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我妹妹

(2015-04-07 06:13:52) 下一个
昨天很晚的时候有位妹妹告诉我你关了博客了。
已经很晚,昨天我累了一天,实在没精力再做些什么了,得去睡觉休息。快躺下的时候,想起你一个人,在德国那么安静的地方要怎样的难过伤心孤独寂寞,忍不住掉眼泪。
这几天够你受的了。
八卦的我就不说了,还出了写诗的。我看了那首诗,第一遍觉得挺好,第二遍觉得就有点不是滋味。扒拉开温情脉脉的语言之外,我总结出来,觉得你穿太少了,还有你花那么多时间灌水,该回家好好管孩子才对。
妹妹我告诉你,你好好管孩子了。
你刚刚参加完什么什么律师考试,还有,你带儿子去钓鱼,游玩,你儿子打篮球,孩子们都长得很壮实,你晚上陪两个精力旺盛的小子滚,其中之辛苦,只有当过单亲妈妈的人才懂得。这些事情之外,你只是寂寞,内心情感丰富,带着孩子气的渴望谈一场恋爱,生活里暂时找不到,网上几个好朋友热闹热闹就好,男的女的到你博客里玩,你都欢迎。
所以你才一而再再而三谢谢老是去你博客灌水的人。
三十几岁的时候,姐姐我寂寞得很,也跑到某网去灌水,那里相对环境单纯,全是女的,而且必须得秀过照片交代点身家才能被推荐过去,怕的就是信息外流,有人八卦。在那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姐姐过了人生最苦最难的那几年,之后我就没有再寂寞过了。
人生就是在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十多年前,“如果墙会说话”,“她比烟花寂寞”,“蔷薇泡沫”,“寂寞的心俱乐部”,“不羁的风”这些文字常常萦绕于脑,“要多美丽就多美丽”是我很爱的一篇,如果你读亦舒,就知道这些都是亦舒的小说,她把寂寞写尽了。后来我才知道,她老人家常年伏案,每日必认真写作,从不怠懈,自然而然懂得什么是刻骨的寂寞,而当时我等一些文艺女青年聚在一处,边灌水,边看书,边写字,日子就这么打发了。
人寂寞,因为心里不完整,找不到可以让自己义无反顾爱上的人。
被爱的人幸运,但只有爱人的人才知道什么是幸福。
我答应你写的大叔大叔篇,还是会写的。我已经拖欠太多东西了,小说没写,好几篇该写的都没写,时不时冒出来的都是临时起意的东西。就算你关了博客,也一定常过来看看,你不来,到时候我去德国要到哪里找你呀?
我是懂你的。因为懂,所以什么都不说,看你笑,看你闹,看你小孩子气十足地上蹿下跳,但我绝不批评你,说你这个说你那个。你穿什么都好看,性感的裙子穿在你身上都有纯真之气,不管是复古的,还是逗趣的,你就是一个美丽的小精灵,可爱的小精灵,谁说你不好听的你都别听,你那么年轻,此时不恣意些更待何时?等到鸡皮鹤颜想美都美不成了。
所以你一定要这么地美丽下去。实在不行,换个ID由头来过,就跟我们小时候演话剧一样,不高兴了大不了重新再来嘛。
关心你的人,比如纽约妹妹,那是真的关心。别人我不知道,我知道有人是打心里欣赏你,喜欢你的,你要跟这些人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与气味相投之人说话,与道不同之人,多说半句都嫌多,费尽口舌也距离遥远。妹妹你再年长几年,就知道心与心的距离是很奇怪的,不是你想近就近,想远就远,有人注定是陌路,甚至是夏虫语冰,你不能指望夏天的虫子懂得什么是寒冷,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见面拍拍肩膀就是知己的。
所以你不要被不相干的人伤害,有些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高兴地,跟你无关,跟别人的性格有关。

你别往自己身上揽责任,别又想着去道歉,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
还有,这个周五就是姐姐我来美20周年纪念了,我会贴我20年来的照片哦,从2343都有哦,还有些是胶卷照片哦,你一定要记得过来玩哦,不来是要吃亏的哦,你那么爱热闹一定不可以错过的哦。
给你擦擦眼泪,抱抱你,拍打你,姐的怀抱敞开给你,随时欢迎你来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昵称' 的评论 : 谢谢,握手握手,我们都爱她的文字。
无昵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花生。每天看她的博客是件愉快的事情。还有你飞飞,杜鹃,好多人的。喜欢。都是善良,有内涵素养的人。所以也都好运。
那些恶心人的评论,我相信,有我们看不见的智者会惩罚他们。
骂人、尖酸刻薄的人,毋庸置疑,肯定是生活的失败者。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嗯,罩她没商量。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啊,飞飞真懂啊,感动了。请继续做好姐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对你轻功有信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好大的坑啊。。爬呀爬的。。爬出来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LOL,终于爬出来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啊。。。要来说声谢谢大家对我的厚爱。。我也爱大家。。抱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问好老乡。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是啊,怎么会因为不关心自己的人而舍弃关心自己的人呢。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大力支持。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写的太好了,都是我的心里话,真高兴花生王回来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姐姐提醒,我飞奔过去留言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刚刚又开了,这才象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回来了。去看博客, 一如既往写的好。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她关了博客。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是不明白此事的来龙去脉。看了半天也看不明白,谁和谁啊。已习惯天天去看她的文章了,很欣赏她那么可爱的性格。但愿她能勇敢些。对人群的恐惧又产生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小姑娘人气太旺,人又可爱漂亮,还单身,当然就成了众矢之的。这年头得含着,羞着,捂着,否则,就要被追杀的。哪里有人,哪里就是江湖啊。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才开始关注文学城博客。原以为只是大家没事儿消遣开心的地方怎么也成了江湖险恶变幻莫测。无法理解。很喜欢花生的文章,一方面是因为她的语言诙谐生动幽默,另一方面她聊的都是鸡毛蒜皮和个人经历感受,很少牵扯人生呀、政治呀等大道理。想不到这也能得罪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姐姐,还有别的事情发生,我懒得说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飞飞, 看了你的文, 我也去看了看。博客是关闭了。我有点糊涂了, 昨天还好好的, 事情都过去了呀。也许小姑娘只是想休息一下吧。过一段会回来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眼泪哗哗地,刚刚过去看你的博客了,那本书也是我的最爱,最近也在追连续剧,只是没有太多时间,人生我也极爱!我现在很少写这类东西了,都是孩子神马的,曾经的曾经,,,呜呜呜呜,我想她,抱着你想她。。。。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飞飞,你真的懂花生,也懂我。喜欢你的文笔,我看到了亦舒的影子。

前晚睡不着,前思后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什么了?自己想在网上呵护她,离她近一点,却把她害了!所以,我没有应她的提议,写纽约饮茶篇,而是写了个书评,心想她肯定没读过。出书的时候,她还是个吃奶的娃娃。
可让我吃惊的事情又发生啦!她竟然读过《人生》!喜欢和她聊天,是她懂我,懂世间冷暖!所以我和你一样,只想让她快乐,让她生活完整。。。
我和你肩并肩,一起等她回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5555,我都开了四五次了,习惯到她家去串门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起来,按惯例打开花生博客。其实我昨晚就知道她关门啦。。。
还是没有。。。。只好到飞飞家取暖。。。。我怎么就成了无家可归的孤魂了呢?5555555
你关门,正中了那些八婆的计了,我的傻小妹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她会回来看我们的,我相信的。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
要大顶!
快回来吧,我那有美丽的笑靥,纯净的的心,还有请棋书画,那么多武艺的好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