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大年三十儿

(2014-01-31 07:41:50) 下一个


说做饺子就做饺子,我五点下了班赶到超市去买菜。


打算做三种馅儿的,芹菜猪肉,鲅鱼馅儿,酸菜猪肉馅儿。就三口人,菜做多了没人吃,就来个一荤一素吧,清蒸鱼,凉拌笋。

买完菜到了家里已经六点多了。

早起把手机忘家里了,儿子打电话找不到我,放学自己一个人走回家了。小子锻炼锻炼身体也挺好,就是书包有点沉,否则跑回家也是可行的。

跟老公一起做饭,他负责做鱼馅儿,我负责肉和菜,面包机负责和面,大家相安无事,各忙各的。

一边切菜一边想,酸菜还是别做了吧,做了也是我一个人吃。我是唯一一个长着地道东北胃的人,儿子算半个,肯吃冻豆腐汆白肉什么的,老公对酸菜什么的一点兴趣也没有。

老公对这个鲅鱼的做法真的没把握,从来没做过啊,拿刀细细地切,边切边说会不会很腥啊,会不会啊。我说我也不知道啊,网上查的,鱼馅儿配肉和韭菜,加盐和胡椒就好啦。

包饺子的时候,我为了多放菜进去,用的是地道的北方蒸饺的包法。老公说为什么不用挤的呢,我说用挤的我装不进去馅儿啊。于是领导亲临指导,告诉我要这样这样挤,教了几次以后我手指就不好使了,包出来的饺子一个个奇形怪状,非常之难看,估计一分钱卖一个都没人要。

饺子终于出锅,芹菜猪肉馅儿的好好吃啊,可是这鱼馅儿,怎么这么地腥啊,老公说他已经加了料酒去腥了。

我上网查了查,要想鱼馅儿不腥,得把里面白色的鱼筋挑出去,可惜,馅已成饺子,未来的几天里,一想到要吃着腥腥的鱼饺子,我就想泪奔。老公说可以多加醋,醋味去腥,好吧,我买三瓶老陈醋,天天吃醋,争取吃成山西人。

儿子哪个馅儿都不爱吃,说每个馅儿里都有他不喜欢的东西,家有仙男就是这样子的,你做一桌,人家可能一个都不爱;偶尔做了他爱的,下次也不一定还爱。这样的儿子以后留着让媳妇整顿去,说不定爱情的力量会让仙男多点烟火气儿?

吃完了饭看春晚。今年冯小刚能整出点什么新意来吗?

一开场就是全国人民大联欢,我光忙着欣赏民族服装和漂亮脸蛋儿了。

今年主持人多了个张国立,还有一个很年轻的女主持人,不知道是从哪个台来的。其中一个是三个主持人在一起报节目,董卿和另外一个非常投入,另外这位女主持人无事可做,对着镜头左扭右扭地微笑,摆姿态,我一下子被她吸引了过去,光忙着欣赏她搔首弄姿的样子了,忘记另外俩主持人都说什么了。

蔡明的小品挺有意思的。华少上去开始练嘴皮子,那一条吊腿裤被他穿得风情万种,让人忍俊不禁。另外一个小胖明显模仿小沈阳,带着说不尽的喜庆劲儿。

其中一个舞蹈还是不错的,一群男演员相当的出色,谁说我们国男娘了,你看一个一个全是精瘦的身条儿,力量,节奏,美感里全透着阳刚气儿。就是镜头给切了个乱七八糟,想看个全景都没有,看得我真跟切镜头的打一架去。

陈慧琳和梁家辉合唱。陈慧琳已经上了几年的春晚了,可是她的唱功和舞蹈功真的实在不太好啊,梁家辉唱歌能比梁朝伟好一点点?

还有那个要转四个小时的女孩子,是杨丽萍的侄女儿,美丽是真美丽,可要转四个小时可真是辛苦活儿啊,她不晕吗?

匈牙利舞蹈团演的中国剪影还是很出彩的,非常中国化,开始出的是熊猫,最后的是2014年,前面一个马头,非常的美,非常的有创意。

唱红歌,红色娘子军,老公边看边说,跟我记忆中的一个样儿啊,一个样儿啊,看到中华儿女那段,梳着两个小辫儿的女孩儿一出场,老公就说真象王芳啊。

我想他记忆一定出错了,那舞蹈,还有那女孩儿,可是一点土气都没有,我才不相信以前的舞蹈有那么洋气呢,或者这是我在歧视历史?


本来是要等到霍尊出场再听听“卷珠帘”的,可是看着看着,就在老公旁边呼呼过去了。

春晚,就这么在我的呼呼声中渐行渐远。

迷糊中再醒过来,十二点半,老公还在坚持看,我勉强支撑洗漱一下,再次昏睡百年,大年三十就这么地被我睡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傻的母亲' 的评论 : 啊?成问号了是不是?秘诀记下,当然有图片就更完美了!谢谢你的鼓励和喜欢,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傻傻的母亲 回复 悄悄话 鼓捣鱼,我用了图片,结果发上后成了???
傻傻的母亲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鲅鱼水饺,虾水饺也需要加水或鸡蛋,一磅虾,我加2-3个鸡蛋,在喂馅时加上。虾水饺应该比鲅鱼水饺好操作,不必鼓捣????,只需要去皮。这两种水饺,必用手干皮,因为机器压的包不上馅,在包时,你可以注意下,一开始,你可能觉得有点希,但过会儿,感觉就不一样了。还有,如果真觉得太稀,你可以用热水泡好西粉丝--软为准、不要泡过,冷缺,剁好。放一边,觉得希无法包,你就放点。
祝你马年快乐,很喜欢你的博客,很受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傻的母亲' 的评论 : 你太好啦!我一条条记下来!等坐好了再给你汇报作业!
傻傻的母亲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讲,去白条子,实际上是去鱼皮,鱼皮包进去会很腥气
傻傻的母亲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海边人。除了白白的条子需要剔除外,你无论如何不能加料酒,加了会腥气加重。重要是用新鲜的鱼(看眼睛、看肚子破没破、闻闻味),用韭菜,菜与鱼的比例是1:1,拔鱼水饺要用水、或鸡蛋,边包边加,馅不能干。以我的经验,一条2-3斤的鲅鱼基本出1斤左右的鱼肉,剁好后,加上3-4大勺生抽、一个鸡蛋,喂馅半小时,在放油、韭菜、盐(注意顺序)。包的过程中,我能再用2-3个鸡蛋(把鸡蛋打好放在碗里), 随时加一点,每次加后就和一部分馅。为了提味,你可以在馅里加点猪肉(在一开始时)。鲅鱼水饺要热着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