去的卡路里减去消耗掉的卡路里来当减肥公式不太好用。

文章中提出一个人体代谢的公式,我觉得很有意思。

人体基础代谢需要60%-80%的卡路里,消耗食物需要10%的卡路里,运动只消耗10%-30%的卡路里。

身体是一部非常聪明的机器,不管人怎么拼命运动,到了一定程度会拒绝输出卡路里,自动储存能量以备不时之需。

举例说明,如果我今天锻炼身体消耗了600卡路里,不等于说我为自己赢得了吃600卡路里的权利,可能只可以多吃100卡路里的食物。如果真吃了那所谓多出的600卡路里,人会显得越来越壮。肥肉还在那里,肌肉长了一些,肌肉加肥肉就给人壮壮的感觉。

正是因为这个,两年前我只锻炼身体而没有注意节食,身形显壮而不知其原因。

当然,肌肉增多会提高人消耗卡路里的能力,也就是说基础代谢消耗的卡路里比别人多。但对于女生来说,毕竟肌肉有限,如果不注意饮食,变苗条是很难的。

这一次我因为有小助手协助减肥,发现减掉体重主要还是得靠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如果以为锻炼身体就可以多吃一些,那么人还是不瘦的。

锻炼身体让人更健康,减少各种心血管病,减少中风的几率。

少食多餐,注意营养均衡才会让人的身体真正健康起来。

过去这两个月多以来,只要有机会,我中午一定吃沙拉配鸡胸肉。表面看起来特别可怜,跟兔子一样。其实沙拉里面有10几种食物,比如青豆,玉米,几粒花生米,一些干红莓,这样吃下来,嘴巴变得越来越敏感,每种食物都变得很香甜,对油和盐开始敏感,不再向往油腻的东西。

不过也有一个副作用,就是我后来有几天特别不能控制想吃面食,有一次吃了好多块PIZZA,回头去检查营养表,才发现我碳水化合物一直以来摄入量都不够。赶紧买回一些低糖低油的饼干加了上去。

谭小军说他的减肥人群中,如果有不吃碳水化合物的,那么减肥会变得特别难。

也就是说,有些靠只吃肉和菜,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的,即使当时体重下降,后期反弹会更厉害,人体需要各种营养,包括碳水化合物来完成代谢。

吃,要吃的均衡。糖,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各种维生素都要照顾到。

蛋白质是好东西,蛋白质如果吃的少,皮肤会变暗,多皱。那些对皮肤祛皱有帮助的胶原蛋白里,其实30%是我们食用的蛋白质。

减肥,如果注意蛋白质摄入,皮肤还是会很漂亮的。

同时在减肥过程中,食物和锻炼身体的比重是不一样的,应该以少食为主锻炼为辅

跑步一个小时,回来如果大吃一顿,那么这一小时只能让身体健康,而不会让人变瘦,中心思想就是这个。

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涉及,再写文章就更枯燥了,我就不往深里写了。

最近我发现两项塑身运动很好,一个是barre,一个是普拉提。我参加的热瑜伽馆里有这两个选择,我觉得barre对后背,腿的塑形很有效果。尤其后背胸罩带子的那个部位,不小心就有肉堆积的,得需要特别去锻炼那个部位。

普拉提对人腰腹塑形很有帮助,到现在我还怕做很多动作,很累人啊。

我现在一星期加2-3次热瑜伽,对皮肤很有帮助。皮肤变亮,变细腻,估计跟出很多汗有关系。

对于不爱运动的人来说,练练这些挺好的,不会累到气喘吁吁,让身形修长一些,如果再加上适当的饮食,很快就会变漂亮。

夏天要来了呢,大家一起加油,为穿上美丽的衣服,显出美好的腰身而努力。

至于吃呢,现在美国70%都是胖子,大家越吃越多,越吃越馋,其实不是因为需要,只是想吃而已。吃了之后身体出各种问题,还花钱来看病,非常不值当。

尝试去欣赏一下食物本来的味道,让味蕾恢复,而不是被各种调料占满,2016,让食物恢复原本的味道,让我们都健康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亲爱的叶子,母亲节快乐,晚来的祝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毅力不够啊,按道理来说,我应该已经达到目标了,可是还在3磅处折腾。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忙人羽衣美人母親节愉快!!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真有毅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写博客确实不易,尤其现在很累很忙,基本上就抽不出一块时间来写。希望这段日子以后会闲下来一些,写写健康美食什么的。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你最近一定很忙吧?抽空上来写博客不容易的。你前一段时间那么辛苦写帖子,一定很不易。我知道的,你看我说开博,却总是一直在拖,就是担心一旦开始写了,却没有时间更新,没有时间回博友的帖子。
我前几天看你没有更新,就跑去看你之前的一些旧贴,真的很佩服你,也真的很喜欢你认真乐观好学的性格。最近有时间会再继续看。
我们互相鼓励,把减肥健身继续下去!健康是第一位的,我们在健康的基础上再稍微保持身体苗条一点,岂不是更完美?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我记得我老爸以前很能吃,他认为“能吃”是身体好的表现。可是还是病多。几次病的还挺厉害。后来遇见一个老中医,告诉他少吃。开始他很饿,饿得很难受,抓瞎。后来习惯了,就好了,后来吃的就很少,所有毛病都渐渐没有了。孩子们也养成不多吃的习惯,一周多吃一两顿是有的,可以的。习惯了常有点饿的感觉。节食和饿感有一个习惯过程。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我记得我老爸以前很能吃,他认为“能吃”是身体好的表现。可是还是病多。几次病的还挺厉害。后来遇见一个老中医,告诉他少吃。开始他很饿,饿得很难受,抓瞎。后来习惯了,就好了,后来吃的就很少,所有毛病都渐渐没有了。孩子们也养成不多吃的习惯,一周多吃一两顿是有的,可以的。习惯了常有点饿的感觉。节食和饿感有一个习惯过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的,以前我是多食多餐,现在才明白要怎样少才会减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也想念你。你不用减了,都那么好了,坚持锻炼就好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不放色拉油,我会选几样热量低的salad dressing,都还满好吃的。油热量很高,要小心。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秋水,其实是你鼓励我呢。写减肥日记是很不容易的,有你鼓励我才有勇气坚持下去。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要遵循锻炼、少食多餐的方法!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拉过来很很地抱抱再说话,很久不见真的很想你.
我觉得做butt lift有帮助, 有没有效不知道,自己感觉良好:)
我的体重也没变化了,不过我真的是吃的没太注意,还有3磅要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吃色拉放色拉油吗?放得多吗?色拉油热量也很历害的。我吃色拉习惯于放很多调料,不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饮食平衡,清谈饮食(少油轻盐),少食多餐加上锻炼,尤其是有针对性的锻炼是很重要的。我跟随飞飞减肥的这段时间,效果很好。10磅任务完成后,最近一个多星期维持的也不错,基本在0.5到1磅之间上下浮动。最近偶尔会吃点重口味的菜,发现吃完后很不舒服:口干,一直想喝水。看来还是要坚持清单饮食。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三个月,即100天可以让一个人慢慢形成一种好习惯。所以,减肥得设定短期目标,之后有maintenance period,了解自己的饮食营养恐怕是很多医生都没时间做的事情,所以营养师是很重要的职业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吃少,还得吃得营养均衡,否则,身体反噬的厉害。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基础代谢率不是一成不变的,代谢补偿是人体维护健康的重要机制。减肥的关键是长期坚持,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食和活动。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知道飞飞同学的减肥计划很有效。赞一个。
减肥和运动的目标不是一样的。运动时候肌肉是会长的,肌肉比脂肪重。
以减肥为主的,节食最重要,好吃的一定要吃,做少,吃少的关键。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还有四磅要减哪。不过我已经贿赂老公,他说再减两磅就送礼物,我现在专心等待礼物。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等你宣布目标达成的喜讯哪。 最后的六磅减掉了吧?

不吃是最快的减重方法了,不过贸然不吃也不是好放法,最羡慕那种钢铁意志的女子了,说不吃就不吃,说吃多少就多少,多一口也不吃。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好久不见,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佩服飞飞的坚持精神了。跟大家分享这么多的知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